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辉江嘉年的婚姻暴露一个真相:抛弃糟糠之妻的男人,都没有好下场!

/1/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最大的悲哀就是选错了一份职业;而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大的悲哀就是嫁给了一个始乱终弃的男人。

经常听到很多女性读者粉丝在后台私信吐槽,男人追求女人的时候,甜言蜜语,海誓山盟,字典里各种好听的形容词被他们用去了大半。等到得到了手,又开始故伎重演,开始追求下一个年轻漂亮的美女。

这还不算最可恶的,最可恶的莫过于抛弃“糟糠之妻”。

什么是糟糠之妻?糟糠之妻就是指曾经跟丈夫一起吃糠咽菜,共过患难的原配妻子。

关于“糟糠之妻”的起源,据说是汉世祖刘秀有个姐姐,早年丧夫,整日闷闷不乐。刘秀多次派人给她提亲,姐姐就是不满意,原来,她看上了大将宋弘。

刘秀心想,宋弘的妻子年纪又大,长得还没有姐姐好看,便派人向宋弘提亲。谁知宋弘听后却说:“糟糠之妻不下堂”。

来人将宋弘的话向刘秀禀报后,刘秀深为宋弘的为人所感动,不仅没有责怪他,反而对他更加看重。

从此,“糟糠之妻不下堂”的故事便流传开来,到现在,它已经成为了一句古训,“贫贱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警戒世人:富贵之后不要忘记贫困时的朋友,发达之后不要抛弃共过患难的妻子。

然而现实生活中不乏有这种“忘恩负义”的男人,糟糠之妻将大好青春奉献了出来,无怨无悔,任劳任怨,陪他奋斗,陪他创业,等他一朝飞黄腾达,就要偷情、出轨、养小三……更有甚者,还要换老婆。

妻子怨过、骂过、哭过、闹过,甚至寻死觅活过,但是照样挽回不了男人的心,但他们换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后就如愿了吗?就能获得自己孩子理解,就能找寻到自己想要的满足感吗?

那倒也未必!听过这么一句话,自己种下的恶果,总有一日会付出应有的代价。

你年轻时做了什么不轨的事,假以时日,你也会付出应有的代价。天道好轮回 且看苍饶谁,抛弃糟糠之妻的男人,往往下场都很惨。

/2/

讲一个过来人的亲身经历吧,为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男方就以郑刚,女方就以吴晓丽称呼吧!

郑刚和吴晓丽是大学同学,那时郑刚家里很穷,吴晓丽却欣赏他的为人忠厚老实,关键很勤劳上进,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还是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他,陪他一起奋斗,一起创业做电商。

刚结婚那些年虽然艰苦,但他们的感情很好,相互关心相互体贴。甚至在创业过程中,郑刚还出了经济危机,欠债累累,还被告上法庭,被派出所行政拘留过。

那个时候,留在他身边的朋友几乎没剩下几个,只有吴晓丽不离不弃的陪着他,白天去上班,晚上推着三轮车去天桥底下摆地摊。就这样,终于熬了过来,后来他们还生了一个儿子,一家三口的生活越来越好,公司业务也越来越红火。

可是,郑刚自从有钱后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天天出去喝酒应酬夜店鬼混,后来既然还跟一个年轻貌美的女模特好上了,经常夜不归宿。

妻子晓丽知道后,规劝过好多次,哭的嗓子都哑了,郑刚还是死不悔改,反而更加疏远吴晓丽,夫妻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

后来,女模特撺掇他跟妻子离婚,他也挣扎了一下,终于没能抗拒住美女的枕边风,向糟糠之妻提出了离婚。

晓丽虽然伤心,但是为了孩子死活不肯离。可郑刚为了达到跟女模特双宿双栖的目的,和小三一起采取诬陷、中伤、造谣、泼污等卑鄙低劣的手段,逼使妻子晓丽不得不放弃了这段婚姻。

最后,晓丽带着儿子,黯然离开了这个居住了十几年的“爱巢”,在另一个小区开始了新的生活。

郑刚跟女模特结婚没多久,就发现女模特外边还有相好的老情人,女模特先发制人,提起离婚诉讼,提交早已搜集好的证据链,成功地分得了郑刚很大的一笔身家。

然而事情还没完,祸不单行的郑刚,这时公司因为减肥产品出现失误,造成客户食用后中毒住院,被喝令控诉赔偿,需要一大笔钱来周转,却发现身边连一个出手相帮的人都没有。

这个时候才想起糟糠之妻的种种好处来,只是悔之晚矣,再也走不了回头路了,前妻也不打算给他再一次机会,最后几经折腾,郑刚众叛亲离,企业也正式宣布破产。

你看,一朝富贵就抛弃抛妻弃子的男人,结局好不到哪里去的。

所谓夫妻一场,终归是要学会珍惜,才能避免晚年凄凉。假如遇见那个肯陪你吃苦的女人,男人一定要珍惜。千万不要在你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等到错失了才追悔莫及!

/3/

我们常说患难见真情,现在的夫妻能同甘者很多,但能共苦者却很少,共苦后还能一起同甘更是少之又少。

在香港娱乐圈就有这样一对长情夫妻——影帝梁家辉和妻子江嘉年,他们至今已经牵手走过33个年头,还育有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女儿Nikkie和 Chole, 而梁家辉对妻子江嘉年的感情却依旧如初。

梁家辉在拍摄电影《情人》的时候被黑帮挟持控制,妻子江嘉年义无反顾地单独一个人出面与黑帮谈判解救丈夫;

而当江嘉年因病服用激素类药物开始发胖变丑,被港媒嘲笑年老色衰,身材走样配不上梁家辉的时候,梁家辉却甘愿在事业巅峰期宣布减少拍摄,留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每次携妻子出街必是十指紧扣,眼神也满满尽是爱意,即便身处鱼龙混杂的演艺圈多年,与无数女明星合作过,但至今却没有传出过任何绯闻。

对于爱情,梁家辉的见解是:一对恋人,头一两年拍拖,那是恋情;之后的十年八年,是感情;如果三十年后你仍会拉她的手上街,那才是真正的爱情。

他记得江嘉年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也珍惜两人共度的每一日。还说过:“其实我能够努力奋斗到今天的唯一原因,就是当年我对太太发过誓言,今生一定让她们母女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会在太太睡着的时候偷偷看她两眼,心里有种温存的东西在流淌:这是给我梁家辉家庭的女人啊!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两个小天使,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

曾经就有人问梁家辉:“你老婆老成这样,你就没受到过外界的诱惑吗?”

梁家辉是这样回答的:“婚姻是一生一世的,但爱情不是。我既然钟意她、爱她,就不会在乎她变成什么样子。她的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她的什么样子,我都喜欢。”这样一句普普通通的话,不知会让多少人感动到落泪。

能在一个男人最落魄的时候,选择跟他一起,可见江嘉年对梁家辉用情之深,而能在一个女人年老色衰,依然宠爱如初,可见梁家辉对江嘉年用情之长。

 /4/

梁家辉年轻时,妻子给了他莫大的帮助与扶持,如今他也要给予妻子无限的支持与陪伴,不离不弃,至死不渝。

在结婚时,他和妻子曾有约定,每过去十年,就要举行一次“婚礼”,纪念一起走过的路,也是把下一个十年当作全新的起点。在结婚纪念20周年的时候,他送给妻子一枚大的钻戒。

还被朋友开玩笑地说:“谁会买这么大的钻戒送老婆?那是用来取悦情人的。”

可是对梁家辉来说,这样的钻石只有太太江嘉年才当得起。

所以两个人结婚这么多年以来,夫妻仍形影不离,一起去剧组拍戏,一起出街购物,如今已经62岁的梁家辉,出门必牵着妻子的手,就这样牵了30多年不曾松开过。

这才是真正令人羡慕的举案齐眉、一生一世的爱情啊!

其实在我看来,不是每一个女人都愿意吃糠咽菜不辞劳苦地陪你。和你一起经历苦难的女人,男人就应该用心呵护,决不能半途抛弃。

那些在你有钱时,才说爱你的年轻女人,她们追求的都是物质都是享受,当你有一天衰老了,落魄了,没准儿她会第一个选择离开你。

夫妻的上半场拼的是缘分,而下半场拼的是亲情。你若是因为一己贪欲背叛了自己的婚姻,也会在若干年后付出应有的代价。

“贫困之交不能忘,糟糠之妻不下堂”,身为男人,做人更不能忘恩负义。若是在自己发达之时抛弃了糟糠之妻,早晚是会付出的代价的。

陪男人过了苦日子的女人很多,而能够陪糟糠过好日子男人的却寥寥无几。抛弃糟糠之妻的男人,等年纪大了,情人不管他了,他就会后悔至极。

要知道出来混,迟早还是要还的。抛弃糟糠之妻的男人大多都后悔了,但是世上没有后悔药,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所以在这里想对所有人说一句,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于茫茫人海,于时光无涯中相遇,真的很不易。

既然遇到,就该好好珍惜。珍惜眼前人,不负眼前人,守住初心,你才能持续地拥有更多的美好和幸福。

愿你终能遇到那个值得自己付诸终生的人,更愿你真心不可辜负,爱情尤可长存!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