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爹的宽带日常

我爹完全不会用网络,今年出来工作之前,给他装了宽带电视方便看更多电视节目,有啥事就会来问我,这对话上演了很多次……

铃声响起,挂断,准备回拨,又来电。

三五声之后,接起。

我:喂,晚上好。

爹:喔,你干嘛。

我:没,有什么事。

爹:电视打不开。

我:你说一下情况。

爹:就是打不开,显示不出来。

我:你能告诉我电视屏幕上面显示什么吗。(确定是不是信号问题)

爹:那个机顶盒落了灰尘,是不是影响了。

我:你帮我看看电视上面有没有什么提示的文字,遥控器还有电吗。(需要两个遥控器操作,怕没电)

爹:我还上去给它擦了一下,然后有一条线我绑好了都不行,就那白色的线。

我:先不用管白线,你按一下遥控器有没有电,亮灯的话基本就有电。(宽带是黑线,白线是村村通的,荒废不用了)

爹 :是不是有灰尘不能用了,看不了我就不看了,都好久了。

我:不是,在厨房顶上的那个小锅盖早不用了,我们拉的是宽带,你电视有没有打开,先看下出来什么颜色的画面。

爹:我前几天上去给它转了一下也没用。

爹:你妈上次回来之后就看不了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好好好,那个wifi器就在电视的下左下方,你先帮我看一下显示的灯是什么颜色。(显示灯大概能让我知道什么问题)

爹:两个遥控器怎么按都没有用,画面都没有人显示出来。

我:你就帮我看一下显示什么颜色就行,我知道什么原因了让人去维修。

爹:看不了我就不看了,太烦了。

我:………………(深呼吸)

我:我去问下客服,打着电话没有网络,你先把电话挂了,我等会儿给你打回去。

(我没有问客服,我只是想冷静一下)

几分钟之后,我深呼吸一下,打了回去。

嘟嘟嘟,接通。

我:喂,现在电视你开着的吗。

爹:开着呢,没有什么用。

我:你把电视关了,还有旁边那个黑盒子也关了。

爹:好,我找个电筒看一下。

我:不用手电筒,客厅开着灯能看到的,就在那个盒子后面有按钮,很容易看得到。

爹:好,等一下。

我:你先看看那盒子上面的灯宣示什么颜色,一般黄色和红色 。(我想知道是不是网络问题)

爹:我好几天不开了,最近忙的没有开电视 。

我:辛苦你了,你先帮我看看那灯显示什么颜色。

爹:看不了就不开了,真麻烦。

对方一阵噪音,电话挂了,用的电信号码,绑的宽带。(乡下信号不太好)

我再用电信卡打回去,说了句你找到了吗。

一阵窸窸窣窣的忙音又挂了。我觉得是我网络不行。

过了几分钟,我换个移动号码打回去,好一会儿才接上,号码不熟悉他一般不会接,但我告诉过他,我有个号码是上海移动的。

爹:喂。

我:是我,先别着急,先把那个盒子的开关关了。

爹:看不了我就不开了。

我:你现在找到那个盒子了吗。

爹:我把稻谷收完了,还挺多的。

我:辛苦你了,你找到那开关了吗。

爹:关了,好些天没开,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我:有可能是网络卡住了,重启可能有用,过了几分钟再开启。

(几分钟里闲聊)

我:你把那个WIFI开一下,还有电视。

爹:我电视早开了,这个WIFI打开是红色的,没有平常出现的黄灯。

我:等几分钟,不行的话,你把所有电线拔了,再插回去。(怕线路没接好,家里养猫会扒拉电线)

爹:我不看了。(处于暴走边缘的老爹)

我:等一下,那就别弄了,那我跟你说的,你得去做一下。明天你下去堂哥家,看看他家网络有没有问题,没问题的话就是线路故障,话费是足够的不是欠费,我先联系人问问,让他们下去维修,你别动那些线啊啥的,明天你看看堂哥家的电视能看的话就是有网的,再打给我一下。

爸:那我明天让他来看看,也不知道什么东西这么麻烦。

我:我得确定是不是线路的问题,最晚下午我有空就能联系报维修,差不多一两天会下去联系你,你记得在家接一下,号码应该也是我们本地的,账号和密码都在电视下面那个纸盒上,需要重新设密码的话,就告诉他不要密码,有事再打给我。

爹:好,那我挂了,你先休息吧。

我:好,有事给我打电话。

以上就是装宽带一年以来发生过很多次的对话。

橙藜君:往常想要唠嗑,爹就打过来就挂断,等我空了打回去,一来他不清楚我上班时间,二来乡下交话费不方便,用的老人机,出来工作之前,约定好了。

我们在长大,越走越远,老人年纪大了,很多新潮的东西学不来,需要我们有更多耐心去教去解释,但我依然不够耐心。

他们看着我们跟着潮流,跟着时代往前走,他们在原地踏步,很多东西不愿意去学习,这是思维造成,做为儿女的我们,不必勉强。

很多时候他们给儿女打电话,也不全是有问题才找的你,言语间的家常也是透着思念。

下次回家,我想我会告诉他多几遍,但我依然开心他能信任我,找我去解决,这种依赖是别人父女之间的情感,也会一遍遍告诉他怎么检查网络还是线路问题。

唯愿我继父在家安康,唯愿天下父亲都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