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与安生》

现在此时在电脑旁敲着字的我眼眶还是红的,因为流眼泪眼睛还有点酸酸的感觉,鼻子还在不停的抽泣着,七月与安生,2017看的第一部电影,也是第一篇影评,我觉得要是能够让我流眼泪的电影一定是有让我感同身受的地方,而让我从电影放映到一半就一直哭到结尾的电影那就不止是感同身受了,七月与安生就是这样的一部电影。 这部电影其实早在它刚上映的时候,我就在网上找过枪版看了一点开始的地方,但是我没有看完,原因很简单,我觉得剧情很无聊,肯定又是闺蜜抢男朋友的烂大街剧情,所以果断的弃了,而从看过这部电影的朋友那里得知,这确实是一部闺蜜喜欢上同一个男生的剧情,所以我觉得我弃的没有错,知道我知道周冬雨和马思纯同时获得影后的荣誉后,我才又想起来这部剧,而我现在之所以又重新看的原因是我想知道,这样一部烂大街剧情的电影,为什么会同时诞生出两个金马奖影后。 电影中男主角是谁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周冬雨饰演的是安生,马思纯饰演的是七月,在剧中我一度搞不清楚她们两个到底饰演的是谁,其实到最后也不用纠结她们到底是谁,七月是安生,安生也是七月。 故事一开始当然是老套的演绎了七月与安生是如何衍生出的友情,她们从十三岁认识,初中三年形影不离,七月是一个安静沉稳的孩子,就是大人们眼中的乖孩子,而安生不同,她是典型的不良少女,就是这样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成了最好的朋友,随着她们的长大,那些少女的情愫也在慢慢的成长,七月喜欢上了一个叫苏家明的男孩,七月向安生分享着她的秘密,就像十四五六的我向朋友分享暗恋着的男生一样。安生喜欢七月,只有七月和七月的家人对她最好,所以我想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安生爱着七月爱着的一切,所以她也爱着苏家明,可是安生却在一直让着七月,甚至离开了有她们的地方,安生为了七月离开。当七月送安生离开的火车战分别的时候,我才看到了剧情上的精彩之处,本来两个人为了离别伤心不舍而留眼泪,然而当安生努力紧握七月的手时,家明在七月上火车前送给她的玉佛吊坠,被奔跑中的安生看见了,我认为这是这部剧的第一个情节安排巧妙的地方,因为不舍的离别而变得有意为之,当安生向七月喊道如果你让我留下来我就留下来,我想这时的安生可能害怕这一走,就再也不能见七月了,所以如果七月要她留下来,她一定会留下来的,可是安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火车渐渐的远行。这里,我留下了我的第一次眼泪,原来,友情真的不能参杂着爱情。 我以为她们不会再有联系,但是七月与安生一直在保持着联系,她们互相写信诉说着近况,而安生写给七月的每一封信里,最后一句都写着问候家明。这里是我觉得剧情给我惊喜的第二个地方,谁说朋友喜欢上了同一个男生就必须反目成仇呢?他们一直写信,安生一直在到处漂泊,而七月则过着多数人的人生,上学,工作,结婚。她们的再次相见,是在家明去北京以后,安生终于可以回到有七月的地方了,她终于又可以和七月过着两个人的生活了,直到她们在餐厅因为生活带给她们的分歧吵架,安生又离开了七月。下一次的遇见,确实安生与家明,两个人,爱着对方,也爱着七月,所以他们注定不能在一起,因为他们都深爱着七月。故事总是要有波折,有曲折的故事情节,才会吸引人去看,电影也是如此,所以当七月来北京找家明的时候确看见安生在这里。她们也彻底决裂了,我记得特别深的一句话是,安生说,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想那是因为她们其实都太爱着对方。其实这里我觉得也是剧情的一大亮点,没有老套的喝醉酒上错床的剧情,安生和家明都清白的隔着距离,那距离,是爱着七月的距离。 这个故事电影的发展是随着七月写的小说开始的,她把她们三个人之间发生的一点一滴都记录在小说中,而这其实也是我觉得编剧的强大之处,一直我们以为是七月在讲述着故事,其实讲故事的人是安生,因为七月难产大出血而死。孩子是家明的,在结婚的前一天晚上,七月叫家明离开,她想要自由,我想,她是为了安生,安生一直让着她,所以现在,她要把家明还给安生 。当家明知道小说其实是安生写的时候,便问安生七月去哪里了,安生没有告诉家明实话,她像小说里想象的那样,想象着七月在浪迹天涯。 七月在与家明的婚礼搞砸之后独自出门远行,找寻自己向往着的自由,他走过安生当年走过的地方,看安生当年看过的风景,这才是七月真正的模样,而安生则带着七月的孩子,过着安稳的生活,从此以后,七月便是安生,安生便是七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安妮宝贝(庆山)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
    秋_Vivian阅读 43,920评论 14 201
  •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日午后,明亮的阳光照得...
    华洛i阅读 1,365评论 3 21
  • (一)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日...
    我叫她小胖子阅读 1,405评论 0 9
  • 黄昏的时候 总喜欢待在海边 光着脚缓缓的走在沙滩上 左手提着鞋子 右手拿着笔记本 在这透着咸味的海风里 在这清凉的...
    月诚阅读 242评论 1 3
  • 文|枪枪 埋藏我瘾症的胡杨林, 请若无其事地生长 我将以物理的特性, 回到淬火前的生铁。 爸爸跳着伦巴; 爸爸跳着...
    0378e3b67796阅读 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