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而生,感恩……

        在这个感恩节,我想把近来收获的和大家分享,在此首先感恩我的恩师向水师父,感恩他创建泊爱并且一直坚持在公益路上,践行着爱己爱人爱社会,用生命影响生命,领着我们走向健康与幸福的道路。

        前两天听到一位泊爱家人得了癌症,得知这个信息心里难受许久,近两年陆续看到一些同学因癌症晚期而无法治疗,离开了我们。每当看到这样的信息,感受特别的无力,心疼。

        癌症已成为普遍的病状,我们在生活中,面对自然环境、空气、食物、情绪、压力……所有外界对于我们身心的影响,这些都难以避免,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是可以提前了解身体状况,主动去预防。

        我们走在一条爱己爱人爱社会的道路上,敢问有多少人真正爱自己?如何爱自己?这个问题我之前也常问自己,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爱己先从爱身体开始!

        对于身体的状况,我是从去年有意识地对它重视。甲状腺出现了问题,打乱了身体的平衡。一个人在医院静静呆了半个月,不断的觉察在泊爱多年学习如何爱己,我做到了吗?向内开心、向外快乐吗?在经历这场病后,我想明白了,什么才是生命当中最重要的,我该如何去面对我的人生!

        我制定运动计划,均衡饮食,保持每天吃营养早餐,调整生活规律,改变了生活方式,放慢工作节奏,推掉了泊爱以外的聚会,做呼吸法,和身体对话。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个过程很美妙,身体也慢慢平衡,生命的变化,人生也开始变得美好。这一年中,觉察更深的是和自己的关系,在泊爱,每回浸泡,让我不断提升觉察力

      这一年,我同时收获了爱情,体会到了师父在小班课常分享openning and connect in loving……当生命绽放,幸福与美好如期而至,目前我们生活在北京原乡美利坚,原乡是师父创建的第一个特色小镇,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随处感受到的是泊爱的理念与文化,健康与幸福的小镇。

      向水师父在他的企业全面展开奥式生活,提倡吃动心。和李先生一起践行的过程当中,从身心到灵性,收获甚大。三个月前我在原乡泊爱彰基医院做了全面的体检,身体状况良好,各项指标都恢复正常,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才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也特别感恩李先生的陪伴与支持。

      吃、动、心——我知道这不是口号,也不仅仅是理念,我认为这是真理,是一种可以让我们在健康与幸福路上一直坚持的生活方式。

      近来对于吃动心有了新的理解与体会,和大家分享:

第一个部分,吃:

每个当下,与大自然同频,我们的呼吸、饮食,就是通过空气、水、食物,包括其他的,等等,都是从外界自然环境进入我们身体的,都是个体与大自然进行的频率链接;

第二部分,动:

运动实际上是自己主动调整个体的频率;这个调整过程,应该是更加去适应外部环境。从原则上来讲,这个过程,应该是从一个旧的个体到新的个体的频率,从原来的频率调整到新的频率。

总而言之,无论是吃,还是动,无非一个是外界和个体的交换,一个是个体的自我调整,这些都是在当下的个体自我调整、个体与外部链接的部分!

第三部分,心:

心是通往灵魂的窗户,而这个窗户,其实没那么神秘,我认为,应该是既往所有的经历、学识和感知到的信息的集合(这个部分相当于你的模式)与当下产生的反应的链接;存留在你记忆当中的潜意识所有的一切,在当下,突然“啪”地冒出个念头,而这个念头也不是凭空而来,这是一个模式的总和加现在的环境感知等于当下这个念头。

      吃动心是有机的一个整体。吃和动,是内部与外界,都是当下的个体调整和个体与自然的链接,而心是既往与当下的链接,而三部分链接在一块,重生成一个新的我!

      哲学家叔本华《人生的智慧》书中看到,他着重谈到了运动对健康的重要,健康与幸福的关系:“90%的幸福是由我们的健康状况决定的,如果身体健康,所有的事都能让你高兴,如果不健康,健康以外的任何其他事都不能让你高兴,即便是其他的福气,聪明的大脑或愉悦的性情,也会因为没有了健康而黯然失色……”

        作为吃动心的践行者、受益者、泊爱的家人,我提倡大家一起践行吃动心,让它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为健康与幸福而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