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启动变现,10天7万的感受——以常人心态做事,现在就是最好的时间

01 别过着常人的日子,用圣人标准要求自己

首先问个问题,你是个佛性的人吗?

前两天看到一篇报导,有个大叔厌倦了北京的生活,把房子卖了跑到大理开客栈,这两年这种新闻并不少见,重要的是结果,他看到房价涨了又后悔了。

当我把这个新闻发到我的闺蜜群的时候,她们都笑着说,我们共同的梦想就是抓紧40岁退休,开个小咖啡店,去过与世无争的生活。

有时候你会觉得跟世界上的人、事、物斗争太累了,只想活在自己清静的小世界里,养花弄草,过过滋润的小日子,听起来就是一个舒服得不得了的样子。

如果你真这么想,这个时候你就是进入了一个“佛性”的状态。

但是“佛性”是要有资格的,还没成功就不要要求自己佛性,无欲无求。

因为无欲无求,你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我自己就经历过这样一个过程,非常追求内心的平静,因此要求自己必须要无欲无求,包括对金钱,外在一切事物,但是那个时候是我进步最小最不开心的时候。

如果你经历过那个阶段,你可以明白我的意思,这种时候往往是一个人最颓废的时期,自我安慰成是“佛性”,与世无争,无欲无求。

作为一个正常的凡人,你不是圣人,千万不需要以圣人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去做圣人的事情。

正常人应该是要有欲望的,应该是有需求和要求的。

02 做个有欲望有要求的正常人

人的欲望从马斯洛的需求原理来说,人的欲望和需求分为五个层次:自我、尊重、社交、安全、生理。

比如你想要成为一个有钱人,想要赚到很多的钱,想要让家里人过上好的生活,这个就是你的欲望。

这也是你作为一个正常人的需求,你是一定要用钱的,你的生活、你的家庭、你的兴趣、你的工作、你的形象、你的日常行为开支、家人的健康身体,最终都是要用金钱去支撑的,没有一个人他会跟金钱脱离关系。

所以千万不要承认自己不爱钱,如果你听到有的人说我做这个事情并不是为了钱,讲这样的话真的是太虚伪了。

至少你需要钱,才能过上正常的日子;足够的钱,过上体面的日子。

上面两点就是我自己总结的常人心态,也是我目前调整完的一个心得。

今年我用半年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态,打碎了自己原有思维定势下的观点、立场、能力,把自己重组了一遍,并且用最近1个半月打造了4个副业变现项目,组建4个销售团队,变现7万元。

虽然明年有更大的项目等着我运作,规模比现在能放大更多倍,但是我非常珍惜现在这个时间点的机会。

从犹豫到变现一共三个转折点,自己也总结了一下,包括以下三点——

03转折点一——整理自己的财富观

从短期来看,不能为了急功近利而去获得不应得的财富,或者付出一点点就想得到很多,这是德不配位,这种钱不应该要。

但是作为一个长期的时间尺度来讲,我们应该是要把能赚钱能变现,作为我们达成目标的一个验证。

还有理财、投资等等,当我理清楚了整个财富体系及财富价值观,内心透彻了很多,知道钱怎么流动怎么放大,这是实现商业化的第一个转折点。

04转折点二——底层能力的与变现的关系

今天我在我99分的运营小群里刚刚分享过,如何看待变现和底层能力的事情。

如果你还没有完全靠自己独立运作能力,去赚取到财富的人,目前还是靠工资在过日子,现在自己应该要做的就是第一件事情,就是静下心来,给自己一个巩固底层能力的时间,利用每两个月去学习一个完整的能力。

比如说目前刚好是做年底规划的时候,你给自己的计划可以是:

1、2019年1~2月份,把个人的写作能力完全的学习和掌握起来,并开通自媒体开始发文章了让读者检验你的能力。

2、2019年3~4月份,学习销售能力,并打造一个可以变现的最小商业模式,测试自己的销售和商业能力。

……

这个周期并不是说把其他事情都停掉,你该主业做什么还是做什么,平时该阅读还是继续阅读,该听课还是继续听课学习,社群在运营都是继续做。

只是你可以每两个月为一个期限,去做一个学习任务的目标设定和管理,你要有一个主题工作,这样才能够扎扎实实的去做一个系统化的积累。两个月时间,完全足够去掌握一个技能了。

很交底地说,我开始变现最大的转折点之一,就是底层能力重新巩固好,把自己原来认为特别懂的内容,打碎重组了一遍。

05转折点三——现在就是最好的时间

开始变现的第三个转折点,就是当下时间的把握。

在一个半月之前,我还在等着一些时机,但是后来有天想通了,马上转变想法了:为什么现在不马上做?现在不做,永远没有开始的时候。

不要想着未来才是最好的,应该要想想现在才是最好的,当下就是最好的最幸福,最好的时机。

不过你在经历什么,现在、此刻就是你所拥有的全部,过去的已经变成过去的,已经不再是完整的事实,而是每个人眼中不同的过去版本。

你可以构建的事实,只有现在和未来,未来也是由无穷无尽的细碎的现在累积而成的,所以一定要给你改变这个观点,现在才是所有,你只能用现在每个当下去构造。

你要是一直都认为现在是不好的,那么你就会很倒霉,因为你会战战兢兢的,然后不知所谓的去做一些急功近利的事情。

你认为现在是最好的,现在才能把握机会,你就会拥有完全的觉知力去做你最有把握的事情,去做最有创造性的事情。

所以,对于现在可能是困难或者迷惑的当下,不要再跟自己说“我会尝试熬过去”,要说“我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学习过王阳明的格物致知,再次以此告诫自己:活在当下,言行一致,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此处输入标题 标签(空格分隔): 未分类 运算符 用来告诉程序执行的操作。带()内先执行结合性:算术是左结合性x...
    张可个人技术博客阅读 353评论 0 0
  • 日精打卡第125天 每日打卡:2018年12月15日 姓名:廉超 313期学员,423期利他3组志工 公司:上海缘...
    上海缘缀廉超阅读 214评论 0 0
  • 作者:(德国)安缇耶·达姆 翻译:刘海颖 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 安缇耶·达姆 德国儿童作家,善用奇特的视角...
    下一个转角Y阅读 3,162评论 0 1
  • 文/陌上桑如雪 1.广告的起源 广告,顾名思义就是广而告之的意思。“广告”这词虽然不是很早就有。但是“做广告”这件...
    银河万象阅读 7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