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眸,不散(一)

 熙攘的人群中,再不见你的眼眸。曾经的许诺化为硝烟,散去也好,逝去也罢。毕竟——                                                 再见,再也不见;                                     永别,永不分别……

                        (一)                                       “嘿,你也在这里啊!”                             “听说这里很难进的!”                             ……                                                                肖文左顾右盼,却没有看到所期待的,埋下头,紧紧攥住书包的带子。

       “快点走啦。” 爸爸开始催促。

    肖文再次挪动了步伐,目光停留在学校门前——A市第一中学。

       几个月前,她刚从小学毕业,告别了一切,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这里没有一个老同学,肖文看着成群结伴的人群,有些迷茫,甚至不知所措。

      三楼的教室,同龄人在里面闹着。肖文犹豫着跟着爸爸走进了教室,闪躲着同学打量的目光,找了个靠后的角落坐下。

       前面是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女孩,正在和周围的人聊天,时而放生大笑。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显然,肖文显得很落寞。她纠结着伸手,小心地瞟了瞟四周,轻轻地戳了一下那个女孩。

    “你叫什么名字啊?”  

     女孩显然有些惊异,一排齐刷刷的眼神射向肖文。

     “哦,黎尚惠。”话毕 ,女孩又打量了几秒,再次转过头去。

     肖文又一次陷入尴尬中,不,是更尴尬!事实上,她根本就没有听清楚女孩的名字,只是觉得女孩长得很白。

      教室里人越来越多,可似乎大家都在各顾各聊天,谁也没有注意到角落里的人。

      这时,一个个子不高,带着眼镜的女人走进教室。她只是站在讲台前整理着什么,教室里同学却渐渐静了下来,只剩下小声议论的声音。

     突然,后门猛的一响,所有人的目光又聚集到那。一个长发的女孩跑了进来,飞快地坐在了肖文身旁。她大喘着气,似乎没有注意肖文紧盯着她的眼光。

       肖文看着她整理好东西,犹豫地搓了搓手。

      “我叫肖文,你呢?”

     “徐岚。”  女孩抬头笑了笑。

     “你以前在哪个小学啊?”

     “B小学”

“我怎么没听说过。对了,你叫什么来着,能写下来吗?”

       ……

      话匣子一打开便停不下来,肖文开始喋喋不休,释放了压抑许久的洪荒之力。她小声地说着,从开始的姓名竟说到了亲戚!事后肖文回忆起来又懊悔自己的唠叨,而徐岚也说当时有点烦,为此还遭了肖文 一记狠狠的白眼。

       此时,讲台上的女人也开始讲话。

      “同学们静一下。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姓徐。”说着,徐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大大的“徐”。

  “你们刚从小学到初中肯定还很陌生,接下来我给大家讲一讲。初中,意味着你们长大了,作为一个大人,我们需要做到‘三高’!”同学们开始议论纷纷,有的笑有的问。

        徐老师勾了勾嘴角,扶着眼镜说到:“我知道你们很多同学都有疑惑,但这不是你们想的身体三高,而是精神高,品德高……”

       讲话终于结束了,肖文随着大流走出教室,去往宿舍。

      查看玩宿舍分配后,肖文吃力地爬上了六楼,嘴里还不停抱怨着。

      “为什么在六楼!每天爬楼梯都要累死了……”  

      601——肖文到了宿舍终于松了口气。她打量着这个宿舍,一个熟悉的名字赫然映入眼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前情回顾 杨旭东在上大学的第一天就通过很特别的方式认识了他年青时候最喜欢的女孩儿凌晓枫,二人都喜欢听经典老...
    四时夕阳阅读 5,611评论 0 1
  •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社会,但每个人所经历的都不一样。有的人被情所伤,有的人因财困惑,有的人因事业不...
    姗姗来迟_阅读 412评论 0 0
  • 没有当过兵的人,永远无法理解军人的情感;没有在部队摸爬滚打过的人,自然也没法理解战友之间的深情厚谊。作为一名曾经的...
    _小六阅读 713评论 0 4
  • 突如其来获得了一张电话卡。 电话卡?!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本来准备扔掉。都怪我贪图小便宜以为地上是一张优惠卡。电话卡...
    小霁桃源阅读 46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