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泽710(14)

“我奉命前来,请您到美国纽约走一趟。”



“去哪?”

“联合国大厦。”

这件事在黄耀林看来也不是很意外了,因为他早就注意到了费利克斯左臂的徽章,那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标志——蓝色底色上画着的一座房子样的标志,中间还有一串缩写“UNESCO”。



“为什么?”

“我也问过这个问题,上级的意思只是让我来请您前去,也没有告诉我真正目的,但我知道一点,那就是这一定是关于天文界的一次会议。”

“会议?要开会吗?”黄耀林饶有兴趣地问。

“是的,具体的说,应该是世界天文界的秘密会议,据说牵扯到了军事,我在这方面还不是很了解,因为我是今年刚进入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费利克斯指了指自己肩膀上的徽章。

“哦……”黄耀林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前些天上级找他谈话的场景——该不会是因为那件事吧?

“哪件?哦,是那件吗?是的。”

“看来今年天文界处处是大事啊,哈!”黄耀林半躺在椅子上说。

“哈哈,您真幽默!”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去纽约?”黄耀林努力想让自己的声音显得稳重一点,不至于太过暴露自己的激动,但仍显得有些兴奋。

费利克斯看了看手表,说:“我们现在就可以走,您应该不是第一次出国了吧?”

“前几年去过新加坡,有护照的。”黄耀林指了指自己的公文包。

四个小时后,黄耀林同费利克斯一起,踏上了飞往美国纽约的专机


第二章  意外访客

(南极点    美国休伦极点天文台    劫持)

南极呼啸的狂风卷起无数雪花,在整块纯白色的大陆上肆虐,几乎埋没了这座显得无比渺小的科考站。人类的力量在自然面前是渺小的,无论有多么强大的科技都无法改变自然,毕竟科技生于自然,也终将会毁于自然。

卡罗琳坐在科考站的门边,望着短暂晴朗的南极大陆,地面上除了白色,几乎看不到一点别的颜色,太单调了,连天空都只有与地面混为一体的白色,只有最顶端带着一丝淡蓝色。



在南极的科考活动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了,在南极的这段时间里,卡罗琳天天沉浸在一大摞文件和数据中,生活没有一点趣味可言,在收集了近两个月的资料过后,她就要回到自己的祖国了。

想到这里,卡罗琳站了起来,按捺不住心底的兴奋,在南极只有她和一女两男的三个同事一起,而在美国的她的家却有着成千上万的朋友,在南极孤独寒冷的生活几乎要让她抓狂了。在熬过了两个月的时间过后,回到家是一种怎样惬意的感觉?卡罗琳几乎连想都不敢想。

“卡罗琳!能不能来帮忙把资料备份一下?我正在检查线路!”屋里传来同事的声音。

“哦,好的,艾莉亚!”卡罗琳转过身,走进了资料室。资料室里几乎没有什么大型设备,只有四个二十厘米长的硬盘悬浮在空中。卡罗琳找到标记有观测记录的硬盘,然后按下了上面的一个全息按钮。一道道幽幽的绿光从硬盘顶部射出,在卡罗琳面前形成一个全息图像,那是十二个超大的文档。

卡罗琳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圆形的U盘,把它插在了硬盘上方的插槽里,然后开始操纵全息屏幕。

这些内存达到上亿兆的文档,封存着人类近几年来对某些星星的观测数据,它已经在这里连续积累了二十多年,由无数个天文学家和极地科考家转手过,最后存放在了美国休伦极点天文台。上一次触碰它,还是在十年以前,而今天,这一切就要由卡罗琳带回美国的NASA总部。

在一个又一个文件夹里,卡罗琳又打开了一个又一个文件夹,在一个不起眼的文件夹的角落里,卡罗琳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格利泽710的观测数据。

卡罗琳像从花丛中摘取一朵花一样,把那个全息图标轻轻的拿了下来,那是一个半透明发亮的方块物体,表面上像是被刻上去的几个字“格利泽710”。现在,她捧着的东西也许会改变人类的命运,也可能是另一个纪元的开始,因为这一切都是要从几十年以前的一个计划说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