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与你密切相关的课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是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思考和重视!为什么会说是一个课题呢?因为我是第一次用简书,文笔又不好,从来没有这样公开的写作过。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课题!

今天我要给大家说的内容是关于身体这部分,因为身体是我们生命的载体!但身体的范围又很大,我想还是给大家说点针对性的,那就讲讲颈椎吧。此时此刻无论我们工作学习,还是居家生活,看手机还是看书,它都在默默无声的承受着超负荷的重量。自从我们成了低头族,可以说除了小孩子之外大多数人颈椎多少都有问题,颈椎上连头脑下通心脏它是一个咽喉要道,心脏像水泵一样把血液泵至全身,要通过颈部通道把血氧供给大脑,如果这里不畅通,你的心脏问题,头脑缺氧问题,血管血压不稳都会跟颈椎这个通道有关,到了年纪颈动脉再无奈的来一个支架,我想每一个人都是不愿看到的。

说起颈椎在健康圈可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我今天给大家讲的却是最新鲜的。因为这是早上凌晨四点半醒来一股脑的把心中所想写了出来,我想到目前为止不会有第二个人讲同样的内容,所以我希望大家用心去体会,真正实用的帮到各位。

我会从三个维度去讲:身法、心法和用法。大道至简,需用身证悟!在讲之前,我先讲一下个人的心路历程,也算是今天这个课题的缘起……

也真心希望看到的有缘家人有所受益和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法名禅悦,给自己的定位是:以禅说法❤️心生喜悦。我的家乡在南阳,诸葛亮的出师表里有写:“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说的就是他工作的地方。南阳是一个盆地,四面环山,山上长满了野生的艾草,我从小呢是在中石化油库大院里长大,隔壁就是很有名的张仲景国医大学,医圣张仲景及名著《伤寒杂病论》就是出自南阳。小时候我很喜欢跑到国医大学的校园里玩儿,那个时候的校园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草药,每年韩国日本都会派留学生会到那里学习中国汉方草药和针灸,如今他们已用我们的汉方做成他们的中成药却卖到几百元以上。而且在国际上畅销量和知名度还远远超越我们,这是为什么呢?值得我们去反思啊。

在唐宋时代,日本就远渡重洋来学习我们古人的医术,他们沿用至今,用敬畏之心和严谨的态度把中草药当宝一样的去运用,注册成了属于他们的品牌商标,而我们却把它当草,丢掉了本该属于我们老祖宗的东西,这点中医界真的应该思考一下!

也正是从小的喜爱和环境的熏染后来我在深圳开了扶阳灸馆,前后差不多快十年,各种灸法十八般武艺都用过,效果确实有,每天也非常的忙碌,但后来我却发现一个问题?一个人习性不改,过段时间又会打回原形,就像一个人爱打麻将,你帮他调理好,回去他再通宵打麻将。所以心性不改,找神仙都没有根本用!

那个时候的我整天忙忙忙,体能消耗的很厉害!后来我整个停下来啦,回到武当山,爷爷奶奶生养我父亲的地方。在山里我喜欢这种远离电磁辐射呼吸天地的生活,正好也可以静思一下今后的路该怎么走?早起晨练剑法,呼吸天地之气,弹弹古琴泡泡茶,我恍然发现除了艾灸之外,这也是非药物疗愈的上成法门,特别是音律这块。古语:生于气止于音。所以为什么古代帝王将相,诸葛亮他们弹奏古琴,可不是表演给别人听的,而是悦自己的心神,五音调五脏,音波震动-阴阳平和,才可内圣外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山里那段时间过一种隐居生活,我喜欢这种在世外桃源-出世境界,入世生活,逍遥自在。当今年回南阳拜年的时候,我发现长辈们没有几个是身体好的,三舅得了癌症还在喝酒,大舅心脑血管堵塞还在吃肉,当我要回的时候,他临走时说了一句话让我始终忘不掉:“小菊啊!你可不能忘了这个家啊!”

我回头哭了……

回来后我一直问我自己?我究竟该做点什么?才能真正帮到身边的亲人。我再没有心情一个人去逍遥游,我觉得我既然来到这个世间,是应该有使命和担当的,一定要做点人生有意义的事,我想到三圈交集:快乐、优势、有意义。是啊,我应该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应该把自己十年擅长的所得所悟用实践知识的力量去影响他们,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唤醒生命!去改变他们陈旧的错误观念,去改变他们病态的生活方式!当我有一天真正帮到身边的每一位家人,我想我会收获喜悦!那就是心安理得的喜悦!我想这就是我今后人生要做的最有意的事!

用善巧知识-以境说法!️

说了这么多也该给大家讲讲课题重点中的重点啦!

❤️身法、❤️心法、❤️用法

一)、身法:

❤️1.(通道)

颈椎通道一定要畅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颈椎通道就好像我们走的道路一样:直线通道很快轻松到达,如果是弯弯曲曲疙疙瘩瘩的山路,你的身体要走的很辛苦。

宋美龄女士得过癌症却活到了106岁无疾而终。这跟她幼年在国外读书,老师严格的要求坐姿是分不开的。开始她是很不情愿的接受这种习惯的改变,因为当时她的学业繁多已经很累了,还要随时保持挺腰抬头看似的辛苦,而最终的结果证实-好的戒律习惯让她受益终身!

所以保持正确姿势才能保护好颈椎通道。无论坐还是站,腰背挺直,下巴抬起,头部正视前方,避免低头前倾。每半小时要放松休息几分钟,脖颈如同一根橡皮筋,一直拉扯,时间久了就没有弹性,筋络没有柔韧度,气血就不能及时顺畅供给头脑新鲜血氧,导致头脑昏沉记忆力下降。所以看书看手机要放在你目视的正前方,而不是低头。

我再给大家补充关键的一点:早上起床醒来的时候,特别要注意:不能猛的一下正面坐起,而是侧卧,用手臂撑起床来慢慢起身。在这里我给大家分析原理: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我们休息一整晚,身体是放松的,当你马上起来的时候,椎体还没适应过来,就忽然一个起身动作,很容易在你不知情的状况下轻微变动错位,而且血压高的人也很容易突发脑淤血,所以家里有父母老人家的要特别注意提醒啊。

我们平时抬头看书看手机,可借用工具,我是用琴谱书架或手机蓝牙键盘放在桌面上,就可以抬头挺胸平视,而不是窝在舒适的沙发堆里。一定要跳出你的舒适圈,戒律就是自律!!

对应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种,最主要是你要有这个意识想去改变。如果习惯不改,筋结堵塞,后面讲的什么古方妙用️.都无根本用!就跟继续打麻将一个道理!因为这是前提的根源!!

❤️2.(气血)忌湿寒之气

心脏供血,血液是热的,最怕寒,寒则凝,气血就不畅。

内在:不吃寒凉(除了温度冷热区分外,还有它的属性也有寒凉之分。

外在:冷风侵入(无论空调风还是自然风,最好穿有衣领保护大椎,大椎不能着凉,夏天没有衣领可用丝巾遮挡。因为大椎在督脉上,主一身之阳,如果风从这里侵入,寒气下至尾椎,阳气会大大受损,说句不好听的话,真的是减寿,因为人活着靠的就是阳气维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心法

颈椎不舒服的人都是脖子很硬,按心性来讲,他的内心就是不服,犟筋,夸张点说就如犟牛一样很犟,一根筋。越是顶着来的心里就是不服的,颈椎问题就越大!这是引起颈椎的最大的心理因素。如果你的心性柔软,经络自然就不会较劲了。

所以长寿之人有四种:没心没肺的人,稀里糊涂的人,平静的人和开悟的人。(这四种都是和心性相关,只是次第不同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边有宝宝的家人可以摸摸孩子的脖子是不是比自己的要柔软,你的是否紧巴巴的很硬,所以我想问下,从你出生到现在生过多少次气?吵过多少次架?如果脾气不好的看看脖子上有没有青筋?成年人除了年龄之分外,最主要和小孩子的区别就是孩子的心性纯净,没有被外界固化熏染。这个时候我们最应该向宝宝学习,学习孩子返璞归真,身心放松柔软不存记恨,即使哭了一会儿又破涕为笑。

心性除了自身修为之外,跟你的饮食习惯也有关系。经常食肉的人,你去观察,他的脾气性情如何……戒掉一时口欲,清淡健康饮食自然头脑清醒心性柔和。

当你心里不存记恨,你就当下放生!

放过的那个人其实就是你自己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有心结的家人一定要记住:

先放松再放下!

❤️三》、用法

❤️1.震频拍打通过手心劳宫穴对应大椎和极泉

大椎:提气升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劳宫:守护心神(掌心)

极泉:疏肝解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穴振频:手臂甩开惯力带动(手不用力)一手空掌拍打颈后大椎穴,同时另一手空掌拍打腋窝极泉穴(此穴对女性情绪引起的肝气郁结.供血不足非常好,也是心脏❤️的救命穴)

包括当下流行的禅拍有的收费一次千元,用的也是这个原理,通过振动频率使无序细胞变得有序,血气畅通。不要简单低估拍打,它的精髓就是拍打时特别要当下专注,意到!念到!气就到!如练功之人,心神合一!神聚了,气就聚!能量就足!!

❤️2.古代医方:今天给大家讲一个古代医方,虽不是药却有效。

(这个针对颈椎劳损有效,骨伤不可用此方)

麦麸:湿寒疼痛

陈醋:软坚散结

//以上等比例炒热装入棉袋热敷颈椎

(醋没有添加剂的,在这里我要提醒一下,生活中无论吃的还是用的,一定要看其成分,纯天然无添加。这种习惯和我先前的工作有关:所以对食品健康我非常注意。)

❤️3.音乐疗愈。之前我有讲到:生于气止于音(我们的情绪是可以用音波来化解)古人语:丝不如竹.竹不如肉,无论丝弦古琴,还是紫竹洞箫以及我们的歌声,这些都是古人的智慧告诉我们用音乐是可以调理身体的上上药,音频共振能使我们的细胞得到一个很好的按摩放松。所以遇到不顺心的事,我们就借古人的智慧用音乐冲散烦恼吧!最后我以戴荃的歌曲-《老神仙》中的歌词作为分享用法心得作结尾…… 悠悠的铃声在耳边 风儿带我来到一个地方 那里有一棵大树 树上有个老神仙 轻轻叫我的名字 她对我说 放松… 呼吸… 放松… 呼吸…放松…呼吸…

我们一起将这份美好静静地收藏在心底……

祈愿一切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