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姗姗来迟的他和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广播里响起《致姗姗来迟的你》,动感轻快的旋律和着暖暖的大太阳在心田跳舞,林宥嘉略带忧伤的嗓音,阿肆的咬字唱腔:

真的我并没有觉得孤单
我相信你正在与我相遇的路上马不停蹄
所以当我拥抱整个世界的孤寂也像拥抱着你

某天我们总会遇到对方然后说
原来 是你噢”

听着这几句词,阳光里的冷风都变得柔和了。

阳光懒懒的晒在身上,心情都变得舒畅起来了,眼里的世界是干净透明的,明晃晃地闪烁着,好想顺着满墙的爬山虎,攀到房顶去触摸那一抹明媚,享受这一首冬日恋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懒散地坐在体育馆外面空荡荡的坐椅上,大太阳把一头黑瀑染成了珊瑚红,垂落在面前,阳光透过发丝,吻着你的侧脸,睫毛在眼角打起了架,沐浴在冬日阳光里的教学楼好看极了…

一首《风吹麦浪》将你带回了曾经的美好时光:

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
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爱过的地方
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向我脸庞
我们曾在田野里歌唱,在冬季盼望
却没能等到这阳光下,秋天的景象
就像你柔软的长发,曾芬芳我梦乡
嗯…啦…嗯…啦…

这样暖暖的阳光不免让人想起李健这首温情的歌,温婉透亮如清泉的嗓音,尤其是哼唱、副歌部分,哇,仿佛能想象自己躺在麦浪中,感受那股柔软,阳光俏皮的洒在身上,心里舒服极了…

李健的歌声总是那么温暖、柔软,音乐入耳心里好有感觉,就像这冬日的阳光,听着听着心情就莫名愉悦起来,想起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篇民谣,有个读者评论说“没有李健,伤心”,那今天就写写我对李健浅浅的了解吧!

中学时在一个综艺节目上认识水木年华,他们的声音好特别,有一股倔强的生命力,而不同于当时满大街的流行和伤感歌曲,那是一种对青春、对梦想不屈的呐喊,一把吉他、一张鼓、一只笛子,声音合奏出一曲激情澎湃的歌曲…

就像这首很老很老的《完美世界》…

不知日落夜深多少个夏秋,不知我一直飚奔跑了多久
我冲出森林追一生的寻求,远方那完美世界的爱和自由
fly with me,in the perfect world
go with me just like a bird
没什么能阻挡自由的天地,这样沉默爱你不知有多久
我愿付出我的生命和所有,我要你不顾一切跟我走
去向那完美世界的爱和自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木年华最初是李健和卢庚戌,他们合作的第一首歌是《一生有你》,犹记得高中毕业时这首歌听了有八百多遍,分别在即,每次都听得很伤感和依依不舍…

那时李健的音色有一丝生涩,和卢庚戌的声音有想像,但还是能分辨出来。单飞的李健这么多年,音乐道路也很顺畅,声线和音色更加熟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桑音美的就像从天堂流淌的清泉,浅唱低吟着,清澈干净,带着丁香花般的忧伤;又像是没有打磨过的玉石,无论是合唱、主唱、还是和声,总能秒分出他的声音…

一首《青春再见》,唱出了很多人的青春和惆怅,这么多人的合唱,却能很清楚的分辨出李健的声音,还是那么富有青春朝气…

网上评论:

李健是一个唯美主义者或者说他近乎完美主义,他在潜意识中拒绝成人世界的种种丑陋。在他眼中,那个可见的暴露着的成人世界也许是青春的敌人。他的音乐理想是让我们忘记都市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冷漠,那是让我们躲避的清新、温暖的象牙之塔,因为我们非常需要这幻觉重重而没有危险的意象,谁也无法确定我们与真实欲望的距离。
李健不愿意在青春中醒来,抑或他不愿意进入一个成人世界,他通过音乐的模糊性来营造一个理想化的青春神话,而他又把青春的神话通过回忆变幻成青春的迷宫。感伤的意象中他的音乐却如同温暖阳光照在他超越时间后解冻的岁月河流中。
他和英国诗人麦克尼斯之间都有着寒带文化的通感经验,只是李健所弹拨出的是一条吹拂着青春季风的温暖河流,在那条缓慢的河流上是安全而亲切的,他宁愿永驻于年轻生命的光华之中,这使他超越了校园民谣中将爱情、友情和校园景致作为歌唱的对象。他歌唱的年轻生命的节日是离我们真实绚丽的梦境最近的。

网易云听友评论:有位自由诗人,他叫许巍;有位孤独诗人,他叫朴树;有位理想诗人,他叫李健;有位摇滚诗人,他叫郑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音乐是立体的,就像3D电影,总让你有一种代入感。无论是忧伤的,欢快的,温暖的,亦或是鼓舞人心的。

它总能抓住你心里的某一根弦,轻轻拨动着,一个瞬间就击垮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打开你的泪腺,让眼泪奔腾而出…

音乐也是治愈心灵伤口的一味良药,它涤荡着你那片破碎的心田,用优美的旋律将它们抚平,用歌词激励着你振奋。

音乐不仅能愉悦心情,也让灵魂产生共鸣!喜欢在音乐的世界里自由翱翔~




见空插针写的,不需要关注打赏喜欢我的分享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日, 我要吃十个馒头, 因为路上杂草不生,只有秃鹫与乌鸦伴行。 饥饿把意志磨成粉末, 盗贼就是这样诞生。 这一...
    认真的重要阅读 130评论 7 1
  • 才从医院回来,总觉得想写点什么…… 下午特意去感谢童伯伯亲自帮老爸检查身体,在他跟班医生都觉得没必要他自己亲自做的...
    瑶瑶_8f95阅读 90评论 0 0
  • 产品定位: 专业上门美妆造型(O2O美妆) 用户分析: 时尚潮人(夜店咖···) 明星大腕 结婚人群 表演人员 化...
    Smartnext阅读 691评论 0 2
  • 等时间越上肩头 眼匣的泪怕是要被定住 挥霍,再无轻举妄动 身边的感知便是要变成细敏的神经 超常察觉着,曾经的不以为...
    诗与八月阅读 173评论 0 0
  • 你遇到困难了,去找人帮忙。嘴上答应的客客气气的,不一定真的会帮你。 而满嘴刻薄的那个,说不定回头就替你办了。所以说...
    好的行阅读 441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