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你的一句“对不起”

时间隔了太久,我都快忘了我们当初是因为什么认识,又是因为什么分开,说好的你一直都在,最后我们却各奔东西。

X先生跟Z姑娘说过第一次见她是在学校的食堂,那时的Z姑娘一袭长发束于脑后,转头轻笑,然后他记住了她的样子。这些Z姑娘都不知道,也没有印象,甚至于现在,他在她脑海中的样子越来越模糊。学校食堂那么多人,排队只是为了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抓紧时间回宿舍午休,然后精力饱满的应对下午的课程。X先生之于Z姑娘只是长长队伍中的一个同学。

他们不是专业不同,Z姑娘却总是出现在X先生的生活中。不管有意还是无意,有些人你一旦注意了,你总是会在人群中第一眼就看到她。

Z姑娘知道X先生是因为学生会的工作,每周他们都会一起开会,慢慢的两人开始真正意义上的认识,青春年少时候懵懂的感情最是醉人,然而微醺之余Z姑娘始终留着一丝理智,在她的心里X先生只是一个聊得来的朋友。或许年少不懂得如何处理感情,一人保持理智,一人陷入旋涡。最终造成了一段五年的错误定位。

X先生知道Z姑娘喜欢糖果甜食,就跑到超市买了各种各样的糖果放在礼盒中,让Z姑娘每天都挑选自己喜欢的糖果。Z姑娘喜欢毛绒玩偶,X先生周末的时候就给她带回了喜欢的毛绒玩偶,Z姑娘想吃蛋挞,X先生就在去校外实习的时候给她买回一盒蛋挞,因为学校周边没有蛋糕店。毕业之后z姑娘选择离开,X先生说愿意等,可是Z姑娘不愿意。

Z姑娘告诉X先生“不是我对你没有信心,是我对自己没有,大千世界的诱惑,不是我说不她就不的,就这样吧。”Z姑娘走了,两人有很长时间没有联系,最后X先生还是没有坚持下去,主动联系Z姑娘,怕她生病,怕她饿肚子,怕她没有喜欢的糖果吃,然后每年过年都给Z姑娘邮寄家乡的特产,全部都是Z姑娘喜欢的,生日有礼物,圣诞节有礼物,从未缺席。他一直扮演着她生活中一个重要的角色。Z姑娘不傻,她知道两人的友情早就慢慢变质,她只是不愿意承认,她告诉他“你是除了我爸爸之外,对我最好的男人。你就像我的哥哥一样。”一句话说明了关系,Z姑娘自作聪明一身轻松,却忘了顾及对方的感受。没有一个人会无条件的对一个人好,没有一个人会无条件的接受另一个人的坏脾气,更没有一个人会不计回报的关心你,陪伴你,包容你。而Z姑娘不就是占着对方对他的喜欢而有恃无恐。虽然Z姑娘一直没有恋爱,但是却还是给不了X先生任何感情上的回应。

年龄和时间的推移,X先生慢慢的开始接受新的感情,有了女朋友,有了自己的生活,但还是无法释怀Z姑娘在他心里留下的痕迹。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然后离开,留下的痕迹,是你想擦也擦不掉的,因为你把青春最美的位置,留给了她。

很久之后X先生结束了一段恋情之后联系了Z姑娘“最近好吗?”

“我很好,你呢?”

“恩,不太好,分手了。”

“哦”

“你为什么还不回来?”

“不知道,或许还不想”

“我其实挺讨厌你的,可是又忘不了。”

“恩,其实我也挺讨厌自己的,但是,忘了吧。”

然后没有然后,X先生又一次消失在Z姑娘的生活中,她很不习惯,但却在慢慢适应,两个人纠结了那么多年,是该有一个句号,她知道自己错了,知道自己的自私,知道自己欠他一句对不起,她没说,他也听不到。或许他根本不需要Z姑娘的对不起,感情没有对错,如果当初没有在一起,不是因为你爱的不够,只是因为你们心没在同一个频率。

许多年之后,Z姑娘不再喜欢吃蛋挞,不再喜欢毛绒玩偶,不再乱发脾气,不再无理取闹,却还是喜欢买各种各样的糖果,但是再也不自己一个人把糖果放在口中浅尝那甜腻的感觉,更喜欢把糖果分给同事和朋友。两人有了各自的生活,有了各自的陪伴,各自消失在彼此的朋友圈里,也不再只是在逢年过节的时候,说一句“一切都好”。

爱就在一起,不爱就洒脱分开,喜欢就说,不喜欢就拒绝,简单干脆的开始,然后洒脱的结束。不拖泥带水,不暧昧不休,这是对感情的基本态度。没有谁是谁的唯一,也没有谁是永远,能陪你走到最后的人,没走到最后你都不会知道他是谁。

她是他心底隐藏的一颗朱砂痣。

他是她心里不愿触碰的回忆。

一句话勾起了回忆,才发现回忆已经变得模糊,原来,一不小心已经过了那么多年,原来,一不小心我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原来,一不小心我快忘了你的样子。

原来,我一直欠你一句“对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日练100天读100本书第54天,今天读的书名叫《看不见的美丽》:讲的是“丑八怪阿德拉伊德″这是新学校里的...
    梦境里的冰雪阅读 183评论 0 0
  • 感受一下,小伙伴们眼中,陆先生的生活。莫名的喜感。 人间烟火难免生活琐碎,开心的,感动的,或是幽默感。
    花儿语树阅读 279评论 0 0
  • 我在阿卡西阅读中,学到很多全新的理念。 其中最让我受益的,是在我们的同学群中,他们很愿意真诚地去帮助别人,同时也很...
    兰雪梅阅读 1,0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