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二十年丈夫从来不交钱,妻子提离婚却被要求净身出户?

结婚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结了婚夫妻俩就成了共同体,以后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在古代,很少人会离婚,除非是妻子无法生育,这就是所谓的“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当然这种思想是错误的,已经成为历史,只能为过去的女同胞鸣不平,无法改变。可是今天,结了婚夫妻就成了共同体了吗?有些人是的,而有些人却不是,因为现在离婚率太高了。

居高不下的离婚率让很多婚内人士抱有一些小想法,他们觉得自己如果离婚了怎么办?于是会有意无意地保全自己的一些权益。而这种行为会加速婚姻的不幸,比如结婚后夫妻双方的工资要不要放到一起呢?放到一起该谁来管呢?

有句话说男人有钱就变坏,所以大多数家庭是由妻子管钱的。比如小编家里就是这样,我记得母亲总是抱怨说,说是给我管钱,还不是发了工资就给我,然后花销全都跟我要,没几天钱就没了,我是一分都没得到。虽然家里挣钱不多,老爸每次去买东西还是回家絮絮叨叨报账,买了什么东西花了多少钱,细致到一毛钱,如果帐对不上老爸就会挠破头皮想,直到最后对上为止,虽然老妈经常抱怨,但是看得出来她还是很开心的。

我们家经常因为报账的事情发牢骚,可是相对和谐。而邻居家正好相反。他们也是由老婆管钱,可是她花钱大手大脚,从来不知道买了什么东西花了多少钱,买菜的时候从来不问价格,要多少给多少,还喜欢买一些高档日用品经常被老公骂。可是不给她管钱她就闹得永无宁日,最后她老公也懒得管了。

我身边的这两个例子都是女人管钱,但是人跟人真的不一样,有些女人有把控经济的能力,做到勤俭持家,而有些女人对于金钱毫无概念,如同用手捧水,都从指缝溜走了。所以不应该盲目跟风地一味要求女人管钱。

李大姐觉得特别委屈,因为结婚二十年了,老公从来没有拿回来一分钱。人家都是男人赚钱养家,可是自己家里确实她一个人独自支撑着。老公的钱都存了起来,而自己的工资都用在了日常花销,孩子的学费还有老人的赡养费也都是自己出,这么多年了,李大姐几乎是月光族,没攒下来什么钱。

当他要求老公拿钱出来给儿子买房子的时候,老公当时就拒绝了,说不会出一分钱。李大姐气急败坏跟老公提出离婚,可是老公根本就不怕,还说离婚就离婚,让李大姐净身出户。李大姐如何肯答应,她为了这个家操劳了一辈子,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肯定是不会净身出户的。

可是她老公却又另一种说法。他说当年房子是他全款买的,车子也是十多年前自己买的,而那时候妻子不顾他们家没钱了还狮子大开口要了十万彩礼,结果一分钱嫁妆没有返回来,那可是二十年前啊,婚后他要求妻子一同偿还债务,可是妻子拒绝了。

为了还债丈夫足足用了七年时间,这期间丈夫从来没有补贴过家用,也不跟妻子要钱,于是形成了经济分开的习惯。现在儿子大了,都25岁了,也工作两年了,结婚是他自己的事情,买房买车彩礼什么的他自己想办法就好了。

而李大姐并不认同丈夫的这种观点,她认为孩子没成家之前他们作为父母必须帮助儿子成家。可是丈夫死活不答应。说就是李大姐从娘家带来的这种思想毁了他一生幸福,他觉得小两口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要齐心协力共筑爱巢,而不是依靠父母,只有通过夫妻共同努力,相濡以沫才能获得一生的幸福。而自己这样,父母给买好了房子,结果妻子连因为彩礼负债都没一起扛过,这间隙已经变成了难以逾越的鸿沟,他不想让儿子走自己的老路。如果有姑娘愿意一起跟他奋斗最好,没有那宁愿打光棍也比自己这样生活强。

从家庭经济说到了婚前的彩礼跟车房。我国似乎给子女准备房车和彩礼已经约定俗成,非常普遍。但是仔细想想,儿女结婚的时候早已成年多年,父母根本没有义务如此付出,这样付出的结果就是年轻人晚成熟小十年,不知道早早独立奋斗,因为他们有一颗依赖之心。

结婚就意味着两人成为了命运共同体,是要荣辱与共的。千万别想着如果离婚了怎么办?如果有这种想法是不适合结婚的。或者说对方根本就不是你的爱人,没有爱还结什么婚呢?没有爱情的婚姻结局不会很好,不如单过。既然结婚了就要把经济放到一起,这样更利于夫妻间的和谐。至于夫妻双方谁管钱,不要盲目跟风,要看双方谁更有理财头脑,然后做到财务透明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情就是,我对你一见钟情,换来三年等待,你却对我不屑一顾,我心已死,你说用温情抚平我伤口,可惜物是人非,我已不是当...
    用一朵蔷薇缓盛开阅读 124评论 0 0
  •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生来,也都是一个独特的敏感体,无论什么喜怒哀乐,都是莫大的变数。 我有一个特别...
    斐语安冉阅读 555评论 2 3
  • 这篇文章 写的不错,通过这篇文章你可以了解node集群的原理及如果使用pm2快速方便的开启集群模式。 Introd...
    飞凡的陀螺阅读 5,239评论 0 1
  • 说到锂你会想到什么? 元素周期表?还是电池? 我来带你们复习一下高中化学,锂(Li)原子序数3,属于碱金属元素,是...
    健康工程师阅读 7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