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演唱会3万人退票,然而,乐队依旧奉献出了最完美的演唱…

眼睁睁目睹了

父亲离世的Yoshiki大受刺激,

每天依靠打砸东西来发泄自己的情绪,

直到母亲送给他一套架子鼓,

他才通过鼓声来倾诉心声。

除了音乐陪伴他以外,

在他的身边还有一位亲密好友

帮他一起度过了难关,

这个人就是乐队主唱Toshi,

两个人从幼儿园起便是好朋友,

小学、初中、高中更是同校校友,

15岁那年,

两人更是同时组建了乐队X,

一同追逐摇滚之梦,

结伴去东京闯荡,

硬生生的开辟了一条

属于自己的音乐之路。

上个月月底, 

日本遭遇了60年来最强的一次台风,

但也是这场台风,

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令人震惊的地方。


比如,日本开了一场神奇的演唱会,

原本3万人的演唱会现场,

到最后一个观众都没有来,

但演唱会依旧如期进行。


面对空荡荡的会场,

乐队成员不但镇定自若,

整个流程也丝毫没有删减,

而举办这场演唱会的乐团

就是知名的X JAPAN乐队。

其实,因为台风原因,

处于对粉丝的安全考虑,

不得已,

X JAPAN才取消了原定的演唱会,

并把门票全额退还给观众。

这样做本来就是无可厚非的,

但想到还有很多大老远赶来的观众,

到最后却遗憾而归,

乐队成员都感到不忍心,

所以,他们一致决定:

在台风夜留在会场,

开一场没有观众的演唱会,

并全程在网上为大家免费直播。

演唱会正式开始前,

团长yoshiki走上台,

对着屏幕前的观众哭着道歉:

“太对不起大家了,

但是大家的安全最重要,

请平安回家去看直播。”

而后,进行的所有曲目,

哪怕彩排时的灯光、音效,

走场都没落下一个,

就像往常一样庄重、认真。

看着直播画面,

不少粉丝连连打call,

隔着屏幕似乎都能听到她们的呐喊声。

粉丝们看得相当过瘾,乐队也唱得尽兴。


于是,人们都在说:

“X JAPAN的歌迷太幸福了。”

因为以他们的名气,

加上恶劣的天气,

根本就不必这样辛苦。


说起来,

XJAPAN乐队也属于老牌乐团,

成立于1982年1月,

在日本也是极具传奇色彩的乐队。


成立起始便是日本最火乐队,

还多次进行过亚洲巡回演唱会,

世界巡回演唱会,

场场人气爆棚。

而最为乐队队长的Yoshiki,

更具传奇色彩,

4岁起开始练琴,

9岁学会架子鼓,

年仅十来岁时便成立了X JAPAN乐队,

之后还同时担任乐队鼓手和钢琴手,

身兼队长与老板。

也因为他的存在,

乐队一直火到了现在。

被受网友们的好评与支持。

甚至他带领着团队

还得到了全世界知名歌手的称赞,

比如,美国乐队Kiss的贝斯手就曾评价说:

“如果他们出生在英国或美国,

用英语唱歌,

也许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乐团。”

就连中国知名歌手陈奕迅、五月天,

萧敬腾等都是他们的忠实粉丝。

五月天的鼓手就说过:

“2013年在日本朝日电视台的后台,

遇见震撼我们的青春年少的

X JAPAN 的团长Yoshiki,

他背上像长出了翅膀……”

还有中国的一些知名曲目,

也是根据他们的创作改变,

像大家知道的电视剧

《风云》中的主题曲,

改编自X JAPAN的《Longing》,

以及郭富城的《唱下去》和《临行》

都来自他们歌曲的翻唱版本。


不得不说,X JAPAN乐队,

也陪伴了很多人的成长。

但整个乐团发展至今,也不是顺风顺水,

36年的时间,他们经历了主唱邪教事件、

吉他手意外离世、解散重组等种种难关,

但即便如此,

他们也从未降低过自己对于音乐的追求,

每一个曲目,

每一场演唱会都以高水准完成。

身为团队灵魂人物的团长Yoshiki,

说:“有我珍惜的队友离开了,

我得继续着他们的梦想。”

就是这样一个执着梦想的人,

可能很多人难以想象,

他从童年起便遭遇过多次噩梦经历……


年少时,

Yoshiki体弱多病,

但他的父亲总是鼓励他、照顾他,

还手把手的教他弹钢琴,

可好景不长的是,

十岁那年,他的父亲自杀身亡。

然而,就在他们相伴15年之际,

主唱Toshi却突然决意退团,

紧接着,

第二年就有新闻曝出Toshi被邪教洗脑。

而后,

Yoshiki的另一位好友乐队吉他手

Hide突然离世。


Hide的离世,

让Yoshiki再度经历了一次

失去亲人的痛苦,

他万分懊恼:“是我改变了HIDE的人生。

如果不是我当时邀请他,

或许他现在还活着。”

也因此,

Yoshiki为X写了

最后一首歌《Without You》,

哪怕乐队已经没有了主唱和吉他手。


之后的十年,

Yoshiki的情绪与身体状况都跌入了谷底。


一直到2007年,

从邪教逃离的主唱Toshi再次回归,

Yoshiki的状态好了很多,

XJAPAN的时代也重新来临。


然而,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

很多人都感觉,

X JAPAN的演出是看一次少一次。

而团长Yoshiki,

也早已做好了将自己的生命

奉献在这个舞台上的准备。


一直尽心尽力表演的Yoshiki,

曾经多次因体力透支

和过劳性神经循环无力症晕倒在舞台上。

由于常年练习打鼓,过度摇头,

他还植入了人工颈椎间盘假体,

并被医生警告:

“如果不停止打鼓的话,

就有终生瘫痪的危险。”

整个康复期间,

Yoshiki只能依靠轮椅上度日,

稍有康复,便马不停蹄的回到舞台,

还说:“与乐团解散和Hide的去世起来,

这种痛楚只是百分之一。

因为我有‘X’这个家,

所以我能撑过去的。”

而今,

53岁的Yoshiki,腰部损伤严重,

已经多次进行过手术植入人工骨骼,

每一次手术都面临着失败的可能,

随时有生命危险。

但Yoshiki已将生死置之度外,

他说:“已经和律师议好部分遗嘱,

将财产分予家人、

X JAPAN成员和长年支持自己的歌迷。”

因为这些年来,

不管他经历过什么,只要站在舞台上,

他就是最好的自己,

会毫无保留的为观众呈现出

最完美的演唱会。

就如,Yoshiki自己所说:

“每当演出的时候,

都把它当作最后一场来演出,

即使死了也无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