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屠兽记·黑剑离

人们并不知道他来自何处,师从何人,更不知道姓名。十五年前在十万大山中横劈了为害多年的巨木兽而横空出世,从此名声大造,但是那个时候人们并不知道他是谁,村中三老撑起嶙峋的老骨头跑上前去颤颤巍巍的问:“壮士,可留下姓名,我村民当早晚供奉,三拜九叩。”

他转过身,留下一个背影,黝黑的脸上居然丝毫没有表情,双唇开合留下一个字:“离。”

于是“离”这个名字从十万大山里面传出,五湖四海的剑客都记住了这个叫做离的剑客。也有人曾看到他的黑铁宝剑的剑柄上刻着一个“范”字,于是也有人叫他范离,只不过那只是少数,更多的人更愿意干脆而简洁的叫他离。

十五年之后(离并没有算的这样仔细),离已经是天下一等一的剑客,像他这样差不多厉害的还有六个。被天下人称为海内灵七子。

一日,离追寻着一头洪荒古兽到了昆仑山下。古兽老树皮一样粗糙暗黑的皮肤渐渐染上了滚烫的岩浆,先是火红继而金黄的光从皮下冲了出来,后腿耸起,前爪挠着大地,猩红的眼睛直直的盯着离。离只是静立在古兽面前,观察它的一举一动,脸上没有一丝的表情,手伸到背后缓缓拔出了背上的黑剑。古兽身上的火焰岩浆顿时消散,身子瘫软下来,眼睛里边的红光也微弱了许多,祈求一般的看着离。

离丝毫没有迟疑,拔尖砍下。巨兽的头颅在翻转了七百二十度之后重重的砸在了地上继而又被弹起,在半空中逐渐消解最后化作猩红的雾气升腾掉了。身材也如头颅一般,顷刻间便无影无踪。

离眼看着古兽形神俱灭,心满意足的转身。

“主人。”突然一个细微而甜腻的女声从身后传来。

离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惊异,立刻回转身子,还没背起来的剑也在一瞬间指了出去。剑尖正指在身后的人的脸上,几乎要碰到鼻尖。垂在脸颊的秀发被剑刃带起的风吹起又飘下。

“主人,您是杀不死我的。”女子白皙的脸上粉红的嘴唇一张一合,月儿般的牙齿上有一丝剔透的光。

离再次举剑从女子的肩胛骨上斜砍下去,可是那剑却像融化了一般与女子的骨肉融合在一起,只在洁白的丝绸衣服上撕开了一道口子,等离收了剑锋之后,那衣服居然也自动复原了。

“你是谁?为何叫我主人?”离明白无法奈何得了她,只好把剑背起来问。

“我是你的掌剑人。”

“掌剑人?”

“每个剑客都有一个掌剑人,而我就是你的掌剑人。”

“我怎么不曾听说过掌剑人这回事,我看你是那刚才的巨兽幻化而来。”

“掌剑人自然不是谁都有的,一个剑客只有除掉十万头巨兽之后他的掌剑人才会出来,而你刚刚除掉的红岩兽正是第十万头。于是我从这蓝天中看到了你的倒影,从白云中听到了你说话的回音,从空气中闻得到了你的气味。便追逐而来。”

“那么,你到底是谁?又是什么因果让你做我的掌剑人?”

“我便是十万大山中的巨木兽转世之身,每一个剑客的掌剑人就是他除掉的第一头巨兽。”

“有这等事,我怎么不知呢?”

“你当然不知,这世界上拥有掌剑人的只有那西楚霸王熊疆,南河美人可可公主,北城君子杨墨,东坡居士费水先生,西域狂人裂风王子,还有那使得一手情意绵绵剑的张拓公子六人而已,而你,是那第七人。”

“我知道了。”离点点头,“如此,我是要把我的剑给你拿着吗?”

“是的。”女子点点头。

“再没有其它?”

“再没有其他。”

“那要你何用。”离手伸到背后摸了摸剑柄。“我的剑,我背的动。”

“我可以带着你去一个地方。”

“什么地方?”

“一个你找不到的地方。”女子笑笑,“只有我找得到的地方。”

“你说的那个地方,我并不想去。”离转身就要离开。

“你知道古兽年吗?”女子盯着离的后背说,“每一年,人类的戾气就会幻化出一头年兽,而今年又是千年劫,你作为海内七灵子之一,本来应该当仁不让。”

“年吗?我也曾见过的,也曾砍过,我也找得到。”

“不,你砍得只是化像,本体都是在诡秘的生民界里,由拥有掌剑人的剑客杀掉的。”

“哦!那既然已经有六个人了,我就不去了吧。”离其实心动了,可是仍然拒绝。

“那么,你不愿意去,你背上的剑可愿意?”女子说。

这时候,似乎飘起了一股细弱的风,把离额前的长发吹起又飘下。眼神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芒。

“这年兽,青剑曾砍过,白剑曾砍过,赤剑曾看过,紫剑也砍过,还有绿剑,蓝剑,可是这黑剑,还不曾砍过。”女子继续说。

离全身颤栗了一下,背上的黑剑开始震动,发出“嗡嗡”的蜂鸣。离伸手握住了剑柄。一个苍老的声音瞬间穿透了自己的骨髓激荡在心间。

“玄铁森森,铸剑沉沉,执我黑剑,凶兽灭灭。”

顷刻间,离的全身汗津津的,仔细看去,脸上罩着一层极其轻薄的白雾。

“所以,你收我是掌剑人了?”女子把手背在身后,身子微微前倾,探着头说。

“给!”离把剑从背上解下扔给了女子。女子接到剑,打了个趔趄,她低估了黑剑的重量,站定之后才适应过来。

“是,主人。”

“不要叫主人。”

“那叫什么。”

“离!”离定了一下,继续说:“你叫啥?”

“虽说我前世是巨木兽,总不能叫巨木吧,嗯,叫我小引好了。”

“那么,上路吧,小引。”

“也还不必太着急,年兽只有在除夕才会出现,那时候我就可也打开通道,带你进入年的巢穴。”

“那现在呢?”

“等呗。还有三天。”

“好吧。”离居然没有多说一句话,就地盘腿坐下来,从腰间挂着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块饼子吃了起来。

“哈哈哈哈······”小引突然放声大笑。

“你笑什么?”离转头看着小引,愣了一下突然又说:“哦,你要吃点吗?虽然只有一块了,可是还可以从我没咬过的地方给你撕下一半的。你也不要介意我忽略了你,我一个人过日子太久了,突然多了一个人,还不太适应。”

“不不不,我笑的不是这个,我们掌剑人是不用进食的,我只是觉得像你这样的剑客不是应该吃生肉,喝烈酒的吗?”

“不,练黑剑的人,只把肉给剑吃,当然,酒我还是会喝的,不过很少。”

“把肉,给剑吃?”

“用黑剑杀生,就不可以吃荤。”

“吃了会如何?”

“也不会如何,只是古训而已。”

“真奇葩。”小引感叹一声,又似乎抓到了什么消息一般立马发问:“我其实很想知道,这黑剑又重又沉,天下人已经没人耍了,你却耍。为什么呢?”

“是的,黑剑不仅沉,而且没有剑气,只能近身作战,耍起来也十分艰难,可是,有了这些才是黑剑,没有的话,又怎么算作黑剑呢。”离有点怅惘,仰头看了看天。“至于为什么,或许不为什么,喜欢而已。”

“似乎听你说起来,也没那么玄奥,当然也说服不了我,我不懂。”

“慢慢应该就懂了吧。”

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离与小引行走在昆仑山中,走访山中的古老村落,把威胁这些村落的巨兽一一斩杀,并没有费离的多少力气就砍掉了长期盘踞在昆仑山的十八头古兽,一个个的都幻化成一股烟雾消失不见。

等到了第三天的时候,天空中不时传来了六声巨响,小引定睛往苍穹深处看了一眼说:“时间差不多了,离,我们也可以破界了。”

“破界?”

“对,破开这个世界,进入年的世界——生民界。”

“破开世界不会有裂缝吗?”

“会有一点微弱的裂缝,不过不会有问题的。”

“真的吗?”

“嗯!我虽然第一次,可是转世为掌剑人的时候天帝曾说过了,不会错。”

“那我问你,如果空间不会破开,人就无法过去?”

“是的。”

“那么,年是不是也就不会过来。”

“这个天帝没有讲过,不过,应该是的。”

“那为什么,偏偏要过去,只要杀掉年兽的投影不久可以了吗?投影,不是特别好杀吗?”

“这个,我没有想过,我的任务只是破界接引,并没有想太多的。天帝既然这么做的话,自然是有他的道理的吧。”

“嗯,可能吧。”

“那我开始了。”

“好。”

小引只是把手轻轻的一挥,天上的云彩便随着她的手滑动的痕迹运动起来,接着小引用手在半空中划圈,云彩便也开始做圆周运动,远处的云彩也被吸引过来,从地上往上看去,就像小引在天空中搅动着一滩水。

云彩越聚越多越聚越多,逐渐从洁白变得乌黑,不一会豆子大的雨滴落下,巨大的磨盘似得黑云中闪动着白光,一声声惊雷也传进了离的耳蜗。

“破!”小引纤弱的身体一颤,发出了一声与其身材不相称的暴吼。在那磨盘的最中间一串霹雳闪过,形成了一个光斑,光斑逐渐放大,青白色的光芒射了下来直直的罩在离与小引的身上。

“可以了!”小引看了看离。于是两人用力一跃,顺着光芒消失在了磨盘的中央。不一会聚拢的云层开始消散,最后在天空中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缓缓旋转的圆环。

此时,在生民界里,其他六位剑客以及他们的掌剑人正围着一个流转着紫色光芒的石头相互搭话。

“这石头,似乎比起一年前可是少了许多啊。”北城君子杨墨左手握着右手的手背,自然的垂在小腹上,看了一会说。

“叽里咕噜,咕叽咕叽,稀嘘嘘,哩啦啦啦。”烈风王子身后的掌剑人在他的耳边轻轻的说着一段奇奇怪怪的话。

“哈哈,哪里是许多,简直是天壤之别,那去年的巨石可是有八丈围圆,而这个,不过巴掌大得点。看来这千年劫,似乎不那么简单。”东坡居士费水先生屡屡胡须,开口说。

“叽里咕噜,咕叽咕叽,稀嘘嘘,哩啦啦啦。”烈风王子身后的掌剑人在他的耳边轻轻的说着一段奇奇怪怪的话。

“去年六位灵子,不等年出世一盏茶的功夫便让它化作烟雾,怕是那年兽连列位的脸还没看清就死翘翘了。所以今年肯定一战功成。”可可公主身后的掌剑人苏江这时上前一步插话。

“叽里咕噜,咕叽咕叽,稀嘘嘘,哩啦啦啦。”烈风王子身后的掌剑人在他的耳边轻轻的说着一段奇奇怪怪的话。

“叽里咕噜,咕叽咕叽,稀嘘嘘,哩啦啦啦。”西域狂人烈风王子本来就与其他几位语言不通所以很少说话,可是最后还是说出了一句。后面的掌剑人立马翻译说:“烈风说,听说那第七人使的是黑剑?”

“我倒听说了,不过我还真难以相信使黑剑可以到这般境界,待会我要好好看看这位奇人是不是名副其实。”一旁不说话的西楚霸王熊疆听到这第七人,顿时来了精神。

“叽里咕噜,咕叽咕叽,稀嘘嘘,哩啦啦啦。”烈风王子身后的掌剑人在他的耳边轻轻的继续说着一段奇奇怪怪的话。

可可公主看了看一直一言不发的张拓,说:“张公子觉得呢?”

张拓并没有回复,静静的盯着石头,正准备往前走一步,脚尖刚刚抬起来的时候,他耳垂抖动了一下,立马转身盯着地平线的尽头。一黑一百两个身影突然出现,并迅速的靠近。

来人正是离与他的掌剑人小引。

等到他俩走到身边,已经到了剑客以及他们的掌剑人都抱拳,自报家门,并说了一翻“离公子,久仰久仰。”“离公子风度不凡。”等客套话。

“再下,离。见过各位前辈。”离也抱拳,微微躬身。

离向来是不会这一套的,小引在刚刚走过来的时候才教给离的,所以离的声音与动作不论从哪里都显得十分笨拙。

不过众人倒没有注意,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射在小引怀中抱着的漆黑宝剑之上。

“离公子……”

“叫我离就可以了。”

杨墨刚刚要说话,就被离打断了。只好立马改口:“你当真是使得黑剑到这般境界的?”

“当然?”

“多久。”

“我不记得年数,所以说不清。”

“我是离的掌剑人,今年十五岁,自然离是用了十五年到了这般境界。”小引声音清脆,就像细棍敲打的铜锣。

“十……十五年!”众人愕然。

费水先生手执紫剑,用了四十一年,北城君子手执绿剑,用了三十六年,西楚霸王何等人物即使手执青剑也是整整二十六年才与其他六位比肩,而那裂风王子少年才俊,拿着蓝剑劈砍了二十二年,手拿白剑的可可公主与手拿赤剑的张拓乃是天纵奇才,都是用了十八年才召唤出掌剑人。

而离只是用了十五年,而且用黑剑。

“离!”众人还在深深的震撼中的时候,小引突然呀沉了声音说。

“怎么了小引?”

“黑剑,黑剑它在跳。”

众人听了先是一滞,接着立马将眼睛投向那紫色的石头。石头上缓缓出现了一个个裂缝,裂缝继续扩大,从里边跳出一个通体紫黑的狐狸。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脸不解,每次出来都是一个凶猛的巨兽,然而今天的这个不但不大,而且并不是可怕的兽,只是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狐狸。

“管他什么呢,只要砍就对了,这里面年年出来的都是狐狸,我就不信,今年还能是个善茬?”说话的正是熊疆,他早就从掌剑人的手中接过了青剑,奋力砍向狐狸。

只见那狐狸后腿一蹬,攀着熊疆的腿爬上了他的身体,还没等熊疆反应过来,狐狸已经到了熊疆的头上。众人见事不妙,立马也从掌剑人的手中接过了自己的剑。

只见那狐狸窝在熊疆的头顶上,就好像死死的黏在了上面一样,它的前爪顺着熊疆的脸颊缓缓滑了下来,直伸到了脖子处,双目闪过一束紫光,一口咬在了熊疆的下巴上,就像死死的钉在了上面一样,与熊疆融为一体。

熊疆的眼睛开始泛着紫色的光芒眨了三下,一瞬间通体都变得紫黑,全身的肌肉也迅速膨胀,将一身盔甲撑的裂开来。

其他六位剑客接过剑后,迅速围成一个圈围着熊疆,眼睁睁看着熊疆幻化为一个魔兽无从下手。

“劈他头上的狐狸。”不知道谁说了一声,只是看见一束绿光剑气直接砍上了熊疆的头颅,最后落在了狐狸的脊背上,狐狸脊背上迸出了几滴紫色的浆液后出现了一抹痕迹又迅速的消失。

其他人也如法炮制,远远的释放出剑气狠劈狐狸,却没人敢靠近,生怕自己被附身。

只有离远远看着。黑剑并没有剑气,他不得不上前去打。他站定了一会儿,看清了熊疆的防守套路,缓缓举起了剑。正准备冲锋的时候,一个人扯住了他的手臂。

他回头一看,张拓看着他,轻轻的摇了摇头。离不解的正要发问,只见眼前一白,回头看时,原来是可可公主缓缓升到空中,手中的宝剑白光大作。她双手执剑,稳稳的劈了出去。正中在狐狸的脊背上。

狐狸脊背上出现了一个几乎被一分为二的刀口。惨叫一声松了口,掉在了地上,再没了动静。熊疆“噔噔噔”踩着大地往后退了几步倒在了了地上。

众人迅速上前为熊疆推功助气。熊疆身上的紫气逐渐褪去咳嗽一声睁开眼来。

“多谢可可公主了。”

可可公主看他没事,只是把剑捏在手里,剑锋朝下一抱拳,转身去看那狐狸的尸体。可是那狐狸的尸体早就没了身影。只听得可可公主的掌剑人在不远处暴吼一身。定睛一看,那狐狸又攀上了可可公主掌剑人苏江的头颅,如前面在熊疆头上一般使他失去了意识。只见他双手在半空中迅速的划拉,天空中被撕开了一个口子。

“不好,他要破界而出了。”小引突然想起了与离的谈话。话音刚落,狐狸与苏江已经消失不见。小引也迅速在空中撕开了口子,接引剩余的十三人离开生民界。

十三人降落在了一片巨大的荒原之上,不远处是苏江的身体,狐狸却不见踪影。他平躺在地上,可可公主在鼻尖轻轻一探,还有微弱的气息。

可可公主左手在空中打了一个圆最后按在苏江的胸前,不一会便睁开了眼。

“狐狸呢?”可可公主问。

“不……不知道。”他回答的很吃力。

“你们听?”小引说。

大家侧耳去听,只听的轰隆隆的声音由远及近,越来越明显。最后连大地也震动了起来。

“是兽潮!”离半蹲着,用手按着地面,沉吟了一声。

等到大家抬眼望去时,四面八方烟尘四起,巨兽踩着大地滚滚而来。十四个人迅速背对着围成一个圆环,一人守着一个一块地方等着巨兽的攻击。

随着巨兽们一步步的靠近,除了离以外的六位剑客的剑气已经在兽群中飞舞,砍下了好多头颅。而离则像一束光一般弹射出去,把自己也淹没在兽群之中。连劈带砍也有许多收获。小引则紧紧的跟随着他。

“离,你看!”

离一边攻击兽群一边朝着小引所指的方向看去,一个黑紫色的巨兽正不断的吞噬着兽群里的巨兽,每吞下一个便长大一分,颜色也更加黑了一分。其他人也同时注意到了这里。

这时候大家才明白这个千年年兽的厉害,原来是通过吞噬巨兽来不断变强。大家立马从兽群中不断靠近年兽。

年兽除了那粗糙而又庞大的身躯,几乎就是一个人形。全身流转着暗紫色的光芒,头顶便是那个狐狸,依然死死的咬在年兽的下巴上。

六人剑气横飞,凶猛的攻击年兽,而离则消灭年兽旁边的巨兽,防止年兽再次吞噬。

“小引。”不一会其他剑客闻讯赶来,巨兽群逐渐被打散,离的工作放松了下来。“你有没有发现,这次这狐狸砍上去几乎毫发无伤。”

“嗯,我发现了。”

“我知道巨木兽是可以隐身的,不知道你转生后还可不可以?”

“自然可以。”

“拿着我的剑,去砍它!”

“可是你?”

“不用管,我估计,这年兽,对剑气免疫了,非得用实剑才可以。”

“好。”

小引接过剑,便消失在天地中,只有那黑剑在空中低低的垂着。向着年兽移动而去。离死死的盯着狐狸,只见黑剑在空中挥舞了一下,狐狸身上出现了一丝刀口,继而马上愈合。黑剑则在空中打着回旋飞了回来。

小引收了隐身术。擦了擦嘴角的血迹。

“你没事吧?”

“没事,你猜的没错,不过我只能砍那么一下,第二下她就把我打回来了。”

“好,确定了这一点,剩下的交给我就是了。”

离接过剑,往前一举,做出冲锋的动作。张拓却又一次攀住了离的手臂。使离失去了重心,离打了个趔趄被直接按的单膝跪在地上,黑剑也被离顺手插进了土地里。

张拓摇摇头说:“不要去。”

“你这次不可以再拉我了,你看看你们那漂亮的剑气,一点用处都没有。”

“你会死的。”

“我既然选择的黑剑。”离死死的盯着张拓说。“那就不曾害怕过死这个东西。”

张拓同样盯着离,愣了一会缓缓放开了手。

离转过脸正要起身,之间黑剑居然开始颤抖,继而有一层微弱的黑雾出现。大地开始颤抖,似乎有一个巨大的东西在地底运动。

“难不成还有一头年兽?”

众人惊讶的当间,就在年兽的脚下,地面开始崩裂,一个漆黑如墨的嘴直接吞噬了年兽。从地底升了上来,往前一站在了大地上。一个与刚才一般无二只是更大一点的年兽立在众人面前。

“啊~~~唔~~~”一声巨吼,强大的冲击波在四散开来,周为所有的剑客,野兽,掌剑人都被冲出去百米远,趴在地上。

离缓缓起身,单膝跪地,撑着剑。

“张拓,如果我失败了,我会尽力把剑抛过来,你拿着我的剑去劈。我怕你的剑太轻,没用。”

“好!”

“那么,我走了。”他直起身,突然又转身说:“还有小引,也拜托你了。”

“好。”

这时候,年兽喷出了一股烈焰,周围的空气几乎都被点燃四散开来,离顶着灼热的风,脚踩着焦干的大地,飞奔前行。他快如闪电,衣服与空气摩擦被点燃,可一瞬间火苗又被甩在了身后。皮肤渐渐赤红,胸前的护心镜紧紧贴着皮肤几乎陷进去,滋滋啦啦的烤焦了周围的皮肤。

离一脚踩在年兽的膝盖上,下一脚便踩上了腰借力腾空而起。他双手握剑从年兽的头顶刺下,把狐狸与年兽的头颅串成了冰糖葫芦。

年兽疼痛不已,一把便把离从头顶扯了下来,扔了个老远。可狐狸也被穿头而亡,年兽身上的光芒渐渐暗淡下去。

这时候,倒下的人中,只有六剑客还保持着清醒。见到时机来到,迅速全力攻击,不一会巨兽便化作烟雾再不见踪迹。

众人起身时,只是看到六剑客屹立在年兽死去的地方,大家欢呼着走向六剑客,边走边说着各种恭维讨喜的话。

六人没人理会这些人。

“黑剑的厉害,我算是见到了。”费水先生说。

裂风王子的掌剑人正要“叽里咕噜”的翻译,没等出口便被裂风王子带走了。

“其实也没什么嘛!”苏江插嘴说。“那黑剑能做到了,其他六子的剑怕是也能做到。”

可可公主上前,直接给啦他一巴掌。所有人一愣神。

“是,这黑剑能做到的,我这青剑也能做到,可可公主的白剑,张拓公子的赤剑也可以,那绿剑,蓝剑,紫剑都没问题,可是那砍下狐狸的却不是我们,而是黑剑离。我熊疆佩服。”

说完便走开了。张拓看了看离的背影,一言不发,也离开了。

“实际上你还是挺伤心的,但是你永远都那么坚决。”小引看了一眼远处哄闹的人群接着说:“这是什么?这就是黑剑吗?”

“不是!”

“那这是什么?”

“这是离!”离看着远处的天空,一言不发的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法律规定,保险公司不得倒闭。”维祎一直以自己是一名保险经理人为荣,并且是在一家世界五百强的保险公司。 “哈,法律...
    冰果真多阅读 171评论 1 1
  • 我:「你是做什么业务的?或者说你公司的产品服务是什么?可能和我有什么合作?」 路人A:「赴美生子、试管婴儿、代孕都...
    YolandaLIUsh阅读 263评论 1 1
  • 幽幽小路独惆怅,树一栏,影一栏,西边夕阳照西山。 茫茫苍穹多思量,雁一阵,声一阵,南面南风吹南门。
    王小圈阅读 198评论 0 1
  • 这是一个有点长的故事。 01 我的中学生涯是从一段非常狗血剧的对话开始的。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 初中一年级开...
    其沐阅读 677评论 1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