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191

       

      1.  生物课

              施赵翔

       “下一课又是生物课了!”不知哪位同学大声地喊了出来,我们都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因为第三节课前有一段眼保健操,而我们的生物老师恰好又是检查人员,所以每当她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时总会不假思索地说一句:“哎呦!累死我了!”全班同学立即哄堂大笑。不仅因为这句话,更因为她的说话语气,应该说没人可以模仿,她说的每个字仿佛都是命中大家笑穴的利箭。

       生物老师讲课可谓十分生动,每时每刻都吸引着我们,把我们的心牵着走。一次,她忽然向一个上课分神的同学提问:“极地狐生活在哪里?”那同学吞吞吐吐地回答:“沙漠?”顿时,笑声简直要震破耳膜,老师带着一种无可奈何的表情说:“哎呦喂,极地狐去了沙漠那不可得烤熟了!”全班又一次狂笑,这次的笑声几乎要掀翻屋顶,有的同学笑到肚子疼,有的同学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这件事直到今天我想起来还是忍不住想笑。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让我们意犹未尽的生物课又结束了。

施赵翔

          2.  生物课

                   王奕翔

        每当提到生物老师时,周边同学总会嘿嘿地傻笑,似乎又回到了上一节生物课的情形。那是因为我们的生物老师十分的幽默,她的幽默可与众不同,并非语言,而是表情和声音。

       上课时,她的表情十分丰富,当讲到有趣的事物时,她总会把眼睛瞪到最大如铜铃一般,额头上的皱纹就立马聚集起来,一排排的。此时眼镜也会随着她夸张的表情上下抖动。她会用有些尖锐的声音说:“生物对环境依赖,就像鱼儿离不开水,对吧。”每到这时,全班同学都有些忍不住了,有的捂嘴憋笑,有的仰面大笑。这一句“对吧”好像有意加强了语调,尤其是“对吧”的“吧”,只见她把嘴张开,呈椭圆形,将肺部所有的气在那一秒全部呼出,伴随着“吧”的声音从她夸张的嘴形中蹦出,声音之大,可以将一个熟睡的人叫醒。如此夸张的表情与声音,应该没有第二个人能模仿的了吧。

王奕翔

           3.  政治课

                  吴伋一诺

       每逢政治课,同学们总是长舒一口气,坐在椅子上,肌肉被无限放松。

       政治老师在课前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插U盘,拷课件,下文件,试运行等动作一气呵成。做完这些,他立在讲台前,两手摆在讲台上,用他那两只乌黑的大眼睛扫视班里的同学,眼神里透露着关怀与上好这节课的自信。

        上课时,他的声音时高时低,悠远连绵,仿佛山泉缓缓流过我的心田。他的脚步总是轻轻柔柔的,大概是担心我们的思维会被搞乱吧。他并不很在意自己的形象,痒就很自然地去挠,累了就找个椅子轻松自在地坐下。这不能说不为人师表,而是她把她的心完完全全地向我们敞开,露出她最真实,最本真的一面。

        有一次,她向我们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我仔细思考后,却又不敢确定自己说得准确不准确,生怕说错后,同学们笑话我。正当我犹豫要不要举手时,政治老师那温暖和善的目光射向了我,如一缕阳光,似乎在对我说:“大胆点儿吧,我相信你的答案!”顿时我的内心充满了信心,举起了我的手。“我觉得……”滔滔不绝的话语从我嘴边流露,老师也为我的口若悬河点了点头。

吴伋一诺

         4.  语文课

                  邵子淳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纷纷回到了座位上,等待老师的到来。不一会儿老师便拿着课本快步走来了,开始给我们讲今天的课文。“我们刚才讲了这句诗,表达了作者……”说着说着,朱老师突然点了一位同学,让他接着说下去,被点到的同学吓得浑身一抖,慢悠悠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哈,让我逮到了吧!”朱老师一边说着,一边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儿,她的语气带点儿得意,走路都开始“摇头晃脑”,活像一个小孩子,老师略带淘气的说道:“恭喜你啊,喜提一份大奖”。说罢,便指了指后面,那个同学拿着书垂头丧气地站在了后面,老师幽默的语言和同学的那副狼狈样,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邵子淳

             5.    语文课

                         杨 一

       尼采曾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朱老师的课总是能让我们领略到语文的魅力和那一份独特的人文情怀。

       “今天我们学习史铁生的散文《秋天的怀念》,朱老师的脸上带着一抹暖人的微笑,声音温柔而动听。我虽然在课前进行了预习,但文中一些似浅实深的句子还未完全理解,朱老师用目光扫视了全班,示意大家安静,先由她给大家示范朗诵一遍。她的声音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时而舒缓,时而急促,瞬间我的心一下被怔住了。教室里变得很静很静,周围的一切似乎都静止了,天地间只留下朱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渐渐的,为了那个照顾瘫痪的儿子而不顾自己重病缠身的母亲,在我的视线中越来越清晰。“我俩在一块儿,好好儿活,好好儿活……”朱老师略带哽咽的声音戛然而止,我的双眼也朦胧了,预习中所有的困惑似乎也理解了大半。秋阳杲杲,她粉色连衣裙的纽扣闪着银色的光辉,在这略带寒意的初秋,这一抹亮粉显得格外绚丽,也格外温暖。

        朱老师将自己对生活的那份热爱,润物无声地传递给我们,没有过多的说教,但已让我们明白。

杨 一

             6.  生物课

                     陆妍伶

       生物张老师是我们一群孩子最喜欢的老师。她上课是那么的风趣幽默,让我们总是哄堂大笑。

       她平时喜欢扎个小辫儿,显得有些俏皮可爱。“上课了!”她总是面带笑容的走上讲台。双眼眯成了两条弯弯的柳叶,咧着嘴,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她是那么的优雅,那么的温文尔雅。 可当我们不听话,犯错误时,她也是严厉的噢。生气的她,眉头紧锁,嘴巴撅到了鼻子,双手叉腰,严厉的像旧社会的教书先生,手持戒尺,满脸怒气!可是,下一秒又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有时候,她也会被我们一些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气的哭笑不得,甚至也会失态的仰天大笑,扶着讲台笑疼了肚子。随即,我们一帮熊孩子也跟着捧腹大笑。教室里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下课了,她又会关切询问我们,看到我们疑惑时总是不厌其烦的耐心和我们说教,看到我们一个个睁大了眼镜点头同意时她又会心的一笑,长舒一口气,抚一抚胸口,高兴地说到:“太好了!太好了!”

陆妍伶

            7.  语文课

                    吴悠然

       又到我最爱的语文课了。

       只见朱老师疾步走进教室,开主机,插U盘,点课件,手指就像轻盈的蝴蝶,在屏幕前上下翻飞。一切准备就绪,她清了清喉咙,垂放双手,轻轻深吸一口气——

        “上课,同学们好!”这饱满而富有激情的声音回响在每个人的耳畔。朱老师的课是 引人入胜的。只见她面含微笑,和蔼地注视着每位同学,大家的心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一起,被紧紧揪住,跟着故事的情节跌宕起伏。她抬起下巴,目光放得高而远,那眼神既亲切又明亮,如春天的阳光,暖暖的。同学们个个挺直腰板,像一株株向日葵,紧紧跟随着。朱老师手执粉笔,清秀的板书让我们豁然开悟;朱老师走下讲台,耐心地给我们答疑解惑;朱老师踱步过道,细致地帮我们查漏补缺……

        记得有一次,一个同学上课时昏昏欲睡。朱老师早就发现了,突然停止了讲课,举起手指竖在嘴前,示意大家安静。她自己呢,踮起身,轻轻走过去,柔和地拍了拍他的背。那同学猛然惊醒。朱老师俯下身,轻轻耳语几句。只见那同学满脸的不好意思,而后又重重地点了点头,和朱老师相视一笑,像是彼此许下了什么约定。接下来的整堂课,那同学都分外认真,目不转睛地盯着朱老师。不仅仅是他,我们班的每位同学的眼睛都亮亮的,沉浸在朱老师激情洋溢的声音里,沉浸在朱老师温润的眼神里,沉浸在朱老师母亲般的慈爱里。

        朱老师像母亲一样,关心着我们,呵护着我们,鼓励着我们,日夜不停的操心着,让我们这群年少轻狂的人,更好的吸收雨露、茁壮成长。

吴悠然

            8.  地理课

                     邱天予

       “哎你们怎么回事?”徐老师一个箭步跨上讲台,“啪”地一声把书与备课资料狠狠摔在台上,双眼睁圆,眉毛微皱,两颊轻轻鼓起,显出明显的怒意。“上课么上课讲话,还传小纸条——把记名册拿给我一份!”大家的喧闹顿时烟消云散,教室由菜市场转眼变为寂静的图书室。老师匆忙接过记名册,操起一支笔,像针式打印机一样地写着,不时抬头瞄几眼,一会儿功夫就放下笔,走上讲台,双手叉着腰,盯着眼前的PPT,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我的心绷得紧紧的,忽然觉得有一股不祥的气息向我猛扑过来,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每一滴血似乎都要窒息,每一个细胞都紧张得瑟瑟发抖。悄悄环视四周,看得出,有些人也跟我一样焦灼着。“不上了。”几个字从老师得叹息中蹦了出来,“把同步练习拿出来。”空气已凝固起来,寒气刺骨。我们终于极不情愿地打开了练习册,一个个紧抿着嘴唇,眼皮子无力地耷拉下来,双眼忽然没了神采,或是眉头紧皱,眼睛眯成一条细缝,嘴张得像皮球,痛苦写在脸上。

        望着练习册上浩如烟海的题集,再望望老师拉长的脸,我不禁思考:上课,难道就只能是这个样子?

邱天予

          9.  地理课

                 宋妙然

       我的地理老师叫“徐美丽”,哦,这可不是同学们瞎取的外号,这是老师在她自我介绍的视频中提到的,她说这是她的艺名,她的原名叫啥来着?几乎所有同学都忘了。

       课前,老师不慌不忙地走到教室,一看见老师,小赵同学抵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与激动,喊道:“徐美丽来了!”他那一排锃亮的牙齿都露出来了。同学们看见老师都十分高兴,有的都从座位上蹦起来了。

       老师插入U盘,打开课件,好像用金钥匙在打开百宝箱似的,永远不知道今天老师会向同学们展示什么有趣的课件。

        老师的课堂上,气氛十分活跃。徐美丽的语言风趣幽默,时不时还蹦出几句英语。当看到有同学在讲话时,老师停止讲课,她站在讲台上,用笔不停的敲着手心,压制住心中的怒火,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就像一个在敲木鱼,念着经的和尚。

        “Stand,up”老师将正在说话的小吴同学叫起,“经纬网是什么?”小吴同学,支支吾吾,答不上来。“非常好,把经纬网的定义抄五遍。”老师说道。全班同学顿时哄堂大笑,有的笑得前仰后合,都合不拢嘴了。

        徐美丽的地理课上,同学们是如此的快乐啊!

宋妙然

             10.  地理课

                        黄馨叶

        老师的脸上乌云密布,原来白皙的脸庞此时胀得通红,都变成酱紫色的了,眉毛好像都立起来了,嘴巴紧抿,想说但又不知该怎么说的样子,眼睛怒视着某同学,眼睛里好像能喷出火来,她的手紧握着,还微微地颤抖着。他俩就这样对峙着,同学们最怕空气突然安静,目光就在他们中间徘徊着。那同学用胶带粘着作业本,发出“嘶,嘶”的声音,装作不知道老师在看他,掩饰着他的心虚。老师实在忍不住了,打破了僵局:“你不想学,就把机会留给别人”,说完,老师回过头一边尽量地保持微笑,一边还自己安慰自己:“没事,我不生气,我不生气。”我想他心里肯定气得要命。而那位同学呢,却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粘着本子。他的心里像表面上那么平静吗?还是正在翻江倒海呢?

黄馨叶

            11.   生物课

                       王悠然

        哈哈哈,一阵阵爆笑从我们班上传出,原来是我们最逗、最可爱的生物老师哪!

       她个头不是很高,留着齐肩的头发,戴着一副白边眼镜,嘴巴大大的,笑起来,嘴巴像是咧得大大的,露出了白白的牙齿。看起来就很是让人喜欢,十分有趣。而她讲课的方式更是引人注目。有的同学在课前就十分兴奋,所以一上课,就像是在教室里投了一枚原子弹,班上立马炸开了锅。老师也总会让我们先自己预习。完成练习。

       一次,老师让我们在书上填“蜗牛生活在哪里?”我填的是叶子上。老师看到我的答案,向后走了几步,做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耷拉着脑袋,嘴角向下,难过地说道:“我们班上,有些同学居然说蜗牛生活在叶子上,这老师当然知道啦。老师白教了啊!”班上立马哄堂大笑起来,似乎刚看完喜剧片似的,我也动了动嘴角,以掩饰自己的尴尬。在后来的课上,我终于明白了,原来蜗牛生活在潮湿的地区。叶子当然数得上潮湿的地区啦。

王悠然

            12.   语文课

                 杨芮涵

        上课铃响了,四周安静了下来,课间十分钟的嘈杂转瞬即逝,戛然而止。

        朱老师捧着语文书走了进来,站在讲台前,放下书,环顾了一下四周,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课题,随后便开始了上课。

        朱老师面带微笑,一边拿着书绘声绘色的讲着,一边在教室里来回踱步,督促着每一个人认真听讲。有时,她也会冷不丁地喊人回答问题,她那双眼睛好像有魔力一般,能看穿人的内心,被喊到的人往往就是在开小差的,只见朱老师如炬的目光射在了他们的脸上,估计是一阵火辣辣吧!讲到生动之处,朱老师那明亮的双眸便显得格外清澈与透亮,挨个儿看着同学们,仿佛会说话一般,向我们叙述着由课文而感发的人生哲理。这时候,同学们也完全被吸引住了,听得出奇地认真,互动也多了起来。朱老师见此情景,便快速走上讲台,趁热打铁地在黑板上写下重点,高跟鞋的“笃”、“ 笃”声尚未平去,粉笔又“刷刷”地响了起来,好像在弹奏着动人的乐章;白色的笔身上下翻飞,好像在表演优美的舞蹈。在确认了同学们已经掌握了上一个知识点以后,朱老师便又绘声绘色、行云流水地往后讲了起来。

        同学们一个个坐姿端正,身临其境,专心致志地听讲着。不知不觉中,喇叭里响起了下课铃声,同学们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依依不舍地把书收了起来……

杨芮涵

           13.  英语课

                    羌俊明

        晨晓,早读时分悄然而至。

        袁老师急促地走进教室,头发像在雨中洗刷过似的,零乱的发丝还未来得及回到梳过的位置。她走上讲台,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说着:“好……我……我们……一——起来确定下目标啊!……”老师抱歉地微笑,大家也都能明白老师应是遇到急事才如此匆忙。

        老师正在板书,让我们记下。只见W同学左手捏紧胶带圈,右手猛地一拉,随着一声脆响,这撕扯声快速升空,当然也转入老师的耳朵里。袁老师飞快地转过身来,脸上的笑容随之凝固,单手轻轻扶了扶眼镜,眼里闪过一丝寒意,那本来就小得可爱的眼睛中透着一丝杀气,双手叉腰,脸色涨红,声音高了几分:“不要走神啊!”

         我身后的同学看着小猪佩奇便咧嘴笑,袁老师步伐轻盈地掂着过来,摸摸他的头,略带笑意地说:“看看佩奇就憨憨笑,跟我小时候一毛一样。”“X同学,你又憨憨笑,我发现你和刘星极像对孪生兄弟了……”

        老师正在评讲作业,她一手指着白板,另一手不由自主地摆动着,嘴角含笑,“来来,大家一起来欣赏一下L同学的卷子啊!”“你们瞧瞧,她卷子每一条都用荧光笔圈画,重点分明,再看看,这神奇的质感都不一样,哪有不好的道理?”

羌俊明

             14.  班会课

                    邱天锐

        又到了班会课,随着上课铃的响起,整个教室立刻安静了下来。

        同学们安分地趴在桌上静候老师的到来,然而时间滴答流过,一向准时的朱老师却迟迟未迈入教室。

        这时 几个调皮的孩子,开始蠢蠢欲动。贼眉鼠眼地环顾四周,确认朱老师还没出现在可视范围。鬼鬼祟祟地点了点下课的玩伴,玩伴立刻心领神会,唠嗑打闹会议开始,慢慢的他们的兴奋和热闹感染了一对、两对、三对,这时整个教室又像下课一样沸腾了起来。

       忽然不知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了”,上一秒还热闹的教室一下子又安静的像睡了一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座位上端坐着,但老师的眼睛也不是摆设,一进教室便了然于胸似的狠狠地瞪了一眼刚才说的最high的同学,那同学便立刻把头低了下去,假装在笔记上记着什么,掩饰着自己的尴尬。又是一阵寂静。此时老师在讲台上,把教案整齐地摆好。强大的气场让每个人的眼睛都粘在她身上,这时没有人说话,也不敢说话,彼时老师抬起头雷达似的目光环顾了四周,确保每一个孩子的视线都被她攥在手里,抬头看了一眼时钟,深吸一口气,用洪亮且清晰的声音说了一句话:“好上课,这节班会课,我们就来讨论下上课了老师还未到的情况,是否应该像刚刚一样喧哗不静……”

邱天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水晶泥 钱茜雯 水晶泥,顾名思义,就是像水晶一样的泥。 那天, 我去...
    听语堂阅读 1,181评论 0 3
  • 1.心中有个美丽的梦 严馨 总有个想好好完成的梦想深藏在心底。 我一定要当好语文课代表...
    听语堂阅读 1,970评论 0 9
  • 1. 哥的座位 徐振昊 哥的座位,算是初二(3)班一个大风水宝地了。 第一排,第...
    听语堂阅读 1,086评论 0 2
  • 1.原来这么简单 程雨汐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2周。 心中有种说不出的空落落,觉得无论做...
    听语堂阅读 1,301评论 0 7
  • 1.“鼠”趣 ——记可爱的束老师 黄玉宇 “松鼠”是一个足以令绒毛控为之疯狂的名字,都知道松鼠是一种漂...
    听语堂阅读 1,22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