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间日记第一天2017-10-14

                      (一)晨间日记

        昨日买了一《晨间日记的奇迹》,原书已绝版,淘宝上买了本复印版,它以每张残缺半页的形式断断续续记录着佐藤传的日记感悟,好在这书买来也只当了解而已,不过内容也确实不错,实用。昨天学到一点:晨间写日记,勿晚间写。佐藤传从他自身的经历中悟到晚间日记易情绪化,次日晨间可纵观前日全局,冷静且愉悦,故记述可客观。早起是我的习惯,用来写日记再合适不过了。杨老师曾提议做文字记录,大意是说:“N年以后,后辈还能看到这是我奶奶、姥姥留下的东西。”此刻很想发个表情,不知是笨,还是为何,几次均发不上去。也觉得杨老师说的对,但种种原因一直未开始行动,本上只零碎记了一点。我是一个缺乏坚持的人,这个也挺让我苦闷的,前几日看了《哪有没时间这回事》后,稍微释然了一点点,书中说用慨率用时间段来衡量坚持也不错。不过还是很欣赏且羡慕那些做事坚持的人,比如:才子街舞班杜昇峰妈妈。忽然想到应该和杜昇峰妈妈结个对子,用罚红包来督促自己督促孩子啊!可以试试!

晨间日记好处多多

残缺书页

                      (二)规则对坚持的督促

        昨晚和树平、艳珍一起做了分院布置的刻意练习作业,带出了一点感悟。

        规则对坚持的督促。董院长成立了刻意练习群,这几天讲课连轴转,无暇顾及练习,结果是被移出了群,再进需红包走起。付红包进群,之后便记住了每天要练习。那一分被罚的不好意思,便督促了自己。感谢董院长的规则!我是个乐天型的人,先天就带着易半途而废的劣习,最需要规则和督促。

                    (三)被遗忘了的美好(上)

        很多时候,我们站在时间的轴带上急速地往前滑着、滑着……忘了诗忘了心忘了鲜花忘了悠闲也忘了那些瞬间的美好。

        高晓松说: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需要诗和远方。诗和远方这两个东东相比较,远方是动态的,动态的东西人就会快速地追随,再眼睛长在人身体的最上方,站得高它就看得远,离头脑又近,就会一个劲怂甬大脑: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而心在眼的下方,内敛不外露。诗是静态的,诗需要悟,思需要静,浪漫需要时间,这个时代不缺快,最缺慢。木心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 马 、 邮件都慢。我们真的应该慢下来、再慢下来,梦想是要的,远方要看的,但要记得把心带上,那就需要事少人慢。

            ………

        记得以前:觉得兴县冒汤好吃,视之为美食,一日父亲来,兴致勃勃带父去吃。父回家与母说:就是个粉条加肉,没啥吃头。(下次要给父亲吃羊杂各)闺女还说可好吃了。

        ……

我得好好检讨检讨自己。

木心《从前慢》

                         

                  ( 四)被遗忘了的美好(下)

        昨晚做分院安排的刻意练习,竟得意外收获。重拾被遗忘了的美好。缘于艳珍的提问。

“国庆和孩子们做什么了?”

“陪女儿逛街,陪儿子看了场皮影戏"

“你感受怎样?”

"很开心!我们去了三福、书店,吃了臭豆腐、麻辣烫。"

"孩子感受怎么样?"

“也很开心!"

……

        那天,娘俩在路边吃臭豆腐,爸爸恰好打电话,女儿凑过来对着手机:“我们在吃臭豆腐。"言语间洋溢着调皮流露着开心。她知道爸妈一般不赞同路边小吃,但今天女儿吃啥娘陪啥。高三了,一个月回家一次。一些小小的愿望,有啥不可以满足的呢。吃完臭豆腐,“我想吃冰激凌!”“走,咱们去一花一世界"。一花一世界阿达根斯。走了几步,女儿说:"这天气也不适合吃冰激凌,咱去喝杯热牛奶吧。"配得感衍生高自我价值,高自我价值衍生自尊自爱自强。

        我几乎不吃冰激凌,孩子们一个夏天也吃不了几个。想起暑假:"妈,我想吃鸡翅"“好,明天中午做可乐鸡翅。""妈,我想吃冰激凌”"好。”鸡翅和冰激凌平时是不主张他们吃的,适当的满足,孩子可以感受到被爱,于是亲子关系也便更加和谐。

        三福和女儿一起挑发卡,买了方格的四个,建议被女儿采纳。双双开心把家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今天二美推荐的话题是做过的梦。时常不太分得清楚,到底醒着是现实还是梦里是现实?因为在梦里我也是醒着的。梦与生活交织...
    鹤寿千年阅读 534评论 0 1
  • 还记得2016年的时候,时任中国首富的王健林提出了一个小目标,赚他一个亿?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快半年的时间,不知道有...
    慕容随风阅读 1,121评论 2 12
  • 我啊 听说过最离谱的事 就是贫穷惹的祸 其次 就是亲人 有人说 如果有一天 我死了 那你可得查查我老婆 有人说 我...
    0置零阅读 150评论 0 0
  • 《人民的名义》热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达康火了。 这个雷厉风行、不按常理出牌、一心一意想做出点“成绩”的市委书记...
    汪贵贵阅读 48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