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租房的那些费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起,天气凉。还没有品味到金秋的滋味,就这样和冬天不期而遇。

莫名的觉得今年的冬天特别冷。天冷了就得用暖气,最近关于暖气的事情,让我不禁想要写写点关于租房费用的这点事儿,虽然经历浅薄,但还是想结合自身的经历,简单说一说租房费用的这些事。

①房租

租房子首先考虑到的就是房租。一般的付房租形式是押一付三或者押一付一。可以支付宝打给收款方(中介或者房东),也可以绑定银行卡,每个月在约定的时间里自动划扣。

【押一付三】

我第一次租房子,也就是现在住的房子是押一付三的。每隔三月的中旬给中介的支付宝打去4500元整。合同上也有写约定一年交4次费用的时间,严格按照合同上的时间把钱打过去就没什么事情了。支付宝打过去后记得告诉租房主管记得查收,每个月有很多人交房租,不把交房租那个凭证截个图进行确认的时候,中介会来来回回给你打电话,比较闹心。自己主动和中介确认好,其他的一切都还好。

【押一付一】

当然也有押一付一的方式,但这种好像都是要利息的。身边的朋友很多都是押一付一的,一千多的房租,差不多利息八十多。也就是每个月除了交房租还要另外多交几十到百元不等。这个依据每个中介不同收费不同吧。如果找房东直接租应该没有利息吧?这个没有尝试过,不方便下结论。

押一付三的话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应该经济压力比较大,房租加上其他的杂费差不多得五六千的样子,经济压力比较大。但好在没有利息。

押一付一的话费用比较轻松,差不多三千多可以搞定。但每个月都有利息,这个是比较肉疼的。

至于是选择押一付三还是押一付一,各有利弊,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就好。

②中介费&卫生费

有的中介是标榜自己没有中介费的,比如我们现在的这个租房中介,说是不收中介费的,但是在最初租房时让交了一天2元的卫生费,一个月60元,一年720元,这个必须交,不可以选择不要清洁。每个月有打扫卫生的清洁人员来清扫厨房、卫生间和客厅的卫生。个人觉得还好,每次打扫的挺好的,特别干净。可能有人觉得这个是中介在坑我们,这个费用收的有点勉强,霸王条款。

同事们租房子有的都没有中介费,当然也没有卫生费,直接押一付一。

之前我们也看过某大型连锁的租房中介,明码标价收“服务费”,其实也可以说就是中介费。服务费按照你付款方式的不同而价格不同,大概是这样:押一付一的服务费是你一个月房租的110%;押一付三的服务费就是一个月房租;按照季度或者年来交费的话,服务费打折或者可能没有。没有实际去租这样的房子,所以只能说个大概。全国连锁的中介是相而言比较让人安心,但费用也是比较高。

有一个同事租了某连锁房产中介的房子。中介费是一个月的房租。她租住的房子是押一付一,房租两千左右。所以最初就交了押一付一的房租+两千多的中介费就好了,比较省心。

③生活三费(电费&水费&燃气费)

按道理说这三个数据的剩余量应该在签合同的时候在合同里有记录的,如果没有的话,问问中介,这样可能会比较好算清楚。这三个费用都是自己日常用,需要自己来缴费。

电费现在都是可以支付宝支付,很方便的,但电是先交钱后用,没有钱的话电就断了。

水费的话是有专门工作人员上门查水表,然后缴费。水是可以先用后交费的。

燃气费是用建行的卡缴费,卡里没有钱的话,燃气会断,需要缴费后才能够继续使用。

④取暖费&网费

取暖费就是冬天的时候需要,大都是暖气片,也有地暖。暖气有的是集体供暖,有的是烧燃气来供暖,我们现在租住的就是烧燃气供暖。

【燃气供暖】这个燃气费需要自己出的,而且供暖时间自己可以控制。

家里有个类似于壁炉的什么装置,调节一下,插上电源,暖气片就会慢慢热起来。好处是可以自由提前享受暖气,比如集体供暖大概15号,我们昨天1号就开始用暖气了。不好的就是走燃气来供暖,成本有点高,燃气跑的唰唰的,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还不知道这个冬天要交多少燃气费来取暖呢。

【集体供暖】这个费用有的是自己出,也有的包含在房租里了。

这个一定要在最初租房搞清楚比较好。集体供暖比较省事,但是听同事说,如果这个集体供暖的取暖费没有包含在房租里的话,好像一个冬天也要交上千的取暖费。

网费有的是中介给置办好的,直接搬进去用就好。我去看过的有几家中介是这样的。

但很多中介是不负责网费的,这个需要自己去置办,一般一年也就一千多,大家平摊用不了多少钱,可能就是办理的时候比较小麻烦。没有直接现成的比较好。

唠唠叨叨一大堆,大概租房费用就是这样的一个情况。有什么不合适的或者有什么好的补充,欢迎留言。

今年3月份租房子,也是我第一次正式租房子。还好,一切都比较顺利,没有太大的不顺和不愉快,这也是比较幸运的。

生活中偶然也会有一些预想不到的磕磕盼盼,但幸运的是成长了,大家也能和睦的在一起住着。

虽然房子是租的,但是生活不是。

不管去哪里租房子或者用哪家中介不用太纠结,差不多就行。

一个房间一个窝,还有一个梦想和热气腾腾的心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