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你的朋友圈成就了《欢乐颂2》

自《欢乐颂2》开播以来,一直话题不断,每次剧情出现新的转折,一定会引起国民铺天盖地的讨论,朋友圈转发,微博热议,网站入口弹框推送,见缝插针,无孔不入......


先大致回顾热度条:

第一阶段:开播时,安迪和小包总恋情升级,你朋友圈当时的内容应该是《为什么安迪选了小包总?》《奇点和小包总都爱安迪,为啥富一代斗不过富二代?》《有一种迷人叫小包总》诸如此类“安迪和小包总才是天生一对”的推文风靡朋友圈。

第二阶段:观众把目光转向了安迪房间的大书柜,你朋友圈看到转发最多的是《欢乐颂:爱读书和爱买鞋的人生》《安迪和樊胜美,读书和不读书的女人,究竟差在哪儿》《爱买衣服的樊胜美和爱学习的安迪相差不止一个书架》《没有家庭的拖累,樊胜美也难成为安迪》,把她俩从头到尾,从里到外对比一番,向观众传达:安迪如何精致,樊胜美如此糟粕......


第三阶段:樊胜美和王柏川感情波澜引发热议。朋友圈又热闹起来了《樊胜美和安迪之间,差的根本不是钱》《樊胜美为什么嫁不了有钱人》《家庭负担重的女孩,如何才能过得更幸福》《依靠男人,只会更惨》等等等等......

第四阶段:就是目前争议最大的应勤和邱莹莹感情线,不只是朋友圈,头条,热搜,微博都掀起热议,网友更是吵翻天《难道婚前性行为就是不自爱吗》《应勤是处男,就能要求邱莹莹是处女吗?》《婚前性行为的“邱莹莹”,你真的不配得到爱》《邱莹莹被甩的背后真相令人深思》。

补充:还有零零碎碎的《满大街都是“樊胜美”,可谁不想做“曲筱绡”》《你愿意跟曲筱绡这种人做朋友吗?》《关雎尔的黑化因为爱》在此,就不一一罗列了。


现在,剧情过半,关于欢乐颂五美的热搜,讨论,争议不断。除了肯定五美的演技,编剧的脑洞,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力量就是自媒体(各大社交平台博主,号主)和营销号。自媒体运营有个很厉害的手段就是:追热点。在热点刚出现苗头的时候,抓住机会,顺势而上。


谁时间踩得准,视角够独特,标题够大胆,谁就能打造朋友圈爆文。追热点的人越多,热点热度就越高,宣传作用越大。现在欢乐颂官方估计不用怎么宣传,稍微一点剧情发展,就有一堆大V,博主争先恐后的曝光,引爆,炒作。围观群众不愁没有跟自己三观贴合的文章发朋友圈了;博主不愁自己的文章写了没流量;获利最大的是电视剧官方,省了一大笔宣传费,收视率还节节攀高。

自媒体是互联网时代衍生的必然产物,通过不同的社交平台,每个人都可以公开发出自己的声音,每个人也可以听到来自四面八方不同的声音。生活环境和教育水平差异化,就会导致对待事情的看法不一样。无论是高冷安迪,任性小曲,精明樊姐,单纯莹莹还是贴心关关,都跟自媒体一样,是这个时代的产物。有真诚,也有套路,吃瓜群众,且刷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