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的八戒,大师兄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千万别指责我暗骂失恋的人是“猪”,真的没有,因为我也曾是那个“失恋的八戒”,今天即便你的至尊宝没踏着七彩祥云而来,我这个也算历尽艰险的火眼晶晶想跟你们聊聊“怎么从失恋的阴影总走出来”。

                                    倾诉

失恋的原因有很多,但,失恋后要做的事却惊人的相似。这是非常正确的一步,跟那些你信任的、愿意听你好好说话的人说说吧。别管是深刻的自我检讨、对方的“十恶不赦”、抑或是那些美好的回忆。假如你是个不爱说话、朋友又很少的人,那就跟自己倾诉,写下来也好,对着镜子嘚啵嘚也好,说出来就轻松了不少。

                                    独处

尤其是女孩子,三五成群的小姐妹,一定会在这个时候大显神威地出现在失恋者身边,陪得了一时陪不了长久,总还是要面对一个人时似乎别全世界抛弃了的孤独感。独处不是让你一个人可怜兮兮地窝在家里的某个角落,失声大哭或默默不语,硬把自己逼成一个精神恍惚的神经病。大师兄就给你提供几项独处活动,你那么聪明,举一反三没谁了。

刚刚开始的独处阶段,我建议你看一场跟失恋有关的电影,感同身受,声泪俱下之后,告诉自己哭够了。

然后选择喜剧或者搞笑的综艺节目,即便存在看喜剧也会被一些情节弄得心情不好,可是总归你该学会放松心情了。

当你觉得自己所在的房间慢慢是对方的身影的时候,不如整理房间吧,把房间的陈设换个位置都能让你心情好一点。

等你慢慢能在房间里感到舒适一点的时候,该穿上好看的衣服走出去了。你不能邋里邋遢地出去,你要穿最能表现你美好的衣服,女孩子还要化个漂亮的妆。

走出来,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把回忆尽可能地“摧毁”一遍。我说的摧毁可不是让你报复社会,那些跟对方一起坐过的公交大巴、一起走过的大街小巷、一起吃过的甜品店和饭店......你要一个人,把两个人经历的事情再来一遍。这叫,以毒攻毒。等你再回忆起那段,你不光想起那个离开你的人,还能想起一个勇敢的自己。哦,还要一个人去看一场电影。

独处,不是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孤家寡人了,而是能让自己接受一个人的事实,让自己勇敢地回到单身状态。

                                   批判

我说的批判,就是你想的批判,去无情地批判前任的所有不好吧,不是到处败坏对方的名声,而是找一张白纸,写下所有你能想到的对方的缺点。即便是那次忘记赴约的小事。一定要,因为你要告诉自己,你这么不好,离开是最好的结局。

                                    自省

人贵在自省。

我知道每个人或多或少是批判过对方的,不在嘴上起码也在心上。但是不要忘了,对方再不好,当初给过你最真挚感情的是TA,你爱上的也是TA。所以,分手后尽量为互相留下尊重,毕竟在一起过。

大师兄说:一定要自省。

就好像学生时代,老师总在考试后指着一张卷子告诉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是的,一定要反省自己,到底在这段感情中,你做错过什么。很多人失恋后会说这样一句话:我再也不会这样全心全意地去爱下一个。我想问,下一个做错了什么,仅仅因为TA是下一个,你经历过苦痛折磨才最应该知道好好相爱的可贵不是吗。为了与最好的相遇,你要知道自己在感情中的缺点,时刻告诉自己,“等我遇见你,我一定要用更正确的方式好好与你相爱。”

                                 衡量

这个“衡量”是多方面的。

比如,当你因为一场失恋浩劫而苦苦挣扎甚至折磨自己的时候,想想生养自己的父母。“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句话,用在这儿也并无不当。父母把你养大,用尽心力希望你快乐,而你如今为一个只能陪你走一段路的人,这样折磨自己。想一想,你的父母知道后该多难过。

比如,衡量友情和爱情。我忘记是谁说的,爱情是灯,友情是影子,即便灯灭了,地上还有影子。恋爱状态中的你有没有忽略过朋友们,当爱情走了,你的朋友们回来了吗?那些回到你身边,对你苦口婆心、左右相伴的朋友,他们的力量还抵不过一个离你而去的TA吗。

                               自我提升

大师兄的经历证明:失恋是最好的自我塑造期。与其在失恋的小黑屋转圈圈,不如走出来。健身、阅读、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或者技能......做一些新的尝试,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可以这么好。靠山山会倒,不如把自己变成一座屹立不倒的高山。你不知道命运有多奇妙,一个积极改变的你、一个阳光灿烂的你,在新生活中遇见对的人的概率一下提高了不少。

   我不祝你幸福,因为你的幸福与我无关

经历了刚刚分手的难过、愤恨,莫名其妙地情绪改变,可能让你忽然圣女心爆棚,我也有过。大师兄心里想过,毕竟相爱一场,我祝你幸福。但是当你真的放下的一天,你会发现,你根本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幸福,因为你不在乎,你也不去关注。当桥归桥路归路,我们各自转身,我不祝你好,也不咒你糟,这就是我的,仁至义尽。

女人可能会因为失恋哭花了脸,男人可能会因为失恋喝多了酒醉街头,都不要紧,即便我跟你说时间会解决一切,现在的你也并不相信。

取经路十万八千里,你要记得,你曾经可是天蓬元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3评论 1 45
  • 【虞美人】 闺馨弄醒难答问,解语私藏困。 鸟囚微翠谱心纠, 赋雅性灵牵梦伴兰幽。 眉弯惹画图人楚,苑静寻风舞。 柳...
    纳兰蕙若阅读 3,414评论 62 160
  • 梦太轻透 七彩的云朵捕捉不到她的身影 和煦的阳光映射不到她的光彩 只留下依稀的影子 在脑海深处若隐若现 好想去那里...
    球包包阅读 272评论 0 0
  • 高三那年突然想到了两个问题,它们时不时就闪现在我的脑中,困扰着我: 1.人死后意识究竟会走向何处 2.这个世界究竟...
    WhiteSpoon阅读 8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