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他不知道的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些话不说

不是因为不想说

而是没有机会开口

有些错过

不是谁的过错

只是时间太快

我们准备的太久

-1-

那晚聚会回来后,曾经偷偷保存在手机通讯录的号码在指尖消失,那些从未说出口的心事也将永远埋藏。

夜已深,窗外突然下雨,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了,只有雨滴落地的声音。简单心想,这终究是一场独角戏,她入戏了这么久还要继续吗?永远只有一个人的对白,永远只是一个人的欢喜,或许最后只留下一个人的回忆。

记忆如海浪,一阵阵向简单席卷而来,其实她真的很累,很困,很想不管不顾的睡去,可她无论如何都睡不着,记忆的浪花打湿了她的脸颊,往事就像静静躺在海里的蓝宝石,一闪一闪的引诱着她。

简单也曾无数次问过自己,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他,可她却从来没能给自己答案。或许,喜欢一个人从来没有原因,没有道理,也许是某一眼,也许是某一瞬间,在不经意的时刻,当我们察觉到的时候,早已无能为力。

他高大帅气,性格开朗,成绩中上,异性缘很好的他身边总是有很多女孩子。而她又太平凡,如同石子沉落海底,不会有波澜也不会有人注意。都说,喜欢上一个人会让人感到自卑,没错,喜欢他让她自卑到了骨子里。人如其名,简单的心思很简单,她想要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足够让他眼中有她,她不愿永远都低到尘埃里。

-2-

简单还记得第一次他叫出她名字的时候,那是高二上第一节体育课的时候,身为体育委员,他拿着班级名册在集合后先点名,点到她的时候,简单清楚的记得他停顿了一下,本来低头的她在抬头瞬间双眼相对。也许就是那一刻,简单的心有一颗种子发了芽,年少的情愫总来得那样突然,那样简单。

不知不觉间,简单留意着与他有关的一切。当舍友讨论的主角是他的时候,原本不上心的她会默默记在心里。在食堂打饭时,她会用余光偷看他探在窗口的侧影,心里默默记下他喜好的口味。做早操时,她最喜欢做转身运动,因为又可以正大光明的看他。

小心翼翼的守护自己的心意,也想着如何向他慢慢靠近,有一天让他知道自己的小心思。高二下半学期的时候,班上有个同学要转学回北京老家,临走之前让班上所有人写毕业录。在那本毕业录最前面那张白纸上,全班的同学都留下了或工整或秀气或潇洒的签名,简单有着自己的小心思,她悄悄把她的名字签在了他名字的旁边,看着它们简简单单的紧挨着。

女为己悦者容,简单开始注重自己的外表,在意自己的言行,省吃俭用的钱去用来买好看的衣服,每次出门前都要照几次镜子,却又总在偶遇他的时候故作淡定強装镇定。不自觉地,简单开始总习惯在看书时神游,在听课时看他轮廓分明的侧脸,听他说话得声音,留意着他的一举一动,心里也愿望着他能注意到她。

-3-

时间很快,高考倒计时已经占用了后面黑板报的一角,彩色粉笔加粗的三位数每天都在做着减法。班级里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几乎成直线下降的成绩不允许简单继续沉浸在暗恋的苦涩里,简单很想要找到一个出口,心里憋的太久的话她很想用尽全部的勇气说出来。

他恋爱了,只是他的女朋友不是她。同在一个班里,简单认识他喜欢的那个女孩,女孩是简单的初中同校不同班的同学,是后面文理分科转到他们班的,她们不算熟,只是在遇见时打个招呼。女孩长得漂亮,身材高挑,班里人都在私下说两个人很般配,说他们会一直在一起。

看着别人欢喜甜蜜,忍住自己内心的撕扯,疼痛与伤痕早已在青春岁月中留下印记,总在每每想起时如抽丝般心悸。简单曾经想过,如果自己能早点有足够多的勇气,结局会不会改写,她和他的故事就不再是只属于她一个人的故事。

-4-

高中时代的最后一年是简单最想逃避的一年,落下的功课需要她一点点补回。前两次月考结束之后,简单的成绩下落得太快,班主任找她去办公室谈话,问她最近是不是家里发生了什么事。简单无从开口,只是低着头不说话,失望和苦涩堆积在心头,压得她喘不过气来,还未曾拥有却仿佛自己已经失去了一切。

简单回到座位上,看着成绩单上的排名,盯着他和女孩的名字,强逼回要掉下的眼泪,心底暗暗发誓。后来的日子,简单发了疯似的读书,早上五点起来读英语,晚上十一点半还在做习题。爸妈都劝她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只要尽力就好。从月考到模拟考,简单的成绩进步迅猛,引起班上同学的阵阵热议,谁也不会想到曾经不起眼的女孩会有如此的爆发力。

谁也没想到,但是简单自己却知道,她的基础本来就不差,只是以前没把心思用在学习上。高考结束,简单因为家里有事错过了谢师宴,其实这样也好,有些人有些事总该告一段落,以某种方式结束。填报大学志愿的时候,简单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城市,选择自己想要去拥抱的一切,简单在大学里开始着属于自己的蜕变。

-5-

时不时总有人问她,简单,你到底有没有男朋友呀?每次简单都是笑着摇摇头。也许别人眼里的简单属于招男生喜欢的一类,面貌青秀,皮肤白皙,性格温婉,笑起来有着若影若现的小酒窝。

大学四年,简单都没有谈过恋爱,不是没有人追求她,只是都被简单都拒绝了。尽管刻意逃避,但在简单内心深处,一直还存着那份年少情愫,即使从它还是芽儿的时候便未给它养分,可它竟倔强的没有死去,顽固占着心的一角。

简单从来不屑成为第三者,大学四年从来没有联系过他,关于他的一点一滴都是从朋友嘴里听说。在大二的时候,简单没想到他会主动找她聊天,他让她帮忙转交一样东西给一个亲戚。也许在他眼里只是纯粹老同学的帮忙,简单答应了,她想不到理由拒绝他。手机通讯录里属于他的号码,就是在那时简单偷偷记下,小心翼翼把收件人后那一长串数字存进手机。

简单从未拨出过那个号码,她也很奇怪当初自己为什么会留下它,心底也许存了一丝期待,期待在某个转角的时候,在他终于看见她的时候,她可以微笑着拨通那个号码,然后放在耳边,亲声告诉他,他不知道的是其实她一直都在。

-6-

梦总会有醒的那刻,聚会时候高中同学的话就像魔障一样回荡在简单耳边,高中同学曾经和他是前后桌,无意间提起他曾经和他们说过,当他看见那个女孩时就知道,他心里知道这一辈子就是她了。这一句就像一盆冷水彻底浇醒了简单,终于不得不承认,终究不得不面对,在他的世界里女主角永远不会是她。

安静的回到家,无力的躺在床上,那句话敲打着着她的心,简单掏出手机,从高中的班群里找到女孩的名字然后点进了她的空间。深夜里只有手机屏幕是亮着的,简单翻看了女孩空间的每条说说,每张照片,读着他在女孩空间里的每一段留言,字字句句都是他们的故事,点点滴滴都是他们的回忆。

缓缓闭上眼睛,然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告别曾经那个固执的自己,撕开自己亲手编织的牢笼。看着那串十一位数的号码在选择确定之后消失,简单竟觉得无比轻松和坦然,就让那份曾经懵懂的情愫永远烂在心里,那些他不知道的事也统统装进她一个人的回忆里,永远的尘封这个只属于她的故事。

接近凌晨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一缕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在简单熟睡的脸上,静静地等着她睁开双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曾竭尽全力,不管不顾的去爱一个人,爱了很久很久很久。 她永远都在追寻着他的踪影,默默无闻,黯淡无光,卑微到地底。...
    Smiie向阳阅读 432评论 0 1
  • 前提条件:python3+pip3+FFmgeg FFmpeg的安装:FFmpeg官网下载地址 有对应Linux,...
    小透明苞谷阅读 1,156评论 0 0
  • 不该去回忆那些往事,翻开积压在心底的毒,腐化发酵后变成了更凶猛的毒,一旦翻涌而起,你难以抵挡。 你好不容易一砖一瓦...
    水中刀_阅读 181评论 0 0
  • 2017年8月6日是星期天,我们按预先计划好的,在清新县政府门口,于早晨九点钟前集中,二十人乘六台小车在作协各领导...
    梦醉捞刀河阅读 269评论 0 3
  • 这是第二次突破十公里 同样毫不费力的突破前天跑的十二公里 现在我腿脚酸疼的 费力忍住无病呻吟的毛病 一边拉伸一边码...
    吴说创业阅读 1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