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主动性的解套

换股是一种主动性的解套策略,运用得当的话,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增加解套的机会。一旦操作失误,也会陷入“两边挨巴掌”的窘境,所以投资者在换股时要非常慎重。那么,换股有什么具体方法,应该遵循什么原则呢?

换股方法

一、以“强”换“弱”。主力资金操作一只股票,大致上可以分为吸筹、洗筹、拉升、出货、离场等几个阶段,当一只股票已完成主升浪,主力基本出完货,其上攻能量就会散尽,即使高位横盘,也只是强弩之末,上涨的空间较小。这时候,投资者就不如选择正处于主力吸筹期的相对“弱势”股。

二、以“弱”换“弱”。就是将手中被主力彻底抛弃的弱势股,调换成新主力资金进场的弱势股。因为前者在弱市中就像自由落体,底不可测,即使大盘走强,也往往反弹乏力,在整个行情中不会有出色的表现。后者由于有新的主力资金进场,尽管暂时表现一般,但终会有见底转强的时候。

三、以“强”换“强”。有些股票经过快速拉升后,即将或者已经进入高位盘整,个别的也可能仅靠惯性上涨,但投资者追涨的热情明显不高,盘面出现放量滞涨的迹象。这时候,投资者应该及时将其换成刚启动即将进入快速拉升期的股票。

遵循原则

一、放量优先原则。即留下底部放量个股,把底部无量股换掉。因为凡是在底部无量的股票,其走势一般会弱于大盘,即使将来被主力选中,主力在建仓前也会把它打下去再吸筹。即使该股已有主力进驻,如果底部不放量,说明主力早已吸够了筹码,很有可能在反弹时派发,将来的上升空间不会大。

二、股性活跃原则。有些股票全天成交稀少,换手率也很低,每天仅在几分钱上下波动,这些就是典型的冷门股。如果投资者手中有这样的个股,应及早把它抛出,换入现在属于主流板块、成交活跃、市场关注度高但涨幅还不大的个股。

三、弃“老”留“新”原则。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大盘持续暴跌,一些新股溢价不多甚至逼近发行价,估值合理。但这些新股和次新股未经过扩容,流通盘偏小,主力资金控盘的可能性较大。所以,一些上市时间不长、没有被疯炒过的次新股,上套牢盘很轻,很容易激发主流资金的炒作热情。

四、留“低”换“高”原则。低价股的优势有几个方面,一是容易被市场忽视,投资价值往往被市场低估;二是低价股由于绝对价位低,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尤其是在A股市场,由于缺乏退出机制,极少有上市公司破产,所以低价股风险较低。如果是从高位深跌下来的低价股,离上套牢密集区较远,具有一定的涨升潜力。而高价股本身的价格就意味着高风险,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所以,换股时要换出高价股,留住低价股。

注意事项

投资者换股时,应该牢记以下几点:

一、在弱市中一般热点的持续性不会很长,因此不要盲目追逐热点,一定要对市场脉动有所分析。

二、惕大盘调整时的抗跌股,因为在弱势调整中的抗跌股,很有可能在大盘转强时被主力资金抛弃。

三、不要追高换股,因为在弱市中不愁没有好的买点,要学会空仓等待。

四、换股时要多考虑高成长、小盘、低价、次新、股本扩张能力强、题材丰富等条件的个股。

备注:以上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请您对自己的账户负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篇如何更好盈利 以下是关于中长线股票的几点体会 一: 长线牛股的成长经历是怎样的呢? 研究历史上的长线牛股的走...
    天涯别院阅读 1,992评论 0 2
  • 小立夏阅读 162评论 0 0
  • 青春总会散场,我们总会记住最开始的模样,而后悔结束时没有珍惜时间短暂,有些人的突然离场没来得及说再见,也就永远不见...
    繁星天空阅读 406评论 0 0
  • “人在什么时候最需要面具呢?一个人的时候和人很多的时候。”至少Z是这样想的。 熬到七点多,实在是饿的能吃下一头牛了...
    是满天星呀阅读 280评论 0 0
  • 迎除夕前的喜, 在年货筹备中。 一家人, 一群人。 摁着那头, 喂了近一年的家猪。 一声嘶叫, 几次颤抖。 费了一...
    接下来的故事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