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门品》说称念观音菩萨名号而得解脱,是否只要念观音菩萨就能到极乐世界?

释迦牟尼佛曾经在祂的法度上面说到了,怎么讲的呢?《普门品》上说,众生只要念到祂的名号,有械之枷锁都会段段坏,刀寻都会段段坏。我的一个学生,在十多年以前,曾经参加了一个组织,是不正当之组织,那么当时上师不知道这个情况,后来啊他就被抓捕了。这是他的因果报应,应该遭到惩罚。但是,由于他是念观世音菩萨名号的,他就想到观世音菩萨要救渡他。这个学生他有很多弟子,他关在监牢里头,那一天正逢游行,就在邛崃县汽车上准备游行了,个个都被绑架出去,把他也给五花大绑,把他绑起来,准备押上车去游行的时候,尔时啊,押的人呢就不够了,就把他一个人丢在监牢里头。那么他就想:这一下押出去咋得了?邛崃街上有很多我的学生看到我,我哪里还有脸哦?他就想算了,干脆我往升极乐世界,然后就一边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一边用他的后脑对到那个水泥墙猛地碰去,此时啊用尽平生的力气,一念观音菩萨就一碰!就只听一声爆炸之响,他的头脑“嗡”一下,结果连休都没有休克,而且顷刻很清醒,此时很清醒的时间,他觉得非常奇怪,全身的绳子都断成一截一截的,就是身上的捆他的绳子啊,没有被捆住了!没有被捆住,也没有碰死,也没有到极乐世界。这里要打一个插曲进来告诉同学们啊,像这种想法还要想到极乐世界是不行的,只有去堕地狱的,我告诉你们,这个自杀的境界怎么能不堕地狱呢?不是说我们念观音菩萨,就能到极乐世界,我刚才已经讲了,要行十善、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为众生奉献自己的一切,断除我执,断除法执,才能随其观世音菩萨的愿所而接引,因此啊,他这样子是到不了极乐世界的。但是呢,这就确实应照了《普门品》之说,绳子就断了。一断以后呢,他这一下就看到没有人的,他就想逃跑,然后爬那个窗子,窗子很高,他就用手去拔玻璃,刚刚去一拔呢,那个窗子上的玻璃就掉下来了,嗨呀,“哗”就掉在地下摔得粉碎。这个时候啊看门的人听到就跑进来了,就说:“你干啥?”他就吓倒了,就不敢吭声,这个看门的人看到他一个人,手又背着的,然后依然又走回去了。他想:嗨,我怎么办呢?我现在不跑便待何时?因此就干脆把领一扯,扯正以后,大摇大摆地就走了,就从大门,人家看到他手一甩一甩的,就盯他一眼,也没有问他,他就走出去了。走出去就走到站岗的门口,他又大摇大摆地走了,人家也没有看到他,嗨!就没有人盘问他,他就跑了。这一跑,就坐上车子,一趟就跑到我的家里面来了,来了就给我跪倒:“上师啊,你要救我啊!”我就问他:“你是啥事哦?”他说:我都被逮了的啊!我是咋的、咋的,今天啊,观音菩萨才把我救出来的啊,我的绳子又如何如何,就把他的经过全盘讲给我听。我一听以后,“啪”就给他一耳光,我说:“你真是不成体统,竟敢参加坏组织。”我说,“你现在马上去给我伏法!”我就叫他赶快回去。他就吓着了,他说:“上师啊,我回去不得啊,要绑我游行啊。把我弄去游行,我就没有脸啦。”我说你不是没有脸,如果你这样,你不要来见上师!有错误应该低头认罪,以后要改过自新。我说你不要怕,要老实交代。我这样给他一讲以后呢,结果他听了我的话,当天就回去了。他当时走了人家就到处找,找不到,看到绳子断成一截截在地下。那么,他回去以后,说:“我特地回来认罪的。”嗨呀,人家就觉得他非常好,就把他喊来,开了表扬大会,也不把他绑起来游街了。本来他是脱不了干系的,结果事实一弄清楚呢,就把他给放出来了,放出来以后他又再来见我,他说:“从此以后啊,我一定要好好地学佛法。 ”这个故事呢是真实不虚的,我给你们讲的这个人啊,你们这里有几个人,少林啊,都认得他的,啊,是不是啊?他的名字叫余加跃。

完整法义详见《藉心经说真谛》P159-16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