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大胆向前 如何走出人生低谷

当我第一次人生低谷来临,我还小,不知道什么是低谷更不知道什么是挫折,只会怨天尤人,抱怨这个世界太多不公平,也恨别人不帮我。但是并没有用,低谷还是低谷,并没有学会更多东西,也没有用这些经历让自己变得智慧,心态上也比较急躁,也曾忧郁成疾。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经历,第二次低谷来临我处之淡然。

   走出低谷信念很重要,要相信自己会走过低谷,走出逆境,迎来美好。现在只是暂时的休息不飞,调养生息,等待更好的机会展翅高飞。就像我的父亲,欠了那么多债,一直相信自己能够还完债,其实我们是不相信的,可他坚信,结果确实还了债。所以在信念上要坚定,要相信自己会飞的更高。建议可以看看《念力的秘密》因为想法是有力量的,是可以改变人生的方向。现在看到朋友在QQ说说和微信说说发了一些消极的东西,都会让他们改了。你以什么样的姿态看世界,世界也会以什么姿态还与你。用乐观积极的心态来面对世界,世界也会给你一片明朗的天空。

   心态上要放平。从自己的缺点出发,疏导自己的情绪,稳定心态。千万不要怨天尤人,恨自己没有一个美好的人生,是不是美好人生关键看我们的心态。我觉得我自己太急躁了,所以学了瑜伽放松自己身体,学会听音乐放松心情。看了张德芬的一系列专辑,放松自己,寻找自己的点滴,让自己一直处于戒备的心开始放下,活出自己,遇见美好的自己。也可以找家人或好友倾述,疏导你的情绪。我的好友说她是我的心理咨询师,每当我有什么事情都会跟她瞎聊,其实她建议的你未必采纳,可是心情就会好很多,不会越压越多,造成心理和生理疾病。我有什么好的心得,我也会跟她分享,让她也有所获得。就像这次参加21训练营获得了心得:面对过去困难,不去回避。她觉得不错,今后她也想面对过去,去遇见美好的自己!因此倾述很重要,在倾述中找到情绪的出口,让自己越来越平衡,而不是变得愤世嫉俗或者忧郁不堪。最终作茧自缚,让自己的人生走入死胡同。

    拥有学习的心,在低谷的时候,可以学习很多你所感兴趣的知识,看你喜欢的书。不要去勉强要做什么,自己开心就好!发掘自己更多面,你会发现很多惊喜。我在这期间都是针对自己的弱项。因为觉得自己管理上面失败,所以就多看关于管理方面的书籍,让自己学习更多这方面的知识,待到这方面的机会来临,就可以大展宏图。我不会做菜,就学习做饭,那时候很迷做菜,还做笔记,整个房间贴满菜谱和做菜流程。在27岁高龄开始学习做菜,学会如何照顾自己,爱惜自己,也有了几个拿手好菜。还去学习插花,因为想做高雅的女生,想培养这方面的气质,可是却没有成功,可能太汉子了。对于美容刮痧推拿甚是痴迷,自己买了很多书研究,也敢对60岁的大姨下手,随着研究深入觉得它也是一门科学,不能拿着一点皮毛胡来,特别是老人、体弱多病的要去专业的医院,不建议去非专业的地方。记得有一次去按摩,那个小妹实在是技术不行,本来想投诉,后来就教她,小妹说你是什么行业的,我说我开美容院的,她吓得没有声音,发现我对这方面很多心得,可以开一个乡村美容院。我居然还对钩针兴趣,自学钩针,可以勾小鞋子和围巾等基础物件,居然也能看得懂长短针示意图。小的时候母亲说我的手是用来学习写字的(母亲是棒针高手),不能学这些乱七八糟的,到了27岁高龄才开始学很多兴趣爱好,母亲知道一直笑,还很支持把家里的鞋垫全部交出来给我勾拖鞋,突然觉得自己好贤惠。所以在低谷的时候多学习,发掘自己的更多面,不但心情好了,知识面也扩大了。也许还会发现自己其他的才能,开创其他事业,有一段时间我就很想开美容院。

   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信心,自己会走出低谷,飞的更高。在心态上要保持平和,不要让低谷侵蚀了你的内心,让自己变成心态不平衡的人,从而得上忧郁症或者成为激动的犯罪分子,让自己心理和生理都得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或者自己的兴趣爱好,安排自己在低谷时期的学习。安然度过低谷,同时发掘了更多面的自己,把自己照顾的更好,到机会来临飞的更高更远,记得机会永远给有准备的人,而不会留给抱怨世界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