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和你成为像猫狗那样的冤家

文/淡淡风浅浅光


嘿,小猫咪。  嘿,大狗子。

01

有一户人,家里养了两只宠物,一只小猫咪和一只狗狗,猫咪叫小喵,狗叫小汪,但它们一直都相处得不好。

某一天,

小汪想跟小喵一起玩,就走到小喵面前,伸出了一只前爪并起劲地摇动尾巴。

小喵:它在干嘛?跟我宣战吗?

于是小喵立刻警觉起来,做好迎战准备。

可是小汪并没有干什么,为了缓和气氛,小喵发出了舒适的“呼噜噜”的声音,想主动找小汪玩。

小汪:它怎么了,我想跟它玩,它还发出“呼噜噜”的声音,威胁我再惹它,它就咬我。

小汪就悻悻地走了。

小喵:我都跟你示好了,想跟你玩,你怎么还走了。

小喵于是冲到小汪面前,连环拳打在小汪的身上。

等小汪反应过来,小喵已经不见踪影。

小汪:我没有惹你,为什么还打我。

原来猫发出“呼噜噜”的声音是示好,想跟你一起玩耍,而当狗它喘着粗气的时候,它们是发怒了。

所以小汪会误会小喵的意思。而高傲的喵星人被拒绝了,怎能不生气,一顿暴打少不了啦。

而狗伸出前爪并起劲地摇动尾巴,是狗的一种与生俱来的语言,它的含意是“给我一点儿吃的”或“跟我一起玩玩吧”。可在猫的语言中,它的含意恰恰相反,伸出爪子摇动尾巴的意思是:“滚开!要不我用爪子抓你!”

所以一开始小汪跟小喵示好也被小喵误会了。

猫狗一直都是一对冤家,是因为猫狗的生活习性与表达情感的方式有着巨大的差别,甚至根本相反,以至于往往一方善意的举动却会被误解为恶意相向。

我给你一个拥抱,你也还我一个拥抱。就好。


02

你是我比较喜欢的人,那天我在路上看到了你,我拍了拍你的肩膀,微笑的看着你。而你一脸不愉快的看着我。

我以为你不喜欢我。

自此,就减少跟你的接触。

可是有一天,走在路上,你看到我,微笑着朝我挥挥手。

我就懂了。

原来你不讨厌我,你只是不喜欢那个动作而已。

每个人认知事物的标准都不一样,我们不可能把自已的标准写在一张纸上,逢人就拿给他看,也不会为了他人改变自已的标准,去趋同。

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保持自我的基础上,不让这些原则跟他人产生冲突,引起矛盾。

正因为人与人之间存在不同,所以难免会有许多误解,误解不解释清楚,就成了误会,误会不解开,就会成为两人关系的不定时炸弹,解开了,关系才会更稳固。

我们隔着的不只是你到我的距离,更是我们各自心中不同的世界。你不说,我不问,我们可能就会错过。

图片来自网络


朋友聚会,周围人都推杯换盏,而我沉默不语,独坐一方。

你以为我高傲,其实不是。我只是害羞,不擅长跟人交际,不适应这样的场合。

这时候,若是你主动跟我说几句话,我们熟络起来,你也会发现,原来这个姑娘是并不高傲的啊。

你以为我高傲,其实不然。

我们总是有许多的自以为,以自已的标准去衡量他人的行为,这时候只要你向前一步,一个动作、一句话语,也许就消除了之前你在心里对某一个人的些许误会。

你说你爱我,可我不需要,我更需要的是你懂我。

03

有时候,人和人之间交往,就如猫咪和狗狗之间一样,对彼此间的行为会有误解。

但猫咪和狗狗的矛盾不会升级,它们会因为误解对方的行为而大打出手,而有时,它们也会玩得很好,是很好的伙伴。

而人就不同了,误会一天不说清楚,经过不断的累积,最后就会成为矛盾,甚至成为掀翻你们之间感情游轮的巨浪。

你说你爱我,你喜欢我,可我更想要的是你懂我呀。

图片来自网络

你时常沉默寡言,安静不宣扬,别人见到你都会说,你好安静呐,是一个安静的女孩子。

可当你跟熟人外出时,你的笑声是最爽朗的,而且你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你哪里是一个安静的人,只是话不投机罢了。

你想以后会遇见一个人,他懂你。

你跟他一起旅游,看遍大好风光。可你们也能欣赏乡间小路的风景。

你们吃牛排,喝红酒。也能在路边吃烧烤,喝啤酒。

你把你小时候滑稽的事情讲给他听,你们一起看鬼片无法入睡,又或是大晚上兴起外出散步……

他懂你,就够了。

欣赏你的繁华,也怜惜你的荒芜。


文/淡淡风浅浅光

做一个温暖的人

温暖自已 

也温暖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猫狗双全。” 十二岁的诺诺在临毕业写同学录时,郑重其事地在“你的愿望”后面写下了这句话。 ...
    十九茶阅读 376评论 0 0
  • 简单解释下:1、一个矩形框表示一个类。类图分三层,第一层是类名称,如果是抽象类则用斜体显示。第二层是该类的特性(属...
    android_ls阅读 217评论 0 0
  • 文字:网络 摄影:清和悠远
    清和悠远阅读 3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