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APP漫谈

陪着老婆坏了一次孕,把用过的APP都点评一下子,嗯。

一、工具

    备孕、怀孕工具是第一入口,这个是所有APP都必备的一个功能。因为爸妈知道了怀孕喜讯和预产期后,首先想到的就是找个办法来记录怀孕天数,来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所以进程记录成了第一需求。具体功能都大同小异,基本是告诉你已经到了孕期第几天了,这段时间主要发育宝宝的什么功能,饮食作息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如果仅仅是知道以上信息,推荐使用妈妈网旗下的“孕育管家”,跟妈妈网主APP是分离的,没有广告、社区、电商的影响,重点突出,清爽简洁,体验不错。分析下主要的功能

1、孕程:距离预产期几天,现在是几周几天。这是刚需,需要着重强调,APP首页也给出了半屏的展示面积。

2、宝宝发育变化:胎儿的平均体重、身长、重点发育的变化点;重点是第三个,因为对于所有用户来说同一个时间点看到的信息时同样的,所以是要重点打磨的文字信息,用调皮温馨的话语来转述医学表达,让宝妈宝爸能会心一笑。这里采用的第三人生表述。

3、准爸每日关注:其实是针对于宝宝发育的变化,需要对宝宝和妈妈额外关注的点,比如此时需要补钙、此时需要注意假性宫缩等。

4、今日孕妈变化:以周为单位,总结孕妈的变化,比如睡眠会变差、皮肤会瘙痒,从身体、情绪、胎动角度总结在这周妈妈会碰到的一些变化。基本是从医学的角度出发来给孕妈提出一些注意事项和方法措施。

5、其它小工具

a. 能不能吃:这是中国人最注意的,在买菜或者出去聚餐的时候比较有用,可以看下自己是否可以吃某些菜品

b.能不能做:能不能坐飞机、用宠物、用香薰等,生活起居的注意事项

c.产检表:其实每次去产检的时候医生都会告诉你下次什么时候来产检、需不需要空腹、做什么项目,看下可以提前心中有数

d.宝宝取名:这个纯属偷懒,相信生辰八字自己又没时间取名的可以试下,但是我相信“男诗经、女楚辞、文论语、武周易”。哈哈。

e.B超单解释:会解释B超给出的各项指标的医学解释,有时候医生态度很差的时候,可以自己看看了解下

f.购物清单:待产包、新生儿包、怀孕必备清单,非常实用

h.生男生女&清宫表:其实生男生女都行,在意的可以图一乐

i.胎儿发育测评&胎儿体重计算:就是根据胎儿双顶径、腹围、股骨长来评测这个时间点的胎儿是否太瘦、太胖

j.孕期食谱:每个时间点都推荐一些

6、作为一款工具APP,但是又背靠妈妈网的社区资源,同时积累了一定的医学知识,在APP首页的第三屏、首页的搜索栏、发现模块的小宫格。同时也不能忘了母婴电商这个盈利的方式。

    如果仅仅需要一个记录软件的话,推荐这款。或者用宝宝树孕育的记录功能。


二、社区

妈妈网、宝宝树、妈妈帮、柚柚育儿、妈妈社区、美柚、宝宝知道

    每个社区的命名都差不多,妈妈网-圈子、宝宝树孕育-圈子、美柚-孕妈圈、妈妈帮-帮、辣妈帮-帮、妈妈社区-圈子。圈子/帮的分类一般这几类

1、同城圈

2、待产医院圈

3、同产期圈

4、孕育相关的营养、母婴用品

5、其它女性关心的话题,娱乐家居时尚教育理财等

    平时大家都很忙,一般很少进圈子看信息,都只是在遇到问题的时候看看别人家是怎么解决的。但是某些平台会推送一些博眼球的噱头文章,比如孕期XXOO,各种事故流产,看的一愣一愣的。


三、电商

贝贝网、蜜芽。从来没买过东西。嗯。

还有各个社区APP的母婴频道。从来没买过东西。嗯。


四、垂直电商母婴频道

苏宁、京东、天猫、考拉。

主要是在618、双11的时候在京东和天猫全球购上买些东西,最主要的还是在考拉上买的。

a.孕期维生素,澳佳宝、爱乐维、拜耳

b.铁剂,GNC的

c.钙,国产钙尔奇的

d.奶粉,卡贝奈特

e.DHA,nordic naturals

f.妊娠纹防止,Mama Mio

g.浴盆,严选的

h.吸奶器,美德乐

i.各种待产包,羊脂膏、洗衣液,沐浴露、润肤乳、爽肤粉、耳温枪、水温勺、纸尿裤、拉拉裤


就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摘 要 2016年中国女性移动应用发展越来越垂直化,其中包括四大类:运动健康、购物、拍照美化和生活服务。其中运...
    claier_进击的PM阅读 17,837评论 3 52
  • 前段时间朋友圈刷屏,央视主持人李咏逝世惊到了所有人。55岁的李咏看着像三十岁的帅小伙,就这样离开了爱他的亲人们和他...
    闪亮锦洋阅读 180评论 0 1
  • 七律•“八一”致敬 林忠顺 叱咤风云色可亲,南征北战为国民。 英姿飒爽扬威武,血气方刚展赤心。 浴火重生超百遍,翻...
    林忠顺阅读 288评论 2 10
  • 咸淳二年,五月初一,襄阳城东一农户惨死在房门口。面目狰狞、血流满地。 咸淳二年,八月十二,襄阳城东一商户掌柜惨死在...
    有一琛阅读 343评论 6 4
  • 看到一句喜欢的话: 检验一个人的标准,就是看他把时间放在了哪儿。别自欺欺人,当生命走到尽头,只有时间不会撒谎。 —...
    金栩同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