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癌手术后的复发率高吗?

  近年来,很多疾病的患病率都在增加,这让人们的健康受到严重的威胁,癌症就是其中一种。子宫癌作为癌症中常见的一种,一直都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给女性带来极其严重的危害。手术是子宫癌患者常用的治疗手段,能够快速的切除一部分肿瘤,控制病情,那么子宫癌手术后的复发率高吗?

  整体来说,子宫癌手术后的复发率还是比较高的,据调查,子宫癌患者手术后复发的几率能够达到70%以上,只是肿瘤者复发的时间有早有晚,有时癌细胞可潜伏很多年,因此很多患者在手术后都以为已经治好了,结果等肿瘤复发时却措手不及,可是子宫癌手术后为什么会复发呢?

  子宫癌手术后为什么会复发

  首先,由于肿瘤生长的位置十分复杂,且有一些癌细胞比较隐秘,不宜被发现,因此手术往往难以切除全部的肿瘤,剩余的癌细胞会成为一个巨大的隐患,在患者的体内继续生长,长到一定程度时,会引发患者的相应症状,使病情复发。

  其次,肿瘤是由子宫癌患者体内的健康细胞癌变发展来的,因此患者即使能够杀死所有的癌细胞,可能也只是暂时性的,体内的正常细胞受到损害发生癌变后会不断地生成癌细胞,使病情反复。

  此外,肿瘤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子宫癌不仅仅是局部的病变,而是全身的病变在局部的表现,因此手术等局部治疗手段往往难以取得理想的治疗效果,子宫癌患者在治疗时还需树立整体意识,注重对全身的调理与治疗。

  子宫癌手术后复发怎么办

  子宫癌患者在手术后可以进行中医巩固治疗,能够全面的调节患者的身体内环境,增强患者的免疫力,控制肿瘤的生长,有效的预防术后的复发,而对于一些已经复发的患者来说,则更加需要加强治疗。

  子宫癌患者在手术后复发,需要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提高对肿瘤的抵御能力,著名肿瘤专家、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院长袁希福说:肿瘤是一类全身性的疾病,其发生、发展与机体的抵抗能力有很大关系。很多子宫癌患者在手术后进行放化疗,的确能够较快的杀死肿瘤,但是也能够很快的杀死患者体内正常的细胞,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使患者的免疫功能下降,无法抵抗肿瘤的生长,反而会促使肿瘤分裂的更快。

  袁希福指出:患者只有元气足,正气盛,才能够更好的抵御肿瘤细胞的发展。他在传统中医理论及袁氏阴阳平衡疗法的基础上,结合30多年临床抗癌实践经验,把传统中医药理论与当代免疫理论、细胞分化增殖周期理论及基因理论等最新医学理论有机嫁接,融会贯通而创立中医治疗肿瘤的方法——三联平衡疗法。

  “三联平衡疗法”在治疗时注重对患者全身的调节,通过扶正、通瘀、祛毒三大措施,帮助患者扶正补虚、疏导化瘀、排除毒素,调节患者全身的气血、阴阳、脏腑机能的平衡,提高患者机体内环境的调控能力,有效地保护并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癌症患者在术后使用“三联平衡疗法”进行巩固治疗,能够消除患者体内的癌环境,使肿瘤不易生长,其治疗的长期有效性是其他治疗方法远不可及的。

  【病例分享】子宫癌患者经中药三联平衡疗法治疗后的真实疗效

  基本情况:祁爱英,子宫内膜肉瘤,女,49岁,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乡王斌庄村。

  病人常年患有高血压三级、Ⅱ型糖尿病并伴随月经严重异常。2010年7月29日因出现发热等不适在152医院检查,彩超显示:子宫多发实性团块,7月29日行宫内膜活检显示:宫内膜间质肉瘤。

  8月11日至河南省肿瘤医院化疗2个疗程,局部放疗13次,最终因肾功能差不宜继续化疗。家属前来求助袁希福,精神一般,乏力,血压高,面色暗黄,舌质暗淡,有瘀斑、苔白,小腹手触有明显肿块。经过一个疗程袁希福“三联平衡疗法”中药调理,初诊时种种不良症状减轻,病人自觉效果明显。三个疗程过后前来复诊,患者精神气色良好,活动有力,小腹部肿块有明显缩小,高血压、糖尿病奇迹般被治愈!后一直坚持到找袁希福院长定期服中药巩固治疗。

  手术后肿瘤复发,不仅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二次伤害,也会对患者的心理带来再一次的打击,患者在手术后还要加强预防,袁希福认为,子宫癌患者每年都需要服用一段时间中药来巩固,尤其是在春秋两季,万物萌发或凋零的时候,是肿瘤复发风险最高的时候,更需要加强治疗,控制肿瘤的生长,降低肿瘤的复发率。

  Tag:小肝癌手术后复发率|肺癌1a期手术后复发率|肺原位癌手术后复发率|甲状腺癌手术后复发率|癌症手术后复发率|子宫癌手术后复发率|淋巴管瘤手术后复发率|宫颈癌手术后复发率|巧囊手术后复发率|直肠癌手术后复发率|早期肝癌手术后复发率|胃癌早期手术后复发率|中期胃癌手术后复发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鼻咽癌是我国的高发肿瘤疾病,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鼻咽癌的病因目前尚不清楚,多数认为与遗传、病毒、环境因素及维生素A...
    简单的歌1阅读 1,170评论 0 0
  • 《六项精进》打卡第三十天 日期:2017.10.24 姓名:黄晓明 单位:温州市博奕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组别:...
    黄晓明_f18e阅读 116评论 0 0
  • 大部分女人都是内心脆弱孤独的,需要有人给予情感疏通,一个女人拥有了物质最后却爱上了给她精神生活的人。
    末李阅读 206评论 0 0
  • 每个爱唱歌的人心中都有一些伤感的情绪难以说出,今天托福一位很有气质老师的老师来开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但让我心灵触...
    洛小乙阅读 130评论 0 0
  • 字符串循环左移问题 1 问题描述:给定一个字符串S[0...N-1],要求把S的前k个字符移到S的尾部,如把S的字...
    FifiZhuang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