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华:我不仅帅,还……

阿华撅着屁股对我,这令我特别生气。

掐指一算,与他朝夕相处已近半月,每天好吃好喝侍候着,胜过亲爹。甚于自己。

俺刚在某社交APP上与一美女勾搭,眼瞅着渐入佳境离高潮部分殊为不远,亦不知什么地方出了纰漏,美女气乎乎和我拜拜。许多的“泡妞大法”和“把妹技巧”比《孙子兵法》还要烂熟于胸,简直比孙子还要孙子,坑爹啊!满腔忿意欲找阿华排解,没想到他?

不由暗骂——真是畜牲!

现在特别后悔答应阿红暂时收留阿华了,但架不住人家长得美啊,身材好啊,拿喷喷香的牛排堵俺的嘴啊...我痛恨自己意志力薄弱,经不起色诱,更轻易为五斗米折腰,实非君子所为,半世英名尽失,传出去这特么让俺日后还如何在江湖上混?

阿红当然不知我心理斗争得如何厉害,她的身心早已与海南湛蓝的海水柔软的细沙融为一体。好几个月来的悉心准备,有关海南的旅游攻略与指南、图片堂而皇之地攻占了她小小淘宝店之一隅。

她要我做道简单的非A即B的二元选择题。要么跟她一起去海南玩,要么帮她照顾几天阿华。

我记得我上学时做选择题都是通过抓阄的,那至少花了我人生大半的运气,基本都被我蒙混过关。意欲重施故技,但这次明显不行。

我已经三年没回老家了。刚一入冬,老妈就来了好几次电话,不外乎谈女朋友和过年回家的事。听我支支吾吾的,便撂下狠话,要么回家过年,要么就永远别回去了。她就当没养这个儿。

在中国,男女平权的口号才喊了多久啊,女人都这么霸道了么?老妈让我做选择,阿红也是,这年头,还能不能给像我这样的男人留条活路?

很显然,跟阿红去海南看起来很美其实似是而非,这好比没牙的人面前放着一堆坚果,想吃却没法下嘴。那就只剩帮她照顾几天阿华了——这又是我极不乐意的事。

我儿时被邻居家的狗咬过。那时农村艰苦,条件有限,又不懂接种狂犬疫苗,只知道往伤口处涂抹肥皂,一边挤血一边用水冲洗,痛得我龇牙咧嘴大呼小叫。我都不敢看那两排被狗咬出的深深牙印。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后来我不但怕狗而且还非常厌恶,最后伤及无辜,连猫也不喜欢了。

阿华是阿红的一个闺蜜送她的。这闺蜜我当然认识,是我老家村长的女儿丁兰。我那时候上初中,骑着辆破永久从她家门口过,冷不丁屋里窜出条大黄狗,也不叫,本来就怕狗,吓得我整个身体都哆嗦,哪里还能掌握住轮头,早连人带车一下子滚进路边的草垛中去了。才十岁左右的小丁兰从灶房里跑过来,一边拉我一边笑:大黄很乖的,它不咬人,哥哥咋这样怕狗哩?我几乎快要哭出来了。以后丁兰只要在家,看到我上学或者回家,就绝不会让大黄出门半步。每次经过她家,我都会战战兢兢,但一看到丁兰,我便感到莫名的镇定和欣慰。读完初中,我不但记住了村长家的大黄狗,还记住了扑闪着一双灵动大眼睛的丁兰。后来我上了高中、大学直至工作,离家越来越远,偶尔回家,就再也没看见过丁兰了。

丁兰再次被我记忆唤醒是跟阿红处朋友之后。阿红是个典型的人来疯,各种张扬各种晒,我的出镜率空前高涨。我在她的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了丁兰,而且知道了此丁兰即彼丁兰。在与阿红的闲言碎语中又得知她俩是大学时的同学、室友、闺蜜,现在上海某大型合资企业任高管。阿红说真是缘分,没想到她又将与自己的闺蜜做老乡了,结婚的时候一定请她做伴娘。我看她和阿红在一起留下的照片,青春靓丽自信,哪里还找得到记忆中那个小姑娘的影子,只有那双美丽的大眼睛,隐约可见当初模样。

阿红和我处了将近一年,感觉不错,奔现在即。老妈额手称庆,不辞劳苦往七大姑八大姨家奔走相告,刚清点完红包山呼阿弥陀佛回本有望,做梦也没料到噩耗传来——黄了!

老妈气个半死!作梗的正是阿华。

狗就是我此生过不去的一道坎,我要和这畜牲作坚决斗争!阿红争辩道:他就是一只小宠物狗而已,绝不会咬你的;你看这颜值,你看这可爱劲儿!我气鼓鼓地扭头去瞥一眼阿华,他正端坐在阿红的跟前对着我狗视眈眈,套件牛仔马夹,左边写“城管大队长”,右边写“帅到没朋友”,耷拉着一对大耳朵颇像《射雕》剧中金国王爷的帽饰,还不时吐舌蹭蹭他俩个发出“哼哼哼”的鼻孔,似乎在对我的敌意表示蔑视,样子屌得不像话!

我气不打一处来,这不是存心与我叫板么?玩物丧志!这是我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阿红却说,喜爱小动物是一个人富有爱心的一种体现,她不想跟一个缺乏爱心的人在一起生活一辈子!战况升级于无形。我靠!我就是不喜欢他们而已,我就缺乏爱心了?什么狗屁逻辑!平生最恨这种道德绑架了。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情侣间拌嘴,而是大是大非的三观问题!

我不想看见他,我下了最后通牒,否则——

否则,这婚咱不结了!阿红把话抢过去并作了最后定论。

老妈知道了我俩事故的原委,隔空戳我的鼻子骂我幼稚,害她成天为这情商低下的儿子操心。

幼稚就幼稚吧,反正都泡汤了。她没有送走阿华的迹象,我也不会改变我的立场,挽回无望,我俩的关系自然降级。

没办法,天生这么屌

不知曾历n世n劫,我在阿红的循循善诱下答应帮她照料几天阿华,但她必须承诺在我回城之前她得先从海南飞回来,否则她还能不能再见到阿华我将不敢保证。她乐得蹦起来说No problem。

纵然鬼谷子在世也许不曾料想一场瘟疫会悄然挤占国人对2020年春节的记忆。我多年不曾回家,难得回来一次却被禁足。前贤陆游的“位卑未敢忘忧国”也终于在我这儿找到了用武之地。悲天悯人之余一边祈祷瘟神早殇家国无恙,一边拿绝大部分时间用来对着手机屏幕自嗨,将“泡妞大全”中的金玉良言奇淫巧技通过各种社交软件与美眉们逐一检验,却不料屡屡翻车,事故频发,赵括若地下有灵,只怕也要从棺材里爬出来自叹弗如对着我顶礼膜拜呢。

我扔了手机,百无聊赖。想我英气逼人英雄半世却与异性无缘,顿生“新冠”过后去九华山剃度遁世之念。再看阿华,枉负我半个月来对他的悉心照料,真想一巴掌对着他的屁股扇过去……猛然瞥见门口站着一个人,袅袅婷婷如西子,翩若惊鸿似洛神。阿华早呜呜呜跑过去,一边摇尾乞怜一边狗头乱摆用他那对夸张的大耳朵去蹭人家的裤管。好一只色狗!比俺还要——我正想喝住他,生怕他的鲁莽让美人受到惊吓,没想到她蹲下身子抱起了阿华迈进门来,顿觉莲步生香,仙气满室。当她轻轻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我不由得惊呼出声:丁兰?!

没错,正是丁兰。她抿着唇,嘴角露出清清浅浅的笑容,白净的脸颊上微泛着红晕,还有那轻扬的秀眉下一双我不曾忘却的大眼睛。

老妈端着瓜子茶水进来也不忘对我一通数落:臭小子,兰兰过来都陪我唠半天了,你就成天盯着个破手机,也不知道陪陪客人!老妈真是老糊涂,她现在对我的打击无处不在,也不分时机与场合。我感觉自己彻底被她打败。

丁兰问我:现在还好吗?只这一句,我心中已是翻江倒海五味杂陈,很想唱首《男人哭吧不是罪》了。在别人眼中我高职高薪财务自由车房不缺,一个人闲云野鹤呼朋引伴游山玩水风光无限;可谁知道我事业正处于瓶颈期进退两难,同行的竞争同伴的挤压让我鸭梨山大,感情上东不成西不就至今孤家寡人一个,酒肉朋友不少,交心者寥寥。这些话现在当然不能当着丁兰的面说,初次见面,难道让她听我诉苦吗?即使加她朋友后偶尔聊天,也不过是简单的几声问候而已。我用“还凑合吧”来敷衍她。

她又问阿红呢?阿红?她放个屁都会在朋友圈里大张旗鼓昭告天下,她不是在海南——呵呵呵!么?丁兰怎么会不知道。她见我有些迟疑,补充道,我是说,你和阿红?

早吹了。我没好气。阿华正躺在他前主人的怀里,很神气地望着我。以阿红的性格,这件事她不可能不告诉她的闺蜜,丁兰又怎会不知道。

我发现丁兰弧形优美的唇角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别提我那些没用的了,你呢?公主遇见王子的故事一定会很精彩吧(我的天,怎么感觉我这话一出口有点酸溜溜的)!

丁兰笑起来:想不想听呀?她脸上的红晕更深了。

最怜佳人一句话,可消浮生半日闲。我胡诌李涉他老人家的名句,他不会夜半趴我家窗户吧?话又说回来,现在谁开口若不糟践几句诗词,那几年书也就算白读了!

丁兰放下阿华,说起了她和“王子”之间的故事。那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爱恋。

十岁的时候,她就喜欢上了一个男孩,莫名其妙的喜欢,她才读小学三年级,而他已经上初中了。她有四个姐姐,她大虽是村长,却异常的顽固和封建,铁了心想要个儿子。她妈怀她的时候,他大还特地去请镇上有名的瞎子张半仙算命。张半仙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算定会是个儿子,其结果却是个女儿。气得她大立马去找张半仙算账。张半仙虽然眼瞎脑子却比村长透明,问来问去终于找到了原因,孩子的出生日子不对,早产了十多天,幸亏是个女儿,若是个男孩,命理便与其母相冲其父相剋,弄不好老夫妇俩还会有生命之虞。张半仙又说,活该她大命中无儿,生了此女是女身男命,将来比男娃儿还要出息。她大先是被唬得一头冷汗转而又觉得安慰不少,且疑且信,从此死了要生儿子的心,立志要将她培养出个模样来。她被送进学校读书的时候,她的姐姐们都不知道学校长什么样儿,虽然她们对她充满着羡慕嫉妒但还是特别疼爱这个聪明乖巧的妹妹,她也从没有让家里人失望。只是她还特别希望自己能有个哥哥,如果是她喜欢的那个男孩该有多好啊!她曾经无数次梦见他往墙上贴她的奖状,梦见他给她剥大白兔奶糖,梦见她坐在他自行车的前杠上送她去上学……每次她都是从梦中笑醒醒来后又眼眶尽湿。她不知多少次趴在窗户上偷偷看他,看他骑着自行车由远及近,临近她家的时候便要东张西望然后慌慌张张飞驰而过。她暗中笑他怕狗的囧相,虽然她特别喜爱她家的大黄狗,但她仍然找了个借口央求她大将大黄送给了别人,可笑的是他还不知道呢,她是更喜爱他的呀!她也不懂这是种什么情感,那时她也才十、十一、十二岁呀!

后来,他去县城上高中,她就很少能看见他了,但她从来就没有忘记他。他们两家也不过隔了一两里的路程,假期的时候,她忍不住跑过去偷偷看他,发现他高了,帅了,更加喜爱他了。从大人们的口里得知他学习成绩很好,她便暗暗为自己鼓劲,要赶上他,让别人提到她的时候也像夸他一样那样夸她,她做到了,可是,他是不知道的呀!如果……哎,不管他了,自己知道就行了。

他考上大学的时候,她初中还没毕业呢。那时大学生有多稀罕啊,整村就他一个,酒席摆了十桌,她大村长,自然被请,她大带上她。虽然她小时候没少跟在她大后面蹭饭,上学之后就很少去了,难为情。但这次,她大说了,就是要让她见识别人家孩子考上大学后的场面、气势还有为人父母脸上的光彩,对她会是一个激励。她的姐姐们嫁人的嫁人,打工的打工,指望她们能光宗耀祖基本是不可能的了,她就是她大的儿,老丁家的门楣还能不能撑住就看她了。即使……,她也一定要去的呀,她怕自己以后再也看不到他了。她的席离他的席还远,但她看见他了,他的侧脸,他的背影,他给老师们斟酒递烟时的笨拙模样。她心里又哭又笑。

她爱上了画画,写诗。她画她记忆中他的样子,她写自己心中那些纯朴的情感,她感觉他一直都陪在自己身边,给她力量。她努力读书,不为任何人,只是为了他。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高中、大学,她一步步向着心中的目标迈近。她已经不再是那个无知懵懂、情窦初开的小女孩了,她出落得楚楚动人,她自律、向上、阳光而又才情横溢,她要让自己某一天可以充满自信骄傲地出现在他的面前。她通过各种渠道关注他的近况,因为她是那样的喜欢他爱他,所以她每年生日时都许一个相同的别人听起来觉得不可思议的愿望:愿他遇见她之前永远单身!

她勤奋工作,顺利晋級,她终于在自己仰慕的企业里站稳了脚跟。她可以松口气考虑该如何出现在他面前了,她自导自演了不下一百种她俩见面时的场景,甚至每一处细节和台词她都作了预料,只是没有预料到他身边已有佳人相伴都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而且那位佳人还是她的闺蜜。她沮丧难过失眠,她后悔因为可怜的一点自尊没有早一点将自己的意思和想法与父母沟通。她想过放弃算了,她试着说服自己她所谓的那些喜欢与爱恋只不过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而已,没有人知道,更不会有人正视和珍惜,那是每个没有方向的灵魂在穿越生命长河时都可能遇到的风景!但另一个自己立马跳出来大声反驳:不,胆小鬼,所有的幸福都是靠追求才能得到,他决不会从天而降,爱他,就应该让他知道!

是的,她和心中的“王子”谈了整整二十年的爱恋,为了配得上他,她尽可能的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努力地使她变成心中想要的样子。但她同时也失去了很多,休闲娱乐、友谊情感,她拒绝了多少倾慕她的众生,也因此被贴上了高傲、孤芳自赏、冰美人、假正经等等标签。她要给自己真实的内心一个交代。她知道他怕狗,而闺蜜反之,这小小的矛盾给了她可乘之隙。她托她的德国同事捎来一只德国纯种腊肠犬,那是她闺蜜的最爱,然后在朋友圈里晒他,却设置成闺蜜一人可见。闺蜜果然中招,死皮赖脸地向她讨要……计划实施比她预判的还要顺利,情势喜人!她也因此确认了她心中的一个判断。

其实,你们并没有真正爱过对方,不是吗?

丁兰一边温柔地抚摸着阿华,一边轻声的问。

我已经深陷在“我是谁”这个古早而且伟大的哲学命题中去了。这是我吗?我是丁兰故事中那个被爱蒙了二十年却浑然不知的王子吗?我有她所说的那么优秀吗?为什么我在老妈眼里是情商低下愚子不可教也;在别人眼里是散漫懈憜玩世不恭有辱斯文;在阿红眼里是我行我素顽固不化缺乏爱心……呢?

哪位高人说过,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机智老练如我,也要被这道猝不及防的幸福闪电劈得晕头转向了。难怪我这些年情路坎坷荆棘密布感情不顺啊,原来只是为了等她,拨开云雾见日头,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我暗中掐了一下左手虎口,疼痛使我确定这不是做梦后,我认真地问她:如果你心目中的偶像与现实中的他有巨大反差你还能接受他吗?她坚定地点点头:世上本来就不存在所谓的完美,包括爱;但也正因为爱也会有缺憾,爱才更需要包容,互相成全,共同成长。

《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说如果非要给他的爱加个期限,他希望是一万年。而我想对丁兰说,我爱你,一万年太久,只用余生。我不再迟疑,抓起她的手拥住她,一开口,话却变成:非常时期,看在美女的面上,我也就不举报你了,注意啊,请多保重!丁兰拍拍我的肩:放心吧!你举报也没用,我大就在路口值班,我有本村村民出入证,是得到他恩准的!

这时,讨厌的阿华正气吼吼的咬着我的裤管将我往旁边扯,似乎企图破坏此刻多么和谐的气氛;老妈也不合时宜地过来喊我们去吃午饭,看到我们也许会想: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开放了吗?怎么第一次见面就……桌上的手机凑热闹似的紧跟着响起,却是阿红打过来的视频电话。丁兰道:你们先聊,我去帮婶拾掇碗筷。

阿红正趴在酒店的大床上,一看到她心烦气躁的模样我忍不住笑出了声。她说岛上所有的公共交通都中断,航班也不知道何时重新开通,她整个人都快崩溃,可我却还在笑她挖苦她,幸灾乐祸,她就知道我是一个没心没肺无情无义的家伙!她又问:阿华呢?

我扭头看看阿华,他正屁颠屁颠地跟着丁兰跑前跑后,屁股对着我。亲 ,高情商的你认为我该怎么回答阿红呢?

在线等,急!

成功的五大法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到白月光,你会想起谁,乾隆富察氏,现代张爱玲,还是你的Ms./Mr. right? 那年的青葱岁月,你为谁戴上亲...
    乖兔侠阅读 623评论 0 9
  • 你不觉得这陀螺很伤感吗 为什么 它就像个倒计时器 所有人看着它停有什么意思啊 你真的很丧气啊 你听说过一个传说吗 ...
    记忆痕阅读 266评论 0 1
  • 孙萍2019年2月28日感恩日志: 使命:活出我内在喜悦自在的生命状态,支持身边每个人活出他们喜悦自在的生命状态并...
    随风浮萍阅读 122评论 0 1
  • 静坐图书馆门前侧面的台阶上,斑驳的树影在微风的摇曳下撒下片片金光,像极了舞台灯。 一阵秋风吹过,地面零星的枯叶开始...
    Ann_ma阅读 182评论 0 1
  • 这篇指南描述了在Foundation框架中和URL交互的类,以及使用标准的网络协议和服务器通信。这些类一起被叫做U...
    董二千阅读 4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