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一样

  直到上了大学,我才知道小时候的自己是被那时还不流行的方式养大的。在现在被叫做“放养”的方式。我也不是来吹鼓自己小时候受了多少苦楚,毕竟一个人从幼儿长成少年,即使再怎么被父母保护,也多少是要吃些苦头的,更何况像你我这样的留守儿童呢。                                                                         小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总会有认识的阿姨叔叔对你说,你不是你爸妈亲生的,是从某个地方捡回来的。刚开始每每听到这种言辞,我总要回家问问奶奶事情的真相。后来明白了,这是她们的谎言,是不能相信的。                                                                  那时候也不觉得爸妈不在身边是有多么可怜的事,每天有好多好多新鲜的事分去了我们对父母的思念。除非是某个意料之外的午后,放学时发现外面下着大雨,第一反应不是去看那接送的人群,而是拿起书包想着用多快的速度跑回家时,心里才会翻上一丝丝的不知云状的情绪。现在我们知道了,那是思念。                                                                         记忆中小伙伴们都来了又去,唯独她给我留下了这么深刻的印象。暂且就叫她笑笑吧,因为她是个爱笑的姑娘啊。上了高中,朋友就不再是随意坐在一起玩石子,捉小鱼的人了,而是忽近忽远,可遇不可求的存在。笑笑和我不怎么亲,属于朋友的朋友范畴,自然也就不会和我聊心思了。。我已记不得是由怎样的一个契机,那天她急需一个人陪在身边,而恰巧我就在,这才有了后面的故事。那天她在我身边默默的看着外面,不知道多久,她突然对我说了句话,“你看见我的思绪在飞吗”,说实话,我当时特别不理解,这也太矫情了吧。而她也并非在等我的回答,看着我笑了。多年后的此时我却仿佛知道了她当时的心情,一个再坚强的人,也总有无法自拔的痛楚,而人在其中挣扎时,是无所谓矫情的,只可惜当年她没碰到能理解她的人。                                                    现在时常能听到一些段子手说的流行语,什么“与其等一个你爱他他却不爱你的人,不如回头拥抱那个等你的人”。可是姑娘们,如果你经历过你才懂得爱情是无所谓先后多少的,如果你与你回头拥抱的人最终良缘喜结,自然是值得高兴的。可是是不是就一定和韩剧一样,与等你的人就一定幸福呢??你确定自己对他是爱吗??当然我也不鼓励你追一个无论如何都不喜欢你的人n多年,好的年华总要用在自己身上才可能减少遗憾啊。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我们自然不及圣人,但每天想想今日之事对自己的成长也是大有裨益的。人生苦短,乐也罢,苦也甘,只此一次的人生,怎么着也得过得像样点才不辜负自己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姐,我来上海了,你来不来接我。”收到他的消息的时候,我正在蹭地铁上的WiFi逛淘宝,思忖着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我需要...
    清水之味阅读 184评论 0 0
  • 1 其实我们都一样,同活在一个世界,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每天早晨起来,看到的也是同一个太阳。每天日升日落、云...
    云天雨阅读 183评论 0 0
  • 一开始上映的时候我是拒绝观看的,以为又是姑娘间为了一个男人撕得头破血流后还被男人背叛,最终和好彼此慰藉,发现还是友...
    薇董阅读 2,081评论 10 42
  • 还记得前几天有个同事跟我抱怨工作中的不满,但仔细听来也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我也没有真正明白她究竟是为何生气,...
    北小男阅读 169评论 0 0
  • 现下十几岁的姑娘流产或事宫外孕手术的越来越多。 最近又来了一姑娘,19岁。白内的皮肤,甜甜的笑容,本应是花开烂漫,...
    年华似水Zq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