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女生,我很想收下你的礼物

在知乎上我答了一个这样的问题:“说说你收到过哪些惊喜”。我是这么回答的:

谢邀。

其实我不是很想提起的。

但还是说说吧。

00

初中是我最不愿意提起的时代,我对那时候的印象大概就只有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了。

那时候我人长得不帅,成绩也排倒数,有时候还会被人欺负,暗恋别人也不敢说。

那时候我想,可能我的日子就要这么过完了。

毫无意义,也看不到希望。

01

但也许是我命不该绝。有一个女生喜欢上了我。

那种感觉怎么形容呢?就好像被世人唾弃的自己也还是有人爱的吧,就好像丑陋的加西莫多也还是会被人接受的吧。

也好像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

当她亲口向我表面爱意的时候,我感觉大脑都要当机了。

我记得那时候是一节晚自习,我的桌子被罚搬到了讲台上,身后的她坐在第一排。她那害羞的神情我到现在还记得。

现在想来,那真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啊。

但是,

我拒绝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拒绝了,我只是拒绝了,我只是下意识的拒绝了。

我逃了,逃的远远的,口中还不停的叫着:“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你们都在骗我!”

是啊,你们都在骗我。

就连我自己都看不起的我自己,都不会喜欢上自己。

世界是在和你开玩笑,老天也在和你开玩笑,你要是当真了,你就真的彻彻底底的输了。

所以我拒绝了。

你能想象她当时的错愕吗?你能想象一个女孩子被拒绝的感受吗?

那时候的我想象不出来,可是当六年之后,当我也被拒绝的时候,我才明白她当年那种心绞一般的难受。

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纯纯粹粹的绝望。

我让一个女生,在当年没有任何回转余地的感受到了那种绝望。

因为我大声的说了一句:“不!”

全班都听到了。

全班都知道了。

全班都笑了。

我蠕动着嘴唇,仿佛在无声的对她说:“你看,我不值得被爱呀。”

她低着头,慢慢地趴在桌子上,哭了。她哭得很小声,是那种只有我才能听得到的啜泣声。

我转过头去,滴了几滴咸水在作业本上,喃喃地说着:“你看,我不值得被爱呀。”

02

我以为她会就此作罢。

但是她没有。

她很倔强,她一直倔强的制造任何和我接触的机会,一直倔强的制造着任何和我相同的兴趣爱好。

可惜那时我都不知道。

那时候我喜欢玩游戏王,就是那种上面写着攻击力和防御数字的小卡片。

我每天都玩得不亦乐乎。

后来有一天我被罚站到后面,我看到她也在拿着几张卡片翻来覆去的看,我好奇地问了一句:“你也玩?”

“嗯,不怎么会。”

“我教你。”

于是我便教她。但后来她突然便不玩了,因为我也不玩了。

有了这次教的过程,她让我教她的数学。

我问她,班上有那么多数学比我好的人,我能数出来的就有3个,你为什么要我教啊?

她说:“我就是想让你教。”

不知道是出于愧疚还是出于什么样的感情,我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可是我很快便发现了一个问题。

在我认认真真讲数学的时候,她总是喜欢盯着我看,有时候看得出神了,还会很轻很轻地笑,那种笑,我后来只在几个女生身上发现过。

她们告诉我,那叫“爱”。

在爱面前,我又一次逃了。逃的时候,嘴里还不断颤抖的说着:“我不值得不爱,我不值得被爱,我不值得被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在停止补课的几天后,我猛然发现:不管前一天我的课桌有多乱,有多脏,第二天早上总是会变得干干净净。

我曾一度以为是我本来整理好后忘了,但是几天后,我却不得不承认:除非我的脑子坏了,否则一定有其他人。

那个人,你想的没错,就是她。

知道真相后,我对她说了很多次,不要整理了,不要整理了。我还质问:除了浪费时间,你还能得到什么?

她嘴上说着好,第二天我的课桌还是变得干干净净。

我放弃了继续劝说的想法,转而每天都把课桌整理了干净再走。

后来,我的课桌上每天都会摆上一颗用纸折的爱心。

我就是从这里,学会了如何为别人折好一个爱心。

后来当我送出一个爱心的时候,我知道了这一瞬有多么甜蜜,也知道了她当时有多么痛苦。

04

她有一段时间突然总是犯错,而且还是总惹得老师气急败坏的那种错。

说实话,那时候我还为她担心了一把,但是除此以外就没有什么表示了。

这样的次数多了,班主任就在语文课上面点名对她警告,警告她要是再这样下次就请家长。

那时候我看了一眼她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她好像有点开心的样子。

那天晚上,她的闺蜜找到了我。告诉了我关于她的一切。

以及,她反常的原因:

为了给我买一个圣诞礼物。

我初中读的那所学校是封闭式教学,进出要么老师同意拿到请假条,要么家长到学校来把孩子带走。

这种理由老师是不会给请假条的,只有请家长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出去。

出去了,就能给我买礼物。

我听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吼道:女生怎么可能这么蠢!

她闺蜜冷冷地回了一句:就是有这么蠢。

是啊,就是有这么蠢。我想去阻止她,阻止她再继续伤害自己,可是,我却用一种更蠢的方式强行终止了这个仪式。

我跑过去对她说:XX!我他妈的不喜欢你!!

仿佛还怕她听不懂似的,又一字一句的吼了出来:我!不!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一声吼,仿佛抽走了我所有的力气。她呆呆望着我,刘海遮住了她那双绝望的眼睛,她慢慢地蹲了下去,过了很久才发出一声呜咽,就像下了雨似的,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流。

她颤抖地问了我一句:“哪怕一小点.....你...喜欢过我吗?”

我沉默了很久很久。也慢慢蹲了下去,摸着她的头,很久很久以后才轻声说:“没.....有。”

接着,她突然倒进了我的怀里。

哭得像个泪人。

我听到她用微不可查的声音说:“那以后...就不麻烦你了。”

我也哭了,望着天上的星星,把所有的眼泪都咽了下去。

终究,她还是没有送上那个礼物。

05

现在想来,我当时真的是一个无药可救的疯子。也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渣男。

我当时明明也对她有了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却偏偏倔强得像一个小孩。死死得不肯说出来。

对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我不值得被爱。”这种话。

我在逃避什么?当一个好学生,不准谈恋爱吗?我不知道,我现在也无法完全了解那时候的心境,我只死死得记得我把她伤得透透的事实。

我是一个渣男,一个无药可救的渣男。

多年以后,当我带我妹妹的同学们出去玩,她们走后对我没有女朋友做出了一个解释:“像你这种男生我们都会把他当闺蜜。”

是吗?

当时,如果我真的能接受就好了,或者她当时不要在初中出现就好了。高中,大学,她在任何一个时间点出现,我都做好了完完全全的准备,准备接受这上天给我带来的馈赠。

我也一定会接受她送给我的圣诞礼物。

可是一切都没有如果。

一切都没有重来。

那个礼物,我终究还是没有收到。

如果真的有一艘时光机,能够带我回到过去,我想跑到那个时候,把当时的我狠狠得揍一顿,然后再跑过去对她说:“XX,其实我也有点喜欢你。”

你看,到这么大了我还嘴硬。我其实想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XX,我他妈的很喜欢你。”

—完—

2017.5.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