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学员学习收获】“丧心病狂”的她,在这里实现了跃迁

写在前面:

你有没有在上千人里脱颖而出的经历?

我身边有。

我们【剽悍读书营副营长】牛牛和大晶,就是这样的人。

那么,你知道要如何在上千人里脱颖而出?

看完这篇文章,期待你找到答案。

以下,来自于2018年1月28日发表在剽悍晨读公号(主编:剽悍一只猫)的老铁收获:

思维导图来自剽悍读书营老铁娜年时光

她是大晶,也是读书营副营长兼任连长。1月23,她在千聊做了一场分享《为什么脱颖而出的那个人,不能是你》。

老铁们听完之后,好评如潮,收获颇多。

@金.jin

昨天跟忘年之交畅聊到将近晚上10点才散,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听了大晶老师的分享。

望着夜空,听着大晶老师的声音,感受着深夜无人的空旷与寒冷。突然觉得社群里脱颖而出、闪闪发光的人就如同这天上的明月,耐得住寂寞冷清,容得下繁琐杂驳,最后才能熠熠生辉。

而那个人,为什么不是我?

001 或许是态度不明确

“态度决定一切”。

很多时候我们做事的态度并不明确。选择在这个社群,你是当成了事业、兴趣、休闲,还是仅仅围观?

我们抱着一种吃瓜群众的过客心理,静静地等,等着被分配任务,等着现成的提升方法,等着一步步被人带着走。可我们要在这里呆一年,而不是22天或者1个月啊,这样等,能等来什么呢?

快餐时代大行其道的方法论让我们的心变得有些急不可耐。殊不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会你思考的导师才是好导师,能让你思考的地方才是好地方啊!

002 能力不够责任来凑

这句话真是经典啊!总觉得自己能力不够,害怕出现尬聊的局面,怕不得体的行为被人嘲笑,所以宁愿围观也不愿抛头露面。其实人哪能不犯错呢,在犯错时改正才能成长啊。看看大晶老师在学习这句话之后的转变,真正让自己无法发光的不是没有能力,而是根本没有开始啊

003 我正在改变

以前我时常感到焦虑不安,社群变成了我的压力。严重的无力感让我想过是不是退出或是干脆潜水到底。后来牛牛副营长给了我提示:没有时间就不要多想,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重新整理思路后焦虑就没有啦。

我开始每日做一点事情,我相信一切都不晚,也不担心进步慢。俗话说不怕慢就怕站,开始最困难,已经开始了,只要坚持下去,还怕不会进步吗?

@思源:

听到大晶老师的分享,收获很多。


001 不让焦虑限制想象力

昨天我提到自己进群后备感焦虑,大晶老师的分享就如及时雨,受益颇多。

她刚入群遇到的问题和经历,正是当下我的感受和经历。一件事情摆在不同的人面前,你快人一步,多做一步,结果大不同。

002 不让社群成为障碍

其实,社群从来都不是你的障碍,你自己才是。

自我否定,其实是焦虑引发的不自信映射出来的。

来到读书营后,好些事情都是自己没有经历过的。刚进群时,每天看到学习安排就发愁了,完成不了怎么办啊?但每日坚持,经过一周适应后,竟开始有所期待了。而完成后的成就感也在慢慢积累,自己能够切身感受到这种变化。


003 实现收益最大化

去年年底为了学习而疏于对孩子的照顾,为此和老公有些争执。后来想想,当时自己就想着完成任务,对孩子的需求不管不顾。现在改变观念,开始平衡家庭、工作和学习,最大化利用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就专心陪伴,见证他的成长。中间穿插些自己的活动,日常利用早起和孩子睡后的时间学习。


我要像大晶一样丧心病狂的靠谱、丧心病狂的认真、丧心病狂的用心,把事情做到极致,努力践行!

这是我最近学会的新技能:思维导图

@蘑菇猫

 

大晶让彷徨的我们深受启发:怎么在社群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怎么发挥所长利人利己?怎么与牛人成功链接近距离学习?她用自身经历为我们一一解答。

001 要有绿灯思维,不要为自己找借口。看到她说,干过怕丢脸而放弃成长的傻事,我想这说的不就是我么?有些事情我放弃后,看到能力比我弱的人勇敢接受挑战时,非常后悔。为什么自己不勇敢一点呢?事实上,上前一步并不会丢脸,反而大家会佩服你的勇气,你自己也得到了锻炼。

002 之前我一直苦于到哪去找牛人学习,现在牛人就在身边。读书营里的老铁常常让我忍不住赞叹:“xxx你也太棒了!xxx你怎么想到的?”我要跟他们学习,而不是默默做个小透明。


@韩苏

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人,长相平平、能力普通、但是再普通的人都希望体现自己的价值,找到人生的乐趣,这是每个人的权利,也是每个人的生活动力。所以,我们才会相聚在读书营,希望不断学习进步。

记得猫叔前两天在文章中引用汪涵的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不管人也好,树也好,越想花枝招展,就越要往泥土里钻,往下钻是痛苦孤独的,但只有这样才能积蓄养分。每个看起来“花枝招展”的普通人,都花费了比别人更多的心血,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会看起来过得“真不错”。默默地扎根,默默地成长才是那条最直接却最难走的路吧。

这条路也许是你在健身房默默流下的汗水,动作简单枯燥却又需要长期坚持;这条路也许是别人轻松逛街,你捧起的那本难啃的名著;这条路也许是你对着电脑半天,却毫无头绪,打不出一个字的焦虑。这条路真的是痛苦和孤独的,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质疑值不值得,但是很明显,如果不坚持走下去,对于已经上路的我们来说,会更加痛苦难耐。

人生就是一场和自己的战争,一边痛苦孤独地往下扎根,一边花枝招展地迎风微笑,这个境界,只有做过的人才能够深切体会理解。

但那又如何,在读书营,那么多同频的人在一起,我们互相成就,结伴成长,未来只会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