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简单使用(A2):自定义模版简单实战

因为暂时还没有考虑好顺序,先用A2表示


简单过程

复制EmptyActivity一份, 重命名为 DodoTemplateActivity


Paste_Image.png

将代码放到hg版本控制中(自己不熟悉,简单放到本地)

Paste_Image.png

做最初的提交后,可以看见对应的文件夹


Paste_Image.png

这个时候,我们重启android studio, 发现没有看见对应的自己的模版


Paste_Image.png

添加自己的Activity模版

其实,我们前面一篇的猜测有提到过,模版的名字,是由 template.xml对应的template中name决定的
我们修改对应的文件

Paste_Image.png

只是简单修改名字


Paste_Image.png

我们再次重启android studio

Paste_Image.png

我们可以在Activity模版中,找到我们的这一个模版了
(当然,点开的话, 除了先修改的介绍, 其他都是一样的)

Paste_Image.png

添加一个TextView

我们一起看一下
我们知道 template.xml文件是对应的显示模版,获取参数用的
(上一篇有说到)
这里 globals.xml.ftl 是设置变量用的, 我们暂时不去修改它
而 recipe.xml.ftl ,是执行的文件我们一起看一看


recipe.xml.ftl 中的layout模版

这里默认生成的是【** ../common/recipe_simple.xml.ftl **】


Paste_Image.png

这里,原来默认的 recipe_simple.xml.ftl,默认是
(这里比较简单,为了好对比,我只贴图,不贴代码了)

Paste_Image.png

修改后的 recipe_simple_dodo.xml.ftl

Paste_Image.png

其实也就自己创建对应的xml的时候,指向了不同的模版。
我们在开看一下模版的区别
(这里因为是创建一个TextView, 并且设置名字, 让Activity里面直接可以获得对应的id,设置简单的代码)
旧的 simple.xml.ftl
(会判断 是否是新的Project,如果是新的,才创建对应的TextView)

Paste_Image.png

这里新的 simple_dodo.xml.ftl
(只是去掉判断,添加id而已)

Paste_Image.png

大体的common下的文件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recipe.xml.ftl 中的Activity模版

上面修改了 layout的模版位置,现在修改下Activity的模版
(这里因为是项目单独的,不需要复用,不在common包中,所以直接修改即可,不用新泻)

Paste_Image.png

对应的文件位置:

Paste_Image.png

而模版,也就简单添加了 一些import, 引用, findview和简单set

Paste_Image.png

最后一起测试一下

  • 在对应的package下面,新建Activity模版
Paste_Image.png
  • 可以看见对应的 描述被改变了
Paste_Image.png
  • 生成后,可以看见生成的Activity的变化
Paste_Image.png
  • 还可以看见 layout的变化
Paste_Image.png

其他网上对应的一些模版


后言

其实,写对应的模版,虽然很简单
但是,要确认经常会用到的需求,并且适合自己对应的父类以及相应的逻辑
考虑周全,还是挺重要的
只要理解了过程,新添加对应的Activity模版,或者其他模版也不是难事了
(当然,简单的单个文件模版,直接用File Template即可, 见其他的文章)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