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门缝里看到一对交叠的身影……

图片摘自网络

1.

我和鸿晟是朋友聚会上认识的。鸿晟是个能让大部分家长都极为满意的女婿。“长得温文儒雅,家庭又好,更重要他自己人品绝对好。”这是我听到对他最多赞美的话。也是,高富帅,外加优质的附属条件,换做是谁,都愿意和这样的人相处一生吧。于是,我们在一起了。

2.

说实话,刚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并未对他产生任何情愫。只是单纯的觉得,这样的男神不该就这么被我长相一般的女生收入囊中了吧。

第一次见面,他在人群中显得自信而又文雅。而我无聊的喝着果汁,吐着气泡。许是看我一个人傻玩的不亦乐乎,他向我走来,伸出左手,微笑的对我说:“你好,我是小萌的律师朋友。”帅哥原来是律师啊。我惊呆的将还未吞入口中的果汁流进了杯子中。我想这个时候,我一定像个疯人院中的神经病。鸿晟浅笑,拿出纸巾,递给我,说“擦擦吧。”天,我尴尬的真想找块豆腐撞了。但于此,我俩也不陌生的相谈了。

3.

和他第二次见面是拿他冒充男友的时候。年过28,很多事情都身不由己,尤其是决定找对象和婚姻的时候。每次回家,就我找对象的事情,总能够激起千层浪,侃侃而谈到天明。新年将至,家长念叨,没有男友,今年年都不要过了,什么时候找到男友什么时候回来。啪的一声,我吃了个闭门羹。寒风中,我面对着家门,默默的翻找仅存的几个号码,从上往下的看着谁谁谁是他们未见过面的。无奈,翻到底了,只有鸿晟我父母还是不知道的,我想着,好吧,天意如此,我也没办法。没有前奏,我当刀直入的对他说“鸿晟,我进家门的希望靠你了,做我男朋友吧。”啪嗒,对面突然很安静,我以为吓到他了,想着解释,紧接着我听到对面小跑的声音,接着他说“刚刚手机外放音乐,不好意思,家人吓了一跳,你现在在哪?”擦,不带这么坑吧。

4.

鸿晟来的时候外带了两瓶葡萄酒,无奈我是个酒痴,根本不懂。直到后来的某一天,我惊讶的看着朋友从手机找到价格时,当场石化了。当然,这是后话。

鸿晟展现的好男友一面,确实上道。父母乐的笑不拢嘴,直夸我有眼光。而我只能躲闪着眼睛,干笑着。那晚,鸿晟也喝了不少酒。送他出门的时候,他对我说,出门走走吧。我说“这大晚上的,天又冷,你小心点,我就不送了哈。”刚准备关门,就有一股劲拉我向外。

冬天的夜晚,深沉的吓人。我有点尴尬,不知道从何开始说,于是干巴巴的说道“今晚,真是谢谢你。”

“不谢不谢,我也只是凑个热闹罢了。”鸿晟摊摊手。气氛同时也在一瞬间缓和下来了。“做我女朋友吧。”鸿晟走的时候紧盯着我的双眼说。我吓到了。他轻笑的拍着我的肩膀说“也是假的,我帮了你,你总要帮我吧。”

5.

第三次见面的时候,我冒充他的女友,却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女友。双方父母都很着急,在我还未对他情愫扎根的时候,我贸然的也点头同意了,于是,结婚了。前后,三次面,也算闪婚了。

他待我极好,总是想劝我辞职在家。他自己很忙,经常到世界各地开会,常常一走便是半个月。最后,我俩的话越来越少,打的电话次数也越来越晚。直到有天,我想起他的生日,于是决定飞到意大利给他庆生。

6.

打听到他住的宾馆并不难。我住进了他的对门。当晚,我听到对门传来不一般的声响,我悄悄打开门缝,就见鸿晟的门虚掩着,隐隐看到一对男女交叠的身影晃现在我眼前。心,顿时冷了,眼眶流淌着泪水。我没勇气开门,但我又恨,特意请假来给他庆生,难不成就是来看这出戏吗。鼓足勇气,推开门,嚷嚷着,“鸿晟,咱们离婚吧。”

女孩很美,吓了一跳,惊愕的看着我。是个意大利人。她的后上背裸露着,有血。轮到我惊愕了。就见鸿晟左手拿着棉签,右手拿着药贴。鸿晟也惊呆了我竟然会出现在这儿。他晃了下神,急急的对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在和被告对峙的时候,对方情绪过于激动,将手腕上的手表朝着我扔。我没注意,丽莎看到了替我挡了下。

我默默的退出房门,说了一句“你们继续”。回到自己的房间,只想抽自己巴掌。真丢人。

鸿晟来找我的时候,他轻笑的说“原来,你挺在乎我的嘛。我一直以为我们之间只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而你只是在将就。”原来我的一切,他都看在了眼里。但唯独说错了一点,我没有将就。也许一开始,我也这么觉得,觉得大家说好,那便好了,我没意见。可是直到刚才,我才知道,谁说没有情愫,只是情愫悄悄的萌芽罢了,而我不自知。

我说“既然当初是你像我求得婚,那么现在开始我追着你跑吧。都说女追男隔层纱,我想你一定能够感受到我满满的爱意。”鸿晟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儿童般的大笑。

7.

很多时候,我们对爱没有了期待,便成了将就。有人说,如果将就,那宁愿孤独一生。那么一生也许没那么长吧。可是我们会发现,将就的原因也许是我们紧锁心门,如若试着接受现在的幸福,也许爱情也会悄然而至。

                                                                         【本文由“柠檬屋里的小崽猫”发布,2017年03月0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除夕,万家灯火鞭炮锣鼓,辞旧迎新。 油锅里飘来的肉香,饭桌里飘来的酒香;笑语之中的祝福声,欢腾之中的麻将声;小...
    关江华阅读 533评论 4 4
  • 愿得一颗心, 陪我渡流年, 岁月安静好, 君心照卿心
    关馨仁阅读 154评论 0 8
  • 他呀,是你心尖尖上的人儿。有些世间男子最俊俏的模样,最儒雅的气质,最温和的性格,他万般皆好,缺不是最适合你的人。你...
    她爱她阅读 260评论 0 0
  • 2017.11.3 NO.7 《做事的常识》 作者:小仓广 1. 还没开始,你担心什么? 人的大脑总是喜欢趋利避害...
    那冬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