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捻回忆,何人清秋诉相思?

【那一年烟雨江南,红尘有缘网络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烟云往事情如旧,雨涤红尘叹不休。江流碧野一卷画,南飞鸿影几度秋。

遇故知时恍若梦,见落花兮惹离愁。慕君温婉颜如玉,雪静冰清相思柔。

烟雨江南,我曾执伞寻梦,轻挽唐诗宋词的婉约,试图唤醒冰封千年的回忆。那点点滴滴清泪,如今却倾泻成一池潋滟秋水。岁岁年年年年岁岁,流年影里谁将孤寂一览无余,谁说不识愁滋味?捞一根亘古月弦,拈一缕红尘青烟,把一曲相思弹成久远。

丹枫残,碧水寒。秋风渐凉,箫唱韵凄伤。薄酒一杯谁欲醉,滴滴离人泪。

音书断,空悲怨。烟云悠长,雁飞影苍茫。惆怅满纸心已碎,何时梦君回?

执手红尘,看尽秋月春花,曾许你相伴天涯。往事如烟,逝去碧水流霞,只剩梦魂空牵挂。流年褪去繁华影,往事若浮萍。离歌万阙无人听,寂寞柳岸谁独行?任凭思念蔓延,任凭落英缤纷。盈盈一水间,依依梦缠绵。

是否记起,那一季红叶染霜时,谁为谁枫桥边写下了缠绵相惜?是否记起,那流年的卷轴里,谁为谁刻下了牵手莫离?是否记起,那一阙花雨飘零的词,定格了今生谁和谁的相依?轻触岁月薄凉,只记得晴好日光,早已倾斜成满帘忧伤。只记得深情对望,早已模糊成一枕寒凉。难道,那个永不分手的许诺,只是一次虚幻相约,终究要在花开花落的轮回里错过?寒夜梦醒今非昨,情深情浅谁评说。青春岁月赋流觞,红尘影里叹花黄,寂寞无柰图一醉,只把相思写满墙。那墨染千年的华章,在你转身后散落一地迷茫。

江南烟雨润柔香,网络情缘梦里长。轻捻悲凉,饮尽孤独醉潇湘。

【这一夜荷枯花残,秋风秋雨秋江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萧萧弦未断,半江瑟瑟半江怜。奈何孤寂客船影,乌啼月落难入眠。

荷塘月静余香缈,西窗红烛泪痕残。巫山旧梦无觅处,潇湘夜色景阑珊。

琴声低浅,秋江霜月清寒。填一纸小令,展鸳鸯泥笺,蘸几许惨淡月色,欲画碧荷青莲影,却写满纸离恨莲心寒。一路的风霜,到底把谁的青丝染?满途的相思,是谁都收进行囊重如山?寂寞意难禁,孤旅影只单,思念憔悴了容颜,愁绪纠结了望眼,你远在天涯何苦把我情丝牵?

雨落湿幽雁,荷残惜流年。那一刻,芦荻飘摇了易水寒烟的悲怆,这一季,芙蕖衰败成江枫渔火的荒凉。古道西风离歌长,凄迷了天涯尽头的忧伤。?

俯首繁花一世,是谁将姹紫嫣红零落成泥?仰看碧天三秋,是谁把晚霞孤鹜望断成痴?站在时光的台阶,流年废墟里的残垣断壁,是谁书写下往日的恩爱缠绵,墨迹依稀?

岁月更替,也许会繁华一段记忆。时光流逝,也许会终止一场相依。回首前尘往事,好想用那份真挚,诠释地老天荒不相离。好想用那份情意,铭记石烂海枯不相弃。好想用那份痴迷,留住月圆花好永相惜。好想续写一世安暖,好想留存一生欢颜,谁知,邂逅若烟花般灿烂却是如此短暂。到如今只剩下,残荷凄凄秋江寒。

抚摸岁月,念两岸蒹葭,轻叩流年,梦一世繁华。

【那一眼柔情无限,倾尽千年问红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涓涓月色忆华年,缕缕相思诉情缘。君若前生菩提树,卿本尘世一青莲。

菩提临风静玉立,莲开碧水绝尘寰。谁闻月夜琴瑟曲?玉树白莲梦缠绵。

十丈尘埃,千层浮屠莲池碧。百梦错落,万树菩提未成诗。相思寂寥花无语,离人杳杳见无期。一任那长箫短笛,低吟浅唱秋风里。红尘斜睨,一壶浊酒风烟逝,人间漫道,万里天涯说心痴。千年泪水写情字,为君倾城莫相疑。生生世世永相忆,哪怕寂寞花谢也相依。袖底余香念君影,案上墨韵缱绻题,难忘昔年旧事,满眼柔情痴迷。倾尽芳菲为君老,断桥惊鸿君可记?

更深残灯烬,盼君知我心。今夜西风紧,浅唱相思音。辗转反复难入梦,思君念君无处寻。露凝为霜霜华重,岸柳摇影影一身。抱一怀荷塘月色心难静,掬一把相思缠绵乱纷纷。手揽回忆痴痴念,细数往事悠悠沉。筝瑟曾弹鸾凤曲,锦书犹留花月痕。谁画黛眉粉妆浅,问君何故梦销魂?君知否?莫道朝朝暮暮相厮守,情愿倾尽千年永随君!

秋风瑟瑟霜寒侵,相思缈缈梦无痕。问烟雨红尘,谁许一生安暖慰我心?

琴歌如游丝,细诉缠绵,我是谁的回忆?

往事如水滴,清流婉转,你是谁的相思?

君亦知,红颜倾城多爱慕,谁痴狂?情敌三千又何妨!


【这一幕妖娆尽展,悲欢离合戏台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戏里戏外幻亦真,幕起幕落悲欢沉。世间旧梦遮望眼,红尘往事随浮云。

相遇相思唯缘聚,相知相惜一念存。倾情未觉肝肠断,难演痴心爱意深。

滚滚红尘一台戏,似水流年几人知?莫问真情有谁记,其实你我都是戏里青衣。谁为谁描画眉短眉齐?谁为谁和韵渐高渐低?谁在谁角色里悲情演绎?谁在谁谢幕后轻轻啜泣?这一切也许都是往事,这一切也许都是没有你的回忆。

云开看月明,天涯念君情。海角无觅处,相思伴潮生。花样年华青春老,鸳鸯蝴蝶舞轻灵。谁叹离恨伤凄婉?一曲梁祝清泪凝。离愁别绪诉不尽,独泛兰舟逐浮萍。台下问一句:谁的回忆不伤景?台上道一声:悠悠往事念不停。

山重水复愁无绪,花明柳暗相思浓。情缘深浅红尘梦,镜花水月疑成空。一纸寂寞何处寄,满怀相思与君同。明月共照千里影,哪得灵犀一点通?那些生命里最禅意的风景,因为没有了你而渐渐朦胧。海角天涯万里路,不及相思一寸长。秋雁南飞行渐远,何时梦回水云乡?幕启何人幽幽唱,幕落何人拥荒凉?萧瑟西风今又是,秋光染泪光。

丹枫轻寒挽离愁,一枕斜阳晚照收。寂寞舞长袖,醉卧一山秋。


【那一念情劫牵缠,历尽沧桑渡也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幽幽箫笛韵清扬,声声凄婉诉未央。断水何须凭利剑,情缘一缕付秋光。

殇歌曲含离人泪,孤梦浅浅夜风凉。安有灵丹回春药,医我红尘相思伤。

是谁,在如烟旧事里孤独流浪?是谁,在过往时光中堆砌梦想?

那场华丽相遇后的倾情爱恋,暖如烛光,把寂寞的心温柔照亮,一定是你的存在,绚烂了我的天堂。你的背影,你的泪光,你的笑靥,你的悲伤,请交给我用生命浅吟低唱。

那些关切的柔声细语,那些倾泻的安暖阳光,那些动情的点点泪水,那些铭心的凄婉诗行,还有那些幽幽孤寂的悲伤和温柔心疼的痴想,铸成了永世永生的情劫,织成了地久天长的沧桑。木鱼青灯诵难尽,暮鼓晨钟渡未央。这一切,都刻成了轮回的劫数,这一切,都渲染了红尘的离殇。不要再提起,不须再提起,不必再提起,都让流年任漂泊,都让风月任端详。

花儿谢了,我们还记得花开模样。燕子去了,我们还记得燕来时光。可是那些相遇相识相念相知,失去了为何让我这般悲伤?请你告诉我,难道这是此生注定在劫难逃的荒凉?

看世间演绎花开花落,听红尘诉说缘消缘起。弱水三千一瓢饮,丝竹半弦百韵凄。今生,且行且歌且相忆,留得相思伴素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闲中好二首] 双飞蝶,栩栩欲寻春。闲趁花阴扑,描他上绣裙。 杨花落,一任暖风吹。相逐成团去,随风却舞回。 [潇湘...
    北溟鱼_0ba3阅读 4,148评论 1 10
  • 曹亮武《南耕词》 [闲中好二首] 双飞蝶,栩栩欲寻春。闲趁花阴扑,描他上绣裙。 杨花落,一任暖风吹。相逐成团去,随...
    北溟鱼_0ba3阅读 3,156评论 1 12
  • 情场失意过的我们都是诗人 ▎糖是甜的 心是酸的 谁都有过失恋 失恋的人剥开一粒糖 小心翼翼的置于指尖 想用一时的甜...
    啊哈Ahalife阅读 497评论 0 0
  • 谨慎太太 原名:Mme.Prudente 原作者:Roger hargreaves 谨慎太太的运气实在好。 她住在...
    雪山小狐阅读 341评论 0 1
  • “这就是命,哎...”说出这句话的人是该有多绝望。 我爸爸,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凭他的知识文化能力是完全可以胜任...
    独角兽unicorn阅读 2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