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不由地我开始感叹时光

今天早上一出门,突然感觉到一阵凉意。是啊,毕竟都已经立秋了,天气要渐渐转凉了。虽然季节的脚步可能还会忽然的停下,回回头,再带来几日的炎热,但总归是更换节奏的时候了。这一阵清凉,触发我忍不住想要感叹时光。

不去想经年往事,只是想翻翻上半年的记忆。六月底七月初的时候,大家都在写年中总结,盘点自己过去半年的得失。站在人群中间,这么多人的带动,也没能让我静静的坐下花十分钟时间,认真去细数自己的半年时间。可能有过那么几个瞬间,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尝试去窥探那一段的记忆。

我们所能改变的,只是自己这个圆心外很小半径的生活,更多的是不为我们所左右的外部世界。就如这一丝秋天般的凉意,我们只能配合大气候的节奏,他偶然的触发了我的感慨,我猝不及防。此时已是八月中旬,早已从半年的刻度上又跳过了一个半月的时光。我无意理会半年时间的流水账,只是站在秋风将至的时光里感叹时光。

半年,6个月,26周,181天,都过去了。上半年我还没有开始写晨间日记,所以也不曾把时光夹在笔记本里,溜走就溜走了,只一点点混在记忆里。此刻更加明白,写日记真是一个好习惯,把时光装订成一本本的日记,整齐的摆放在案头,心中会感觉自己留住了时光。有心情的时候,可以随时拿起来翻看,看看自己耍过的牛逼,不期而至的惊喜,还有遭遇的不堪,不知你会想对曾经的自己说点什么。庆幸自己终于开始记录生活,下一个半年的节点,我就可以从一篇篇的晨间日记里,找回自己演绎的人生。其实也有一类人是对时光很不敏感的,他们的目光只放在身边和眼前,不在意那么多的前前后后,这也是一种人生。不过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也是我想要也要不到的人生,因为做不到。

半年,足够我的雄心破灭好几次了,已经积攒了多个半途而废的计划。谁不会在新年伊始,咬着牙写下自己的万丈豪情,写满满一页的全年计划。也遵照网上各路达人们的经验,把计划细分到了每个月每周每天。结果却相当不美好,说好的先放松几天就开始严格执行自己的行动计划,却迟迟没让这个几天及早结束。再看计划,已是伤疤。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时光划过半年,梦想的骚动也是不停歇的六个月。我的梦想,目前还只是梦过,想过,行动永远在到来的路上。只骚动不行动,生活就充满了惶恐与不安,我必须及早降服这份不安。失败更多的是打击和摧残,成功才是成功之母,从一点点小成功里,或许可以开垦出自己的世界。还好,我已经开始小成功,前方的时光貌似更加明亮了。

半年的时光,如果每天都是自己痛恨的状态,那就像每天领一份盛满痛苦的盒饭,痛苦地吃下痛苦。对现实的不满,是人们成长的动力,但必须再加一份改变的力量,一路火花带闪电,破开束身的枷锁,奔向更大的草原。改变力不足,就只能一天天吞下痛苦,直到嘴巴麻木,习惯了盒饭里的痛苦。大草原上,风好,水好,景色好,我要欢笑着奔跑,和远方的姑娘飙歌,到天亮。

路还长,但我很庆幸,因为我捅开了一个可以看见希望的口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我很怕鬼但又怕别人笑话不敢说,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常常躲进衣柜里,直到爸妈回家才跳出来假装一点事儿也没有,所以相...
    脑洞大叔阅读 378评论 0 2
  • 1.“懒蚂蚁效应”的故事 生物学家发现,大部分蚂蚁都很勤快地寻找、搬运食物,少数蚂蚁却整日无所事事、东张西望。人们...
    还有束光阅读 2,197评论 12 62
  • 你问我 曾都去过哪里 玩过东南西北 我说我没有见过海 你笑 你说我想我就是海 原来 没有见过的你 就如同从来没有见...
    _湫子阅读 30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