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有了我,为何还要去霸占前任,你是要逼我离开吗?

你已经有了我,为何还要去霸占前任,你是要逼我离开吗?

我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虽然生活平平淡淡,但是我们一家人很幸福。

从小在群山环绕的小山村长大的我,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名牌大学。那时的我,是整个村的荣耀。记得那天离开家的日子,全村人都来祝贺,敲锣打鼓的送我出门,我第一次流下感动又幸福的泪水。

这是我带着童贞梦想的地方,也是我人生中最为纯洁无暇的地方,是人间的净土。

【01】疯狂的群工俭学

进入校门的那一刻,我以为到了天堂,人生中第一次见到这么高的摩天大楼,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我都不知道往哪儿走。

可是,我不同于我周围的同学,他们从小生活在城市,每个人都如此激情和动感,她们一件衣服就够我们山村一年的收入,我只能默默的省吃俭用。

大学第一年,我就开始了勤工俭学之路,虽然苦但乐在其中。我工作的每一个公司都非常喜欢我,在空闲之余都鼓励我学习,他们都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

拼命的我,学习成绩自然是同样的优秀,我从来没有奢望与同学一样,能有一个帅气的男朋友,过着逍遥快活的日子,这就是命。或许毕业后,我还是回到我的小山村,另谋生路。

你已经有了我,为何还要去霸占前任,你是要逼我离开吗?

【02】毕业后,终于找到了城市落触点

我生活的囧状被同学们知道了,因为她们实在太好奇每一次我没课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总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宿舍。她们知道了的情况以后都很感动,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

我的学习生涯是辛酸的,但更是幸福的,我为人生中能来到这里,见识到前所未有的人和事,让我知道一个人的人生还可以这样活,值了。

毕业的那一天,没想到同学、同事们都来帮助我,为我准备在这个城市落角的地方,这是我第二次哭泣,太感动了。

我同学让我暂时住在她家,她是一个富二代,为我无私的提供了住所。她怕我的工资还不够日常的开支,真心的为我考虑很多事,而且一日三餐都是她为我提供,真的太感激她了,我真的很珍惜这份情谊。

【03】我的初恋

他的出现,让我这生命中尝尽了酸甜苦辣咸。那是一个星期天,我一个人在同学家,突然有人敲门,他来找我同学玩,是我开的门,他一愣,说:“小丽在吗?”

“她不在家,出去办事去了,你是......”,“我是顺便找她玩的,不在那算了吧。”

这是我们第一次的相识,没想到,他一直在追问我的同学,那天开门的那个女孩是谁,想让同学把我介绍给他。而我同学更乐意这样做,一直在劝说我与他约会。

他是同学的发小,家里的家境很好,同学的意思,如果真能搓合成一对,那对我来说也是好事,但不强求。而我知道自己的情况,所以一直没有答应,只想好好的工作,这一生平平淡淡就好。

可是,那一天,在我下班刚出公司门口的那一刻,他开着车在那里等着我,我瞬间窒息,不知道怎么上了他的车。从未恋爱过的我,第一次与异性约会,或许我更好骗吧,他的甜言蜜语,我毫无免疫力。

现在想想,那时的我真的太傻,他可以说是三下五除二,用他的温存征服了我,我成了她的女友。

你已经有了我,为何还要去霸占前任,你是要逼我离开吗?

【04】被套进了婚姻的枷锁

我们山村的姑娘,有一个原则,我一直坚守着我的忠贞,结婚的那刻,我再交给他。

或许,这也是他一直追求我,娶我的原因吧!在我踏入这个城市起,几年的磨砺,我早已跟城市女孩一样的风姿卓越,而我的身上又透着一股山村女孩的灵气和真诚。

他的家人都很喜欢我,说实话,他家里父母真的是非常善良的人,否则他家也不可能看上我这个普普通通的山村女孩。

他们说:“只要女孩子懂事,只要儿子喜欢就行。这么年轻就能这么兢兢业业的工作,很难得。最关键的还会持家,这是很多城市女孩身上所不具备的。”

就这样,那个节假日,在我回到小山村的第二天,他父母突然的到访,惊动了我们整个山村。看着淳朴的乡土气息,他们更加的坚定把我娶回家。就这样,我们结婚了。

新婚之夜的他,兴奋又疼爱的对我说:“没想到你真的是初恋,老婆,我会好好疼你的”。为了感恩于他们一家人的眷恋,我甘愿当起了家族主妇,我的人生有这样的幸福生活已经足够了,真的,这是我的心里话。

你已经有了我,为何还要去霸占前任,你是要逼我离开吗?

【05】丈夫与前任的不了情

幸福的日子延续了有一年多,老公的事业也蒸蒸日上,婆婆一直说:“我家小惠是招财猫,有了小惠,家里更旺了。”

可是,好景不长,老公不像往常一样准时回家了,婆婆跟我一直认为他工作太忙,我们很理解他。

那天,婆婆说:“小惠,我儿子没空陪你,你不能总在家里待着,我陪你去逛逛街,顺便帮你买些衣服,做我家的儿媳妇,不缺这些钱。”

我很感动,可是我跟婆婆逛了一上午累了,走进星巴克咖啡厅的那一刻,正好看到对面的老公抱着一位非常时尚的女孩在亲吻。婆婆看到后,火冒三丈,上前就是两个巴掌。

我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景,也没有想像过老公会不忠,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我感觉这不像是我的事,就这样傻傻的站着,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婆婆拉着我说:“小惠,我的宝贝女儿,走,跟我回家“;转身对老公说:”你给我回家,看我今天不回家收拾你”;婆婆又指着那个女孩骂道:“你给我滚。”

你已经有了我,为何还要去霸占前任,你是要逼我离开吗?

【06】何去何从

老公比我们先到家,他茫然失措的站着,不知道如何面对我们,我的泪水早已经淹没了我的脸颊。婆婆骂道:“你给我向小惠跪下,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怎么对得起小惠,她是那么善良,家里这样的情况,你让她怎么办。”

老公跪下后说道:“小敏是我的前女友,因为小惠实在太善良了,我就一直没跟她讲这件事。她因为与我争吵过一次,后来我们就分手了,后来才认识的小惠,但前几天她又来找我,说她还是爱着我,一直忘不了我。”

“我跟她说过我有了小惠,可是她说,因为她的任性,她失去了我,她只想拟补她的过失。毕竟我跟她有过近三年的恋情,我的心软了一下。那天她死活不让我走,说宁愿做我的情人,也要拥有我。那天我们喝多了酒,昏了头,就与她过了夜。”

“我知道对不起小惠,我本想今天跟她做个了结,可是她死活不肯放我走,所以才有了我们看到的那一幕。”

我实在听不下去了,我晕倒在沙发上,这样的家庭,富裕的生活我这一生都没有想过,我只想平平淡淡的过一生就已经很满足了。我知道自己没有这个资本,我的家庭情况我知道,为什么他要把我带到他家,又为什么又让我这样受伤。

听着婆婆的劝说,坚决不能让这件事告诉我淳朴的爸妈,婆婆是非常善良的人,她不想让我的爸妈受到这样的打击,我该怎么办?如果离开我又该怎么办?

你已经有了我,为何还要去霸占前任,你是要逼我离开吗?

【归零】丰哥解析

“人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你的人生虽说可以由自己选择,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看到婆婆这样对你,把你当女儿一样看待,说明她是一个善良的人,这是很多婚姻中很难遇到的,你要珍惜婆婆真心对你的情。

如果你一个人离开,你缺失的是一个家,在风雨飘摇的日子里,你的未来是如何,无从谈起。最关键的人就是你老公,如果他不爱你,就不会娶你。

况且是他父母知道你家的情况后才娶的你,这是关键,这就要看你老公是怎么想的了。这不是你乞求他的爱恋,来恩赐于你一杯茶、一碗饭。当然你肯定是要让他痛改前非,如果你过不了这次的心理关,那扬长而去还为时不晚。

你的未来肯定会有另一份幸福等着你,可是,劝合不劝分,希望你慎重考虑一下。如果原谅她,请你拿出你的自信,脱离家的桎梏,闯出自己的一份事业。

即使他再犯,你也能有一个能临时停泊的港口,期待着下一次幸福的来临。如果他真的能改过自新,相信时间会淡忘一切。祝您:“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26天) 2017年9月11日 周一 晴 从昨天开始,感冒鼻炎折磨得人一点精神也没有,...
    大荔小太阳阅读 292评论 0 0
  • 一、BMP格式: BMP是英文Bitmap(位图)的简写,它是windows系统下的标准位图格式,其包含的图像信息...
    习惯就好_e4d0阅读 9,777评论 0 1
  • 当我在飞机上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看到下面的海面上一个一个巨大的环礁时,脑海中就响起了纪录片《南太平洋》中的音乐。 ...
    罗萍_feaf阅读 4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