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影】| 蓝天的天

图文/夏边

自从找到新工作后,日子又规律了,应该说从下车到重新搭上了一辆车,心情似乎没有裸辞后的惶恐,那种既希望自由又害怕被“抛弃”的感觉时常让自己手足无措,可能是自己的能力和心态都没能达到足够“自我”,一种不成熟的依赖性成了习惯,对于自己的工作态度也在今天的公司会议也得到了自我的批判,吧!!公司现在处于一个低谷,因为某些决策失误,从NO.1种种的跌下来,听老板用他不知何地方言的普通话坑坑洼洼地讲他的创业史,自己一路哭过来,也承认自己是个泪点极低的人,对别人艰苦的成功学、失败学的触动几乎没有反抗的余地。老板经历的起起落落在中国的此类案例可能比比皆是,就算父亲没有老板这样的坎坷和成就,他的经历都足以让自己受训一生。人都如此,好奇、敬佩那些经历千辛万苦走向成功的人,这个成功不说它大或小,只要与听者产生了共鸣都足够影响听者的情绪。

抛开水分,觉得真诚故事或说讲得真诚的故事最能打动人吧,情绪都是相通的,某种案例所引发的“读后感”也是相通的。虽不能感同身受,但扔一石起涟漪吧,那些真诚的事,真诚的人,听见了、看见了,你也是能真实感觉出来的。我也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会和自己一样,在公司会议这样的场合像大学听励志讲座般感动得一塌糊涂;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足够渺小,几乎热切的容纳自己所没有的东西。

职场有职场的规矩,老板的故事是职场上的感情牌,打赢了对大家也没有坏处,自己也看得开心,哈哈。今天喝到的是心灵鸡汤,虽然有点老掉牙,但诚者够诚吧,火候很到位、素材很接地气,所以先干为敬。

我们拼不了智商,拼不了家底,唯有拼命。




其实废话了那么多都扯偏了。想说的话题是“天”,对,抬头看见的那个天。老天的天、蓝天的天。天,自古就让人尊敬和敬畏,因为面对它,看得见而摸不着的它,和颜悦色或大发雷霆,我们都无能为力,唯有远远的看着。辽阔天蓝和或许是它最能触动自己心绪的两点,有种美丽而不自知的美感吧。每次抬头看见都迷得不行。

辽阔无垠的蓝、白总能让人心情舒畅,大面积的沉静色就像愉悦时的兴奋剂、忧郁时的开心果,在它无穷无尽中,像一下子没有了除纯净之外的任何东西。


废话了那么多只是想说我爱天空,呸,这什么鬼爱好......应该是,我爱用一张天、一张蓝来为自己取暖,它总是变化多端,每一次出现都是全新的面孔,如一张天然的面膜,让我身心舒畅,看多了,想远了,好像很多事都没有了,开心。

看,多容易满足的小女孩啊……

下面一起来看天吧(多数是蓝色的啦)

几乎都是原图,因为天已经够美啦……


春/大叶榕上的蓝

春/大叶榕上的蓝
树的枝桠撑满了天
打碎的白

三角梅上的灰蓝
巷子上的蓝
雨后白蓝
清明雨后
像漏下来了什么
燕子在打盹儿
照这张照片时,心情极其不好
完全没构图...
坐在车上拍的
看,灰机
看,白天的月亮
赣州浮桥,大雨后,黄啊

村巴车窗外
天放光啦
棉花糖
哇哇哇
放逐的感觉

老家
去陪钓的路上
南湖钓鱼中
火车外
火车外

火车外
火车站
火车外
去梅州两天的天气都超好
美得像幅画
美哇
黄了
超美的颜色
有种庄严感

黑篮
松口古镇
下南洋河口
企炉饼上的蓝
宁静古镇
雨天、窗外
第一天上班
小暑的天

看,月亮
哈啊哈
昨天的霞

七月最后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晚安。

认真干。

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