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亲兄弟

图来自网络

文 | 拾度

九孩的本名叫皮有亮,但知道这名儿的人不多。

九孩有八个姐姐,从大丫二丫开始,一路顺着取名,终于到了第九个,是男孩,顺口就叫作九孩,叫着叫着村里的人就忘了他的本名。

皮家三代单传,在以“弟兄多了好打架”的农村来说,九孩从小只有被欺负的份。九孩不仅被别家的兄弟欺负,还被自家姐妹欺负。

要说皮家爹娘卯足劲一年一个地生,就是为了生个带把的来延续香火,哪有不宝贝的道理。有了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自然都是紧着九孩来,丫头片子都靠边站。

除了大姐,其它的七个姐姐都把九孩看成眼中钉。当着爹娘的面儿还好,背地里时常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尤其是三姐,动不动就拿手指尖掐他。九孩哭着向父母告状,另外的几个姐姐就给她做伪证。搞得九孩一看到三姐就像老鼠看到猫,对姐姐们也都痛恨不已。

自家姐妹都不架势,更不要说被别人家的孩子欺负了。

九孩在村的泥路上好好地走路,有手脚讨贱的孩子,追上来对着九孩的后膝盖窝就是一脚,九孩一个始料不及,腿一弯,跪在地上,那贱孩子哈哈笑着跑远。

九孩气不过,爬起来去追打,没跑两步,贱孩子的三个人高马大的哥哥围了上来,吓得九孩只好掉头作罢。

打架亲兄弟,九孩也希望能有几个人高马壮的兄弟帮他打架。但这也只能是个愿望,九孩娘身子已经像个糠瓤子,再也不能生几个兄弟了。

九孩成了家,娶了老婆。

九孩想,打架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亲兄弟没有,亲儿子可以有啊!于是,九孩开始夜夜折腾老婆。种子好,地也壮,可皮家像是受了诅咒,一连四年,个个是妮子,想着再接再励,全国开始了计划生育。谁敢偷偷超生,罚你个倾家荡产,搅得你个九族邻居七姑八大姨人仰马翻,终日不得安生。

九孩不信这个邪,管天管地,还真能管老百姓拉屎放屁?睡我自家老婆,生我自家孩子,管国家毛事?

村里屋后墙上开始有人拿着大刷子写字。

“实行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九孩看了,撇撇嘴。

“家庭子女多,小康会滑坡。”九孩看了,摇摇头。

“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种树。”九孩看了,又摇摇头。

“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九孩看了,使劲撇撇嘴。

“一胎上环,二胎结扎。超怀又引又扎,超生又扎又罚。”九孩看了,皱了皱眉。

“引来下,流下来,就是不能生下来。”

“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个。”

一句比一句狠。

九孩想,这是要杀人的节奏啊,腿有点软,身子晃了两下,赶紧定住神,疾步走回了家。

八岁的大女儿已经把饭做好了,看见九孩来了,赶紧把温在炉子上的锡酒壶从滚烫的水中提出来,端到爹面前。

九孩奔波了两天,刚从山东回来。老婆自从怀上了,就以去新疆摘棉花的幌子躲到了山东的大姐家。前天,九孩借着收木头的由头去看了一趟,肚子已经大得像个皮球,肚皮尖尖的,肯定是个男孩。说什么也不能让村里的那些人发现了。

村里的那些坏孩子,后来长大后娶了老婆,生的都是男孩,怎么到了他皮九孩这里,就一个带把的都没有呢?

九孩嫉妒又苦恼。心情老是不好,心情不好,看见一个比一个高一点的四个妮子就没有好脸色。可四个闺女又出奇的懂事,老大才八岁,妈妈不在家,屋里屋外的活儿利利索索,做饭烧锅照顾妹妹还不耽误上学,这又让九孩心存愧疚。可上阵父子兵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原本打算不生三个儿子不罢休的,看来国家来真的了,九孩把目标降为一个,就一个!只要有一个带把的就行!

九孩数着日子,还有一个月要生了,出事了。

那天,九孩不在家,大妮和二妮还没放学,三妮带着四妮在家,计生办的大光头来串门了。

大光头表情很温和,笑得很亲切:“三妮四妮,你爸不在啊?”

三妮四妮看着大光头愣愣地点点头。

“哦,来,看这是什么?”光头从包里掏出一包鸡蛋糕。

“鸡蛋糕。”三妮眼睛亮了,咽了一口口水。四妮也跟着学舌:"蛋糕......"

“四妮,想不想吃?”

四妮点了点头。光头掏出一块,递到四妮手里。三妮眼巴巴地望着妹妹吃得腮帮子上都是渣渣。

“三妮,你告诉我你妈去哪儿了,这一包都给你吃怎么样?”

三妮六岁了,懂一些事了。听到光头问她妈妈,便咽了咽口水,不作声。因为爸爸跟她们四个说过,无论谁问妈妈去哪儿了,就说去新疆摘棉花去了,谁要说妈妈去生小弟弟去了,就把她扔到山里去喂狼。

光头看着三妮盯着蛋糕,又掏出了一块塞到四妮手里。四妮周岁只有四岁,有蛋糕吃太开心了,只顾往嘴里塞。吃完了,光头又给了四妮一块。

“妈妈去新疆摘棉花了。”四妮盯着越来越少的鸡蛋糕说。

“大大不喜欢说瞎话的小孩,说瞎话的小孩没有鸡蛋糕吃。”袋子里还剩两块,光头掏出一块塞到自己的嘴里,嚼地咂咂响。

"嗯,真好吃!是吧四妮?"四妮鼓着腮帮子,嗯嗯地点头。

光头瞅着三妮的脸,把最后一块蛋糕,放慢动作拿到嘴边,慢慢张大嘴。

“我妈去我大姑家生小弟弟去了!”三妮脱口而出。

光头把最后一块蛋糕递给了三妮,摸了摸她的头,笑得嘴咧到了耳朵根子。

就这样,九孩的老婆被引了产。七活八不活,镇卫生所的赤脚医生把一个长着小鸡鸡的婴孩尸体递给他看时,九孩嗷地一声翻着白眼倒在地上。

老婆被结了扎,九孩自此心死如灰,再也不提上阵父子兵的事。

九孩文化不高,心思却很活泛,他把老婆孩子留在家里务农,自己走南闯北,贩木头,贩棉花,收皮子,倒腾大葱,总之什么挣钱干什么。几年后,村里的人还处于温饱阶段,九孩家已经是几万元户奔小康的势头了。

九八年,九孩在镇上开了家米厂,成了村里乃至镇上的能人。以前曾欺负过九孩的那些人,还有那些家里有三五个儿子的,渐渐对九孩客气起来。见了面就说,有亮回来啦?皮厂长回来啦?刚开始九孩很不适应,渐渐地竟受用起来,嗯哈地答应着。

当了厂长,九孩接触各个层面的人多了起来。

有一天,九孩陪同镇长请新来的派出所所长吃饭,在场的还有乡长。酒过三巡,个个赤目红面,酒兴正酣。镇长说话了:“许所长,为了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咱来个桃园三结义怎么样?”

所长一听也来了兴致:“好主意好主意!镇长是老大,我今年四十三,排老二,小王乡长今年有三十几?管他三十几,总之你最小,你是老三!”

九孩听了,想着自己没有弟兄。这结拜兄弟,一个头磕在地上,肯定比亲兄弟还亲啊!看那刘关张不就是吗?再说这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有他们做我的兄弟,不比那些有着三五个兄弟个个都是没本事的要强了去了?

于是连忙趁着势,陪着笑脸说:“我最小,我最小,我是老幺!我是我幺!”

镇长楞了下,拿眼睛瞟了九孩一眼,咳嗽了一声。许所长也愣了一下,接着便哈哈笑着:“对对对!小皮最小,小皮是老四!”

镇长和乡长一听所长这么说,也呵呵笑着附和。

就这样,九孩有了三个哥哥。大哥是镇长,二哥是派出所所长,三哥是乡长。九孩把四个人结拜的磕头照放大,挂在家里的墙上。

九孩有了结拜兄弟,感觉腰杆硬了好多。三个兄弟隔三差五找九孩去吃饭,吃饭的地儿由着他们轮流挑,小轿车一开,都是去百里之外的市里高级酒店。一年下来,市里各家酒楼歌厅按摩馆去了个遍,付钱的永远是九孩。

厂子经营不善,很快就开不下去了,债主很快找上门来,扬言不还钱,就拆了他的家。

九孩跑去找镇长,希望大哥能帮和银行说说贷款的事情,一连三天,秘书都说镇长不在。

九孩又去找所长,希望二哥能找些人来挡挡这些债主,副所长说,所长去外地了,不知什么时候回来。

九孩又去找乡长,希望三哥能借点钱应付下债主,三哥倒是在,但三哥说我就是个乡长,还是个穷乡长。

九孩彻底失望了,真是应了那句话了:仁兄弟,狗臭屁。

九孩一筹莫展,八个姐姐来了。九孩接过姐姐从牙缝里省出来的钱,喉头哽咽了。原来打架不止亲兄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