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徒弟饿死师傅,两张电影票干趴公司销冠的故事

记得那年我在一家公司做福利销售,属于半项目半务虚行业,属于典型的人情做透行业。虽然客户群基数很大,但在本市扎根已久,部门也多是十多年的老人了,基本客户都属于被翻了好多遍的那种。进来不久才4个月,一头雾水的。向公司高手学习吧,公司里高手是挺多,但接触后才知道,高手就得靠这个养家糊口的,教会了你,他不得饿死?高手教不了咱们啦!(由于这行业属于半垄断行业,基本是我们独大)但为了出业绩真的是啥招都想啦!

刚开始感觉超市会员卡也和我们差不多,打电话问问,问了好多家,总结了一点点小技巧。但那点小技巧根本就解决不了所有的问题,帽子一变,招就得变,慢慢来吧。

于是我和公司其他同事一样,拿起电话:喂,我是XX公司,你们要不要XX产品?

不要?哦,再见!

马丹,那时候天天就这样重复,偶尔会碰上狗屎运,拣到几个小单,但还不是那么回事呀。

于是天天花力气研究话术,但话术千千万,没有说拿来就能用的,怎么办?直接剪刀+浆糊!天天就改啊,推啊。由于我这个人又比较笨,有时候推的脑袋都成浆糊了,就是没把话术推出来。最后偶然加了一个553-650-774 必填T11 的交流裙,里面有很多的职场大神,我便虚心的请教,将自己的情况说了出来。裙里一个大神说:咱们打电话客户的利益在哪?价值在哪?如果这些都没有客户凭什么对咱们感兴趣?真是不知者无罪呀!经过大神分析我恍然大悟。恰好一个机会,我静静的在听着,因为公司销冠在打电话了:

是X姐吗?我是XX公司小刘啊。

是某老师给了我您的号码,您喜欢看电影吗?

喜欢呀(听不到那边说话,我脑补的)

哎哟,那太好了,刚好这个月大片挺多的,比如碟中谍5呀,阿汤哥演的,趴飞机诶,而且听说还没有什么安全措施保护,真的可以去看一下哦。

哦,不错,可以去看一下(听不到那边说话,我脑补的)

X姐,您喜欢就好,我这边给您留了两张电影票,供您和家人去放松娱乐一下,您看今天还是明天方便,我给您送过去?

明天吧(根据销冠的下一句话脑补的)

好嘞,那X姐,我们明天见......

我一听,哎哟,这不就是刚才大神说的客户利益吗?果然销冠就是销冠,到底就是不一样啊,而且销冠打电话的时候,语气那叫一个甜,一直都是面带微笑。反思一下我自己,每次打电话都跟得了重感冒似得,加上鼻音又重,客户经常让重复两三次,经常是这个电话被拒绝了,好嘛,直接影响了下个电话的心情,这就越来越尴尬了。

好,咱知道错误就得改正错误,因为咱们是好孩子。

鼻音重这是天性,改不掉,那就放慢语速,多吃几颗金嗓子。心情不好?那就在打之前,看一个笑话,愉悦一下自己,在心里给自己鼓励鼓励!给自己增添一份自信。

喂,X老师?我是XX公司小张,您喜欢看电影吗?

一般。

客户说一般,在我的耳中基本等同于不喜欢,赶紧转移话题,

恩,那您下班的时候看电视剧吗?

会呀。

恩,最近很火的XX电视剧您看了吗?

看了呀,还不错。

是啊,我也觉得多好看的,特别是那谁谁谁,演的。演技真好。

嗯,我也挺喜欢他的。

是吗?那太巧了,刚好最近他有部电影准备上映,叫XX名字。听说还不错。

恩,有时间就去看看。

可以呀,刚好我这边有两张电影票,您可以和家人一起去看,您看您什么时候方便,我给您送过去?

不用了吧,太麻烦你了。

没关系的,明天我刚好要去您附近的X单位送资料,顺便就给您送过去,您看行吗?

行吧,你知道在哪吗?

恩恩,知道的,那就这么说咯,X老师明天见!

好,明天见!

简直就是不费吹风之力,就将销冠的套路学会啦!当然这也少不了那些大神的功劳.....

就这样,我又开了几个单,但很多时候电影票送了,往往提成还不够电影票的价格,最后大神跟我说这样是不行的,咱们要研究客户,将客户分为A B C类,进行一个个开发,我觉得也对,只是以前都不知道。

于是我把所有的客户都罗列出来,花了三天时间,筛选了以前开过单的几个大客户。

这次我就不采用老话术了。

接通后:

喂,是X老师吗?我是XX公司的小张。

恩,我是。

您好,X老师,我们这边查询了一下,您在13年的今天购买过电影票,现在公司对老客户赠送2张电影票,可以在我们旗下52家影城同时观影,您看什么时候给您送过去方便?

啊?应该是之前的老师购买的吧,行吧,你明天上午给我送来吧。

好的,X老师,那就明天见了。

恩,好的。

这种话术简单粗暴,而且高效,基本命中率可达80%

也是我基于产品以及自身研究出来的新话术,但只能是针对大客户使用。

至于上门后,来来来,X老师,您帮我填一张表吧,我好回公司交差,一般客户拿了好处都会填。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嘛,但也别太过分,最后矜持矜持,依然会成为咱们的菜。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建材销售技巧与话术1、我们笑颜以对,客户却毫无反应,一言不发或冷冷回答:我随便看看。 建材销售技巧与话术之【错误说...
    奔腾万里阅读 3,422评论 0 89
  • 天黑了,林中孤灯明灭,丛山只剩黑黢黢惹人发寒的轮廓。静,可怕的静。 远处公路上的汽笛惊了静卧灯影中的家犬,霎时引得...
    木子青白阅读 172评论 0 0
  • 滚滚红尘,有多少人在追逐爱情?又有多少人在将就婚姻。 我本来不打算写爱情故事的,因为我自认为我这方面比较迟钝,但是...
    燚月仁心阅读 592评论 0 0
  • UserAgent 如果App项目中, 使用了webview, 后台需要知道该用户的来源, 使用的设备信息等,来区...
    呆呆羞阅读 574评论 0 1
  • 你不知道,我想和你共同去经历。
    小金鱼i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