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懒癌患者的改变宣言

南怀瑾先生说过:“今日的世界,物质文明发达,在表面上来看,是历史上最幸福的时代。但是人们为了生存的竞争而忙碌,为了战争的毁灭而惶恐,为了欲海的难填而烦恼。在精神上,也可以说是历史上最痛苦的时代。人是莫名奇妙地生下来,无可奈何地活着,最后是不知所以然地死掉。”

的确,现在的生活中充满了焦虑,看到别人赚钱了、升官了,心里莫名的嫉妒、痛苦,却只能不断地哀叹自己命不好、没有机遇、没有背景。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别人光鲜亮丽的一面,谁谁谁当上了领导,谁谁谁创业成功,谁谁谁发了大财,这些真的都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而我们只是晚了一步让别人捡走了吗?还是因为你太笨,别人太聪明,所以干不过人家?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归根究底,是懒癌发作,不愿意勤奋,不愿意改变自己。或者说难听点,咎由自取。

几天前,我也是这样的一个懒癌患者。看到别人做项目赚钱,就只会羡慕嫉妒恨,只会感叹自己的境遇太差,总是不如人,却从来没有真正的改变过。总是被动地思考,被动地学习,就像从小到大上学的模式一样,被动地读书,被动地做题,被动地考试,知识都是死记硬背来的,考过就忘。从来没有真正的走过心。直到那天,遇到了一个人,看了一本书,我终于下定决心要改变。

那一天,朋友问我,你今年的目标达成了吗?我说没有(内心里想着,我连目标都还没有确定,达成个啥)。而她却说,我达成了,今年收入几百万。这下,我目瞪口呆。在我还指望着每个月这几千块工资过活的时候,人家已经是小有成就的老板了。这差距真是太过悬殊了。我很想知道,这其中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诀吗?她告诉我,因为坚持。她从大学时期就开始创业,先是打工挣钱,后来有了经验,自己找地方租了场地办起了中小学的培训班,坚持了很多年,一点一滴做到现在,今年又扩大了范围,办了烘焙教室,成立了自己的社群,完成了她给自己订的小目标。

对于她的回答,似乎很意外,但却又在情理之中。从小到大,无论是书本还是电视,有太多活生生的例子告诉我们,付诸实践并且坚持下去,就能获得成功。这本已是老生常谈。可我们为什么没有成功?因为我们没有做,没有行动,更没有坚持。

我问她,怎么样才能改变自己?她说,就从读书开始吧。

她推荐给我一本书,《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说做就做,我立刻买了电子书开始读书。这本书内容不多,却带给我满满的正能量。书里的主人公和我一样,身在职场,曾经是个消极分子。被动地上班,被动地思考,一遇到困难就只想逃避。可是他的生活却因为读书而改变。从抱怨地生活,变成了充满激情地生活,从被动地接受知识,变成了积极主动地学习。“读书使人进步”“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些老古话能够流传至今,不正是说明了它已经被无数人验证过了吗?在这个快速运转的世界里,想要抓紧时间多学习点东西,光靠自己一点一点摸索是不够的,毕竟时间有限,一辈子也就这么长而已。读书,就是快速掌握知识的不二法门。每一本书里都映射了写书人的人生经历与个人经验,而每读一本书,我们就可以通过书来了解和学习许多我们没有经历过的,甚至可能未来也不太会经历的事,这比每件事都要亲力亲为地去尝试可事半功倍了。当你读了千千万万本书之后,你就拥有了这世界上千千万万个人的经验甚至是记忆,那你离成功,还会远吗?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你的个人意愿。被动地做任何事情都是不走心的,因为你打心眼儿里是拒绝的,于是做什么都会觉得不顺、无趣,甚至天空都是灰色的,一切都是昏暗死沉的。而当你的心态从被动变成主动,当你真正愿意去做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第一反应不会是逃避,而是面对,因为你有激情,有信心,可以走下去。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天空很蓝,白云很美,鸟儿在树枝上歌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当主动变成一种习惯,还有什么可以阻止你成功?

能量学上讲磁场,也是非常有道理的。一个消极的人他本身散发出来的能量就是消极的、黑色的,让其他人本能的想要远离他,排斥他,不愿意帮助他。最后就是剩他一个人,恶性循环,越来越黑暗。而当一个人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时,他散发出的能量也会是想太阳光一样温暖,让人忍不住想要接近。这时候,朋友也愿意帮助他,老天也愿意帮助他。天时地利人和的时候,成功的女神便会眷顾他。退一万步讲,就算没有成功,又怎样呢?同样是一生,你愿意痛苦黑暗的过,还是愿意幸福快乐地过?

说了那么多,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改变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