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日分享《大脑开始慢慢恢复消失的记忆》

当你想要做一件事,没有做完,就会持续的拉低自己的能量,继续继续………,当你做完了………,能量不仅恢复回来,甚至大增。

离开工作环境,继续跑在每天熟悉的路上,想起女儿需要的学习用品,右转跑在了不熟悉的路上,不多久腿脚在新的环境感到有点重,再继续………越来越轻,越来越轻,人在运动中就会萌发很多想法,想到目标,想到中国的梦,为了更有效的达成链接,应跑遍学校的每一条路,对,每一条路。拎着买好的学习用品,来到湖边,自从前几天绕着湖边,跑了十圈,十一圈的体验后,很奇怪内心每天都渴望想跑十圈甚至二十圈的记录,今天虽然身体很累也有些晚了,但来了必须最少跑它一圈,再步行一圈。一天的静态被这会的动态带动的好舒服。想起曾经在网上看过的十年徒步中国游侠客的一些介绍,雷哥说,当问及在十年里有没有想过放弃,他说有多次想要放弃,不是他意志不坚定,而是别人的不理解。他说“我在十年中没有理过头发,没刮过胡子,最后头发长到1米多长,在路上有很多人讥讽我,以为我脑子有病,他们不卖给我食物,还有人要追着打我,除尊严。其实路上的苦,累,恐惧,生命和及经历过的生命危险………,都不算什么,最不能承受的是别人用异样的眼神,神态,表情,挖苦,讽刺…………来对待他。今生我也是三生有幸,遇见了余哥和雷哥,想想这一切也是自己为自己争取而来的。当没有人去关注余哥甚至用异样的眼神看待时,我主动迈一步和余哥搭话,因为他与众不同,穿着一条膝盖处漏洞的旧牛仔裤,背着一个长长的旅行包,身体单薄,加上烈士陵园冷风,脸瘦弱干燥,嘴巴很干,我多么希望能给到他一瓶水和面包的帮助,那时的我感觉自己对外界什么也不懂,听着他说十年徒步中国的话题,听的我懵懵的,大体知道具体还真不是很明白,我送他矿泉水和面包,他很客气,说面包不用了,矿泉水就可以了,然后签名留念。我看见不远处一位同学,我喊她过来一起拍照留念。那次余哥应该是有点感冒了,我记不清余哥是不是这样说过,感觉有这么回事。时隔多年今晚在网上看了余哥的经历和照片,和我在烈士陵园见到的完全不一样。1996年他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中国已八个年头了,看着网上的照片我使劲使劲也未找回曾经见到他的模样与网上的照片是一个人。

2002年与雷哥聊起余哥时,雷哥说听你描述就是他,雷哥说他们在大庆油田长谈到天亮。认识雷哥也是因为自己主动迈一步,在县招待所听到其他房间的两位姑娘和一小伙再说一个人,他就是雷哥,我也跟着三人一起去了雷哥的房间,内地的三人知道的还挺多的,问,说,聊……,我呢就听。没多久大家各自回房间了,我也没和留着长长的头发的他说三四句话。第二天早晨就在没有见过了,后面的相遇我想大家第二天都在不同的时间离开了县,来到了市里,巧的是我们都来到了同一个招待所,这个招待所我记得是政府单位的。雷哥步行却比我早到招待所一会时间。我到了,看见还没有给他安排好房间,房间门口停放着一辆小行李包推车,雷哥不在他在外面,此时服务员大姐的态度非常的不好,藐视的表情,她不想接待这样的顾客,我一看这样,因为我也在这里住吗,大姐的态度让我也有些胆却,别对我也这样。但为了让大姐能了解情况,改变态度,我开始和大姐主动搭话,她对我态度很好,前面我的担心多余了,然后说起雷哥的事,这时大姐态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雷哥这时进来了,大姐很热情,我们都很愉快,最后大姐热情到了什么程度,你们知道吗?大姐请我和雷哥去她家吃饭,在之前大姐知道我的饮食情况,因为居住的环境,大姐非常懂得,说锅碗盆筷专门准备一套新的,我说不用那么麻烦,大姐说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她的朋友,同事过节都来家里,我全都懂,所以让我放心的放开吃,大姐还邀请了她的朋友,家人一起来庆祝,热闹到很晚。最后大姐和雷哥成为了姐弟关系。你们说,好不好!

第二天看着雷哥穿的鞋子也破旧了,我说要不我送你一双鞋,雷哥也知道他此时此刻是需要有人来帮助,所以就答应了。来到旅游鞋的品牌专卖店,挑选了一双雷哥满意的旅游徒步鞋,刚开始一听二百,心里不由自主的好贵呀。当听了雷哥说鞋子对他的重要性,二话没说,买就买最好的。现在看到雷哥写的十年徒步中国穿坏了52双鞋,我好激动,52双鞋子里就有我送雷哥的一双,你们说,激不激动?所以说,我认为雷哥做的非常正确。十年徒步中国如果只靠个人的力量是很困难的!只有靠大家的力量才能更好的完成使命。最后雷哥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为雷哥鼓掌,我们也感到骄傲!

一天结束,大家相聚在招待所,有大姐真好,大姐是一位善良,热情有爱心的大姐。时间太久我们一起都聊了什么,记不清了,最后雷哥送我签名照片,还有贺卡签名留念。因为明天我要住到学校提供的宿舍,要工作,和雷哥,大姐虽不远,但没有他们那么近,住招待所的雷哥和招待所工作人员,大家说,近不近?雷哥还留了他家的电话,因为春节期间雷哥要回到哈尔滨老家,联系,交流都可以找到他。几天后雷哥启程向新的目标出发,不小心丢失了每去一个地方,政府部门的盖章笔记本不见了,这是雷哥的宝贵物品,最后通过大姐联系当地的一些部门帮忙找到了,雷哥感激不尽,她们姐弟感情就更深了。因为我的原因,遗憾的是照了很多照片,相机放在学校宿舍被小偷敲门偷走了,那天去其他学校的时候,总感觉包包不带上有些担心,可偏偏就是没带,结果回来门开着,包包翻的乱七八糟,新新的西门子手机,照相机,还有不到一百多元钱,都不见了。手机和照相机让我想起来就心疼,手机用塑料壳保护着,为了保护手机都没撕掉手机上的壳,去壳用的话,就是一部崭新的手机,为没有去壳用心里还是遗憾了几次。照相机就更不用说了多心疼,大姐也感到可惜,我相机里的聚会照片一张也洗不出来,我也曾努力过,最后也杳无音讯。那时打电话也好贵的,想想手机丢了就丢了吧,用固话打电话便宜,还能节省话费。

那一年我们公司要培训这个区域的五县一市的政府部门所有干部普及计算机基础知识。在那一次的培训中,我真真亲身体验了,一个人的潜能有多么的强大,2003年在QQ里写下了,其实我们每个人只用了5%-10%的自身潜能,还有95-90%的潜能未被使用未被开发,10%还是我强行加上的,因为我只写5%时,对自己总结似乎有所怀疑,所以才增加到了10%。感觉比较合理些。几县市之间的距离最少应该都是在70-80公里,最远都是在几百公里,来回坐着长途汽车奔跑在各县市到深夜。大量的维护设备的工作占据了我全部,培训结束后,我也没有给雷哥打过一次电话。直到2008年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一条信息,各大媒体全程报道雷哥即将踏上最后一站死亡之神的罗布泊,这里有他崇拜仰慕的彭加木,还有在大庆油田彻夜长谈给他丰富经验及精神的余纯顺(上海人),他们没有完成的使命他现在来完成。

又过了一年左右实在是不想再继续呆在公司就辞职了。当初邓爷爷说,电脑要从娃娃抓起。当年只剩下光杆司令的经理一人,从几个孩子开始培训。快毕业时老师问我………,有人让我帮忙介绍学生,老师想到了你,你想不想教电脑,一听到电脑,好好好。就这样我还没正式毕业,就走进了电脑要从娃娃抓起的培训工作,所以说为什么我没有经历过站在讲台上的紧张心情,在机房在讲台上很自然的就给学生讲课,课讲的很精彩!孩子们都很喜欢我这位老师,不喜欢他(我的经理)当老师,呵呵呵,可爱的孩子们。再后来不断的有新的学校,培训点合作,人数越来越多,一年后看着好多同学这一年内都不如意,回家的回家,要么就三天工作三天就没工作了,要么就想换工作,要么在坚持,不行就打算离开这里回家。公司需要人员期间,我就介绍同学来上班,同学介绍同学,还有学校其他专业就是计算机通讯与管理专业的校友也进入了公司,同学介绍同学解决了当初找工作难的处境,同时也解决了公司缺人现象。这一举动后来改变了不少人的命运方向。有时还会想起回家的同学未能尽早了解到她们帮助到她们而感到遗憾。再后来一年两年三年同学们陆续离开了,有公司……,有同学………,最后只有我和她在公司是同学,其他根据公司需要在外聘请了一些人员。计算机飞速发展的时代,而我每天都停止在计算器知识不发展的重复工作上,DOS,无盘网络时代。那时电脑贵,公司没钱投资,投资的设备486,586给供货商没付多少钱,自然配件也不是多好的,除了服务器有硬盘,其他电脑都不带硬盘,电脑常常出故障不稳定,知道这样下去自己就完了。想过之后继续工作………。再到后来陆续有成人培训,记得有一次我去开发区给一家房产建筑公司内勤工作人员培训WINDOS实践操作大半天时间,当时走进这家单位,室内室外富丽堂皇的当初在我眼里的景象,特别是午饭时间,与她们一起吃着几菜一汤的美餐,才知道原来建筑单位这么有钱,以前对建筑公司没兴趣,理解的就是干活的地方吗,现在看看我们好可怜哦!大概了解了下待遇,一位工作人员没说透,我就已经被震撼了。可是这一切也没有激发起我的欲望和强烈企图心。继续工作着,继续工作着,毕竟这里才是我帮助经理创业的基地。我在这里继续工作着也常常出差,再到最后我一分钟都不想再来这里了,这么多人最后造就了一个有钱人,那就是老板。再到后来我听说公司消失了,去了内地开了加油站,听到后我大声说非常好,再不要东也做,西也做占线不要拉的太长了,没有精力。这位同学说,有好项目经理问我们要不要信息,谢谢,现在好项目很多,钱在哪里?

失忆,因为自己永远都不想在用电脑永远都不想在碰电脑,陆陆续续的休息了半年,中间还有先生学校分到的旧房需要装修,那时我的先生在天津学习,不在家。感谢我小哥有时常常跑东跑西买需要的装修物品,还有在口岸工作的小叔子休假来乌市帮忙和搬家公司搬家,让我现在想起他们都很感动。休息调整后我又去新的环境工作,当老板自言自语问,这个怎么搞的,坐在离老板最近的我,因为电脑已在心里清除,我听着装着没听到,我没说懂电脑再后来也就失去了一次好机会,不过现在来看,宁愿失去,也不愿失去现在的未来,我感到未来在召唤我,你所经历的全部都是值得的,都是为了未来最好的自己。如果当初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发生稍加变化,就没有现在的自己,对比而言越来越喜欢现在的自己。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宇宙赐予我太多,所以我后半生要感恩要回报宇宙与万物大地带给我的神奇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胡秃 虽然对原著作品都不抱有任何好感,但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胡秃依然去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或许是因为一开始...
    胡秃阅读 547评论 2 49
  • 今早在哔哩哔哩看到的一篇文章,大家阅读一下 我总结一下: 1.回顾。他反复提到“回顾”二字,每天早上上学路上,下午...
    陈念媛阅读 502评论 0 7
  • 《劝学诗》中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你是不是也一直想着如何把知识转换成财富和魅力?昨晚听了讲座《用...
    洪一Louise阅读 218评论 0 1
  • 花开初夏,肤似粉脂形若莲。一如往昔,未减半分淡。日光点点,佳境渐生颜。一茶盏,摇椅半眠,偷得浮生闲。
    行走的故事阅读 178评论 0 1
  • 人的和谐发展离不开身体、理智、情绪、精神和感觉的正常满足,当这些被正常满足后,我们就会发展出一个良好的自我,反之,...
    朵朵颐阅读 13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