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非不快乐,喜欢你以后才发觉

图片来源网络

和朋友喝酒的时候,听过一段至今仍觉得经典的对话。

彼时初涉情场就惨败而归的芝芝拎着酒瓶买醉,没喝一会儿就开始嚷嚷:“这酒不好喝,太苦了。”

她拍拍旁边那个人的肩膀,问人家:“喂,喂,你说说,酒这么苦怎么还有这么多人在喝?”

那人也拿起手边的瓶子,和她碰杯,一杯饮尽后漫不经心地答:“大概因为人生更苦吧。”

然后周围的人都哈哈大笑,闹着说这个包袱抖的好。

那时候我也在笑,但之后再想想这话,却又觉得真实的没那么好笑,也不明白我们当时笑的是那人的顺口胡诌,还是真正应景了的自己。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越是情绪低落的时候越是喜欢自暴自弃地一丧到底,想和高兴的事情统统绝缘。要么看会让自己哭得一塌糊涂的悲情戏,要么单曲循环主旋律不是分手失恋就是离别不见的的苦情歌,要么就是出门找个热闹的地方喝最孤独的酒。

这些苦都没有别人描述的难过,因为最苦的事情都在心里,其他的也便不过如此。

人生种种,想来也不外乎事业家庭,恋人朋友,有时无可奈何,有时阴差阳错,有时想得不可得,有时甚至想也不敢想。

细数一下,喝过的酒,糟过的心,流过的泪,大多时候都是为了同样一个人,可偏偏又骂不得恨不得,这个人是平淡日子里的一根刺,也是压死我这只傻骆驼的最后一根草。

敬给感情的酒,我喝到舌尖麻木,胸口酸酸涨涨,心里阵痛不断。

从前我以为,爱上你以后会像爱上你以前一样让人愉快,毕竟你总是讨人喜欢的。于是我孤注一掷地投入了能给的情意,不求一本万利也没想过血本无归的。

但我太过粗心大意,算漏了你可能并不钟意我的情况,后来的一切都事与愿违。

你还是令我着迷的你,只是我有了更多的贪念,和更深切的失望。

遇见你的时候我还是欢天喜地,你对我笑的时候我还是手足无措,你离开的时候我还是留不住你。兵荒马乱之后,我明白我是狼狈的,我在一个人的独角戏里患得患失,在我原本就不是很如意的生活里节外生枝。

有人说,我这是自讨苦吃。不喜欢自己的人偏偏还要喜欢,不应该有的感情偏偏还任其肆意地生长。

这么说的话,我也就这么认了。

可是喜欢这种事,如果可以说不喜欢就马上不喜欢了的话,那我一定会选择这样做的,毕竟谁不想让自己过得快活些呢?

喜欢上你以后,我的一颗心咻的一下就飞走了,跑进你手里被你捏着,有时候酸有时候疼,总之是围着你转,并且不那么好过。

很多事情都变得不可控制,很多忧郁和踌躇都来得莫名其妙。

你可倒好,没心没肺的。高兴的时候给我发条消息顺顺我的毛,不高兴的时候也便想不起我来。你有你自己精彩的生活,你会和你的朋友出去喝酒唱歌,你也会在朋友圈透露你不知名的心绪,我只是在旁边看着干着急,我试图揣测试图靠近,最后还是碌碌无为。

我想去到你身边,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但我没有地图,我一直在迷路。

喜欢着你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是《我叫金三顺》里的玄振轩,在他又一次破坏了三顺的相亲之后,把她抓进男厕所里说的话一直在脑子里回放。

“喜欢上你了。”
“想你想的要疯了,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你怎么不出去?”

所以关于你的情绪,都是不由自主的。

在人群里,我忍不住要把目光飘向你。和别人谈论什么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地想提起你如何如何。买东西的时候,挑着挑着就开始回忆起你的喜好,最后常常忘记自己最初来这儿是想要买什么。

我常常想起你笑起来的模样,尽管并不是对我。我还记得你喜欢听的歌,一遍遍听一遍遍学,尽管没什么机会唱给你听。

我脑海里最常思考的人生大事是,为什么你就是不喜欢我。如果我早一点遇上你的话,如果我变得更好一些的话,如果我不是这个星座这个发型这样的一个人的话,你是不是会改变心意?因为你,我都要变得不是自己了。

每一天,我明明还有这样那样的事要做,却还是要在每一分钟每一秒种里分出那么一点走神的时间想你,自我折磨地让自己遗憾和惆怅。

即便人人都说日子并不好过,平淡也好,起伏也罢,但我想我的难过还是要比你多一点的。

因为我的心上有一个捣乱的你,你却对我一无所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