在买房和苟且之间,你还有第三选择


伍尔夫曾说过:“一个女人如果打算写小说的话,那她一定要有钱,还要有一间自己的房间。”这个概念其实适用于每个女性,人人都需要一个独立的思考空间,人人都渴望一个温暖的心灵皈依。

然而,什么才是“自己的房间”呢?难道真的只有你的名字赫然出现在房产证上才能证明吗,租来的房子就注定只能当不得已的临时落脚点吗?

Lady First 觉得,“自己的房间”最耐人寻味之处在于:它既赋予女孩子们追寻独处的自由和对抗寂寞的勇气,又赐给她们寄存情感的场所和建立羁绊的对象。你示全世界以厚重铠甲,却唯独可以在它面前露出软肋。或许,我们该称之为一种归属感和安全感。

在哪儿你感到自在、舒适与安心,哪儿就是你的“家”。

“租房”不等于“颠沛流离”

许多人觉得,租房最大的弊端就在于不稳定:租期短、续约难,房东动不动威胁收回房子——被动搬家成了你麻烦、痛苦和不安全感的最大根源。

然而,你有没有想过逃离“一成不变”,主动尝试新的生活空间、新的人际交往、甚至新的文化背景呢?短租或民宿,也许是喜欢挑战新奇,渴望体验不同的你,最好的选择。

在新西兰瓦纳卡的农庄里和七十多岁的老两口坐在泳池边聊天

**在英国伦敦的 Loft **里同帅气的小哥哥一起打Wii。

在美国迈阿密的房车里喝一杯中年房东边吹牛边亲手磨的咖啡。

即使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也仍能在离别后收到远方的笑声和问候。遇见有故事的他乡,遇见有情怀的房东,遇见有真实感的异土文化,遇见有暖香味道的“家”。

异域风情的民宿

租房,并不是你“颠沛流离”的罪魁祸首,相反,它可能是你在流浪过程中的一个依靠,放逐旅途中的一个停靠站。它对你的接纳与保护,虽是暂时,却很及时。

有的时候,一间小屋,就是你和这个素昧平生的城市最紧密的连结点,也许在此,你会第一次对这个陌生的巨型水泥结构卸下心防,因为它无时无刻不在向你无声地承诺:在这儿歇会,不必漂泊无依。

又或者,你从未向往过远方,那么就在自己所在的城市里体验不一样的居住空间,有何不可呢?

近些年,国内的许多民宿和短租平台快速发展,几乎各大城市都出现了大量可供选择的房源。换种风格,换种心情,日趋平淡的生活,总需要注入一些新鲜因子,以重焕生机。

门外暮色逼人,若能有个小窝,在钢筋水泥和玻璃幕墙的城市清冷中,点上一盏暖意的灯,岂不妙哉?

“租房”不等于“寄人篱下”

“房子”若仅仅只是四面墙壁围起来的苍白空间,那便丧失了一切我们心向往之的魅力。与其说,那个指引我们不断奋斗,哄劝我们为之精心布置的是“屋子”,倒不如说,它在我们内心更准确的定义是“家”。

梦想中的”家“

“租房”似乎总是和“寄人篱下”画上等号,但仔细算笔账会发现,房租和房贷的差价,早已足够我们拿来把租来的房子装点得有模有样、温馨宜人了。

墙纸

因为房子是租来的,就必须要忍受斑驳掉漆的墙面,色调灰暗的卧室? NO!试试“翻新纸”,用你喜欢的色彩,打造你喜欢的风格。

“翻新纸”

想要简约北欧风,可以选择白色或米色的墙纸,干净利落的色调,带你回归极简的舒适惬意;想要清新田园风,记得买个小碎花的墙纸,辅以鹅黄或嫩绿的花纹点缀,温馨甜美的风格,让你仿佛置身乡间小径。

照片墙

你热爱生活的姿态,体现在你生活的每个细节。想让“小家”渗入更多自己的想法?为什么不用自己旅行、生活记录、家人合影的照片,或自己最欣赏的装饰画来装点光秃秃的墙面呢?

照片墙

软装

嫌房间太冷冰冰?快扔掉灰扑扑的沙发套,换掉黄渍渍的床单,买一些自己喜欢的软装,用地毯、垫子和桌旗,来让生活的气息 Up Up 。

沙发套、床单、靠垫

桌布和桌旗也是打造温馨家居的利器哦

移动衣柜

每个女孩都梦想有个专属的试衣间,可租来的房子变成了你最大的阻碍,大衣柜放不下也搬不走?那就让可移动的落地衣架来圆你的梦吧!

移动衣柜

简易衣帽挂钩

如果租来的房子,在你的审美规划和动手改造下,变成了独属于你的美好,你还会管这个叫“别人的家“吗?

“租房”不等于“租赁生活”

有意思的是,“精致”的门槛,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要低。诗意地栖居,这种最浪漫的生活状态,从不在乎你房子的所有权究竟是谁,它只关心你有没有把惬意、温馨和美浸润你呼吸的每个角落。

枕边灯

你害怕黑暗,好在枕边就是一盏触手可及的小灯,再也不需要窝进被子里大气也不敢出。

床头灯

立体音响

你害怕沉默,空荡的房间残忍到连你自己发出的声音也吞噬得一干二净,还好床旁有一台立体音响,能把你从无边无际的寂静中拯救出来。

家用音响

精油香薰

你害怕夜晚,辗转反侧,无法入眠的夜尤甚。如果没有一个精油香薰代替温暖的胸膛,那么生活的无助只能让你的温情沦为悲凉。

精油香薰

小型投影仪

你害怕孤单,当你所幻想的一切所谓“将来”都遥不可及,你所醉心的一切所谓“美好”都化为泡影时,或许还有投影仪可以给你慰藉。柴米油盐的家常、相依相偎的厮守,仿佛就在你的身边上演。

家用投影仪

一路追寻独属于自己的小屋,却最终丢了生活本身,才是真正的得不偿失。钟情的房间,管它究竟谁盖章戳印、声明主权,也抵不过你切切实实在这一方天地里寻得过一丝温暖和慰藉。

结语

时间是春天的下午,温煦而光明,地点是自己家的客厅,邀三两好友,一起沏茶小憩,谈天说地,这大概是无数女人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剪影吧。

租房的最高境界,不是租到别人的房子,而是租一间“自己的屋子”。比起被沉重的房贷压得直不起腰、累得睁不开眼,住一间租来的小屋,躺在自己精心挑选的床单里,裹上淘来的毛毯,点亮一盏最喜欢的暖灯,听一首最爱单曲循环的歌,是不是会更符合生活的美好本貌和迷人本真呢?

Lady First 希望女孩们都可以尽己所能挣到足够的钱,去装点自己的小屋,去旅游,去无所事事,去思索世界的未来或过去,去看书、做梦或是在街头闲逛,让思考的鱼线深深沉入生活的溪流中去,活出自己的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