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秋冬换装,你准备好了吗?

为什么要进行季节调整?

有时候我们看到一些商超,便利店,一年四季的商品位置都是不不变的,商品结构也没有多大的改变。这样怎么样能维持顾客的新鲜感呢?

有时候明明是大冬天了,进店的入口出依然陈列的是饮料,。夏日炎炎,摆放的确是暖手袋等冬天的用品,这样不符合季节性的摆设,明显影响了顾客购买欲。所以要商品。便利店也应该按照季节性相应的调节商品陈列位置,商品结构,买吃的气氛。保持一种新鲜感。

商品的陈列技巧不仅仅体现在商品的多样化上,还体现在商品的季节性陈列。随着季节的变化,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门店必须根据季节变化,及时对门店的商品结构进行调整,同时门店的陈列资源,特别是入口货架、堆放等重要的陈列位置、资源,对销售产出有重大贡献,同时也会对顾客的季节变化带来明显的提示,同时因为季节变化对不同品类的销售的影响,必须也会对相应的库存和陈列位置的压缩或扩大。

一般来说,门店应该每年进行两次大的调整,即:每年的国庆节后的10-11月份期间的针对秋冬季节调整的;每年正月过后的针对春夏节的调整。每个季节针对本季节度特殊季节、节假日的变化进行小调整,或临时调整。

季节调整的两大特点:

一 调节商品结构:商品结构必须根据季节变化进行调整。季节性变化对商品的结构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比如饮品、调味料、休闲、个人清洁、个人护理、洗涤用品等。所以这要求店铺管理者必须在季节来到前,及时进行品类结构,压缩过季商品品类,扩大应季商品品类。因为按照目前的销售统计的相关统计,季节性变化比较大的商品品类都是在商超,便利店销售贡献比较大的商品品类,预计能占到门店总销售的80%以上,所以必须关注季节变化进行品类的调整。

二 调整陈列位置和陈列资源。门店的陈列位置,陈列资源,对商品销售产出是非常巨大的,不同的陈列位置商品销售会有几倍和甚至几十倍的差距。

门店重点的陈列位置一般放以下三大类商品.(一)季节商品是产生销售贡献最大的商品,(二)季节商品是最能够体现门店经营特色的商品,(三)季节商品是最能提示消费者购物的商品。

所以门店的最好在每年的春夏,秋冬这两次大的季节变化之前,对门店整体的商品陈列布局进行大的调整,一般都是应季的,销售量大的调整到入口、第一主通道、堆头等最佳陈列位置。

三 调节店铺季节气氛:商品调整、陈列调整、必须要和门店的整体气氛相结合。特别是现在眼球经济时代,消费者非常重视体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喜欢在舒服的环境下购物。例如,春夏要营造一种清爽舒心的气氛,秋冬要营造温暖的感觉。

中国店铺用品商城专业人事指出,店铺的管理要认真分析好消费变化趋势,要紧紧抓住消费变化趋势,做好调整。同时还要重视体,陈列的调整一定要与重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相结合,情景式的陈列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