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爱你啊,但我们再也不要见面了

去上一个校级男神的课,由于电教设备出了问题,他临时将课改为答疑,疑问可以不只限于本课。大家一下子活跃起来,纷纷把带着问题的小纸条传上讲台。

匿名的方式大概给了大家勇气,大家纷纷提问老师关于爱情的话题。有人问老师的恋爱观,有人问老师的择偶标准。

说到恋爱观,老师突然提起了他的初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猜他的初恋所有男生都会喜欢。瘦高的个子,白皙的皮肤,爱穿浅蓝色的百褶裙,一头披肩长发柔顺而又带着光泽。这就够了吗?不够,男神的初恋必然是仙女一般的存在。她的家庭条件优越但却不自傲,反而努力学习,有她参加的比赛永远轮不到别人拿第一。这是不是就足够偶像剧了?比偶像剧还戏剧的情节还在后面。

第一次邂逅女神,老师被她的美丽惊艳。20年过去,他想起她脑子里还只有惊艳。没谈过恋爱的他一时紧张,结巴地一句话都说不出。倒是她大方地问他的学院。

他傻傻地回答过后就转身走掉,心头小鹿乱撞,但嘴上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在她面前,他根本不是那个出席一切场合都不怯场的学生会主席,他只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情窦初开的男孩子。

辗转难眠了几个夜晚之后,他悄悄地把心里话告诉舍友。但舍友却当头泼给他一盆凉水。

“她太优秀了,追她的人也多,老六,你可能真没啥戏。”

他听了舍友的话,心里的小鹿仿佛一头撞死了,再也不能鼓起勇气追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时候,一段感情的出现是需要神助攻的。他的神助攻就是他的母亲。

一个平常不过的周日,他的母亲去逛街,在商场偶遇了曾经与她一个产房的产妇。没错,这个产妇就是仙女的妈妈。相互寒暄中她们惊奇地发现,当年同年同月同日同一个产房生出来的两个孩子竟然在一所大学。她们回去将这样的巧合告诉各自的孩子。恰巧,他们又都是学校中的风云人物,一来二去,在这样的天作之合下,他们走到了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段爱情的初期大概都很甜蜜。他送她回寝室,再细心地帮她打好一壶热水,要在楼下等到她上了楼,在窗口冲他道别才肯走。她为他带晚餐,不许加班忙社团工作的他饿坏了胃,要看他一口口吃完才放心。

台下的我们听着这样的爱情故事入神,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偶像剧。然而那些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都只是童话。

他总忙,身兼数职,每天沉浸在学校的工作里。他不曾陪她看过一次电影,甚至在情人节她骑了很久的自行车来看他,他却只接过她送来的巧克力就转身忙他的新生工作。

后来,分手的短信是这样的,她说:“我想了想,我们不合适,你爱你的工作多过于爱我。”

他倔强地不解释,忍着心痛和不舍说:“好。”

20年过去了,已为人夫人父的他讲到这里还是忍不住跳着脚骂自己:“我他娘当时怎么就不能服个软呢?”

后来在国庆节的篝火晚会上,他主持, 她站在台下。他的兄弟告诉他:“嫂子来了。”他顺着兄弟指的方向看了一眼,又低头看了看衣领上那枚她送的小国旗徽章,哭了,但最终却没有走向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的后来,他们各自成家,过着自己波澜不惊的人生。作为听众的我们都无比唏嘘。他认真地问我们:“你们觉得,我们还应该再见面吗?”

大家异口同声地喊:“见!”

可他却缓缓地说:“我知道她在哪儿工作,就算以工作的名义,我们也有机会再见,但我们不能再见了,再见对于我们来说于事无补,我们能做什么呢?除了打破记忆中所有的美好。”

他说这一段的时候带着他少有的低沉。我坐在台下,心内一紧。我见过智商情商双最高的他,竟然也在爱情上有着这样的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生中我们一定会有一次爱一个人超过爱自己,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明白,这一生中我们也一定会有一次要因为责任而放弃我们还深爱着的那个人。

爱是无罪的,也不能被判罪的,但越轨的爱有罪!当我们年少时,我们不对谁有责任,我们可以放肆地去爱,去表达。但一旦爱中的一个主体有了责任,那么站在爱情两端的两个人就都要学会适可而止。

我想人之所以比动物高级就在于人比动物多了理性。我们可以像动物一样放肆自己的欲望去爱一个人,但我们的理性却要把我们的爱克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像我还是爱你啊,但我们却真的不能再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烦时当然是听歌啊! 不知何时,大家都在讨论网易云音乐,我不知道有啥好讨论的,感觉用上了它就高大上了起来,我不知道...
    野渡说阅读 266评论 1 1
  • 两小时十八分钟,很久没看过一部这么长的电影了。 《血战钢锯岭》的名字初听上去没什么特别,老让我想起我们的《狼牙山五...
    婧雅阅读 280评论 0 3
  • 天恢蒙蒙的,看不到耀眼的阳光,只感觉一丝凉意沁入心底,而此时的我眼睛定格在一个界面一一业务考试成绩单,同时,“76...
    蛐蛐儿叫月阅读 22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