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工地爱情故事伤在你身(26)

烈日下若依跟阿妈在地里排地,海俊叔突然从附近的地里冲下来,一副急切的样子。

“若依妈,一会儿你们帮我把马牵回家,”海俊叔说着把马拴在地边,“阿旺妈打电话说工地上死人了,好多人受伤,让我把阿旺爷爷叫下去。”

“工地上死人了,什么时候?”若依突然心一凉,后背像被人狠狠戳了一下。

“就刚才,说当场就死了一个外省的小伙子。”海俊叔没有说完就跑远了。

若依听着感觉要蒙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去思考这件事,刚才山谷里确实传来一阵爆破声,她放下锄头,没有跟若依妈打个招呼就疯狂的沿着海俊叔的路线往山下跑。她还不知道陈宇皓好不好,但眼泪已经止不住流了出来,边跑心里不停地祈祷——陈宇皓一定会没事的。她突然抱怨自己为什么没有把手机带在身上而放在家里,她已经没有时间回去拿,她现在必须马上去工地,知道陈宇皓是安全的。难走的山路,陡峭的坡,若依一步都没有停,好几次差点摔倒,若依感觉这段路突然变得好长,她怎么用劲跑都跑不快,脚上像有人拉着一样,‘陈宇皓,你一定没事的,你不是说过年还要带我回家吗?’,若依一直默念着。

工地上已经乱作一团,一部分人已经相继带着重伤的去城里,若依在陈宇皓可能出现的地方都找了,没有看见人影,后来见到了来叔,可惜来叔也没有看到陈宇皓,借了来叔电话打陈宇皓的手机也一直关机,来叔虽然安慰说像陈宇皓这些正式公司的工程师肯定没事的,但若依心里越来越担心、紧张,她一刻没有找到陈宇皓心里就急得发慌。终于若依看到了希望,李宾在不远处帮忙,她想陈宇皓应该跟李宾在一起。

“你看见宇皓了吗?”若依急切地上前拉着李宾问。

“没有呀,项目经理也让我找他呢。”李宾说要跟伤员进城,没有跟若依说明白就上车走了。

“如果看见陈宇皓就让人告诉我。”若依见李宾忙着要走但还是希望他能给点陈宇皓的消息。

还有好几个伤势较轻的工人在附近躺着或坐着,工地的医生过来简单处理包扎,阿旺爷爷也和海俊叔过来帮忙。阿旺爷爷是村寨的老土医,没有现代的医学经历,全靠家里一辈辈传下来的治病土方,其他的若依不敢说,但毒蛇虫咬的药方和接骨技术是很厉害的,跌打骨伤敷药吃草药一般都会好,在十里八乡都是有名的。阿旺妈一下心软又热情,一看工地上出事就把七十多的公公叫来,能出点力就出点力,毕竟生命大于天。

若依不明白为什么才大检查不久怎么会出这样的安全事故,陈宇皓是不是负责这些的若依不知道,但她现在最想有人告诉她陈宇皓在哪里。

“那边你不要过去。”一个五十来岁男人挡住若依,衣服和鞋上都还有未干血迹。

“我找人,让我过去看看吧。”

“人不在了,不要过去了,小姑娘。”

“您就让我过去看看吧!”若依突然害怕,担心看到的人是陈宇皓,她想确认下,但是好多人在周围嗡嗡的就像蜜蜂转悠,她知道自己不该来这里,会影响到别人,但她又控制不住,想去确认。

“若依,你跑来这里做什么?”阿旺妈看见若依,赶紧过来把她拉走,“不要挡着他们,一会撞到你。”

“阿旺婶,您看见陈宇皓了吗?”若依见人就问了。

“那人都死了,说是脑浆都出来,吓人的很。”阿旺婶说着感觉心里都毛毛的,她在工地这么久还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

“你说什么?”若依差点昏过去,她以为阿旺妈说的是陈宇皓,她不会相信的,她再次确认。

阿旺妈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回答若依的问题,而是自语刚才被人提及的血腥一幕,看见若依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忙说:“那个四川小伙子呀,我刚才看到过他,应该是帮忙救人去了。”

“您真的看见他了?”若依不敢相信的再问了一遍。

“看到了,看到了,就在这附近,婶子怎么会骗你。”

若依这才慢慢恢复过来,脸色也好看了些,“怎么突然伤了那么多人?”

“我也不知道,说是爆炸后就有工人忙着去附近做活,防护网被砸坏了,压到好几个工人,有几个都是救人的时候又被压着的。”阿旺婶把自己听到的各种信息组织起来,最大可能还原事情经过。

“若依,你找的小伙子在那边。”阿来叔跑过来喊若依。

“在哪里?”若依一下子有了力气,急忙寻找陈宇皓。

“就在前面,不过好像腿被轧到了。”来叔指着食堂附近的一块空地上。

若依拼命的跑了过去,陈宇皓坐在地上,一副狼狈的样子,衬衫上还有好多血,整个人全是灰,一下爱干净的他第一次这样出现在若依面前。脸上似乎有痛苦的表情,不停地捂着腿。看见眼前的若依,陈宇皓似乎失去了痛苦的表情,挤出一个淡淡笑容,“若依,你怎么来了?”

“你伤到哪里了?”若依心疼的问,蹲下来碰了一下陈宇皓捂着的地方,除了阿妈之前生病外她从来没有这样心痛刺骨的感觉。

“哎呀……别动。”若依轻微的触碰也让陈宇皓痛得喊了出来。

若依眼泪又流了下来,刚才发生的事让自己似乎重活了一次,她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在乎陈宇皓,在乎的程度超过了她的想象,她真的很怕失去,她不知道如果陈宇皓真的不在了,她要怎么活下去,也许当年柏洁夫人也是怀着这样的心态在废墟中用双手寻找着自己的爱人,爱情的力量有时就是这么强大。

“别哭了,你怎么变得爱哭了,我不是好好的嘛!”陈宇皓心疼地看着若依已经快红肿的眼,他是幸运的,刚才在帮忙救人的时候被滚下来的小石头砸在一条腿上,血都没怎么流,这样场面陈宇皓也是在现实中第一次见到,以前也知道工地经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当自己在现场经历时感受完全不一样,那种紧张的气氛让自己整个人都绷紧了,看着生命在一瞬间消逝,各种痛苦的呻吟,陈宇皓突然觉得自己是该好好活着,那曾经的点点挫折又算什么。人总是这样,有些事情经历了就像变了个人,时间和经历确实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智,记得以前看的《变形记》,他当时还不明白一个城市桀骜不驯的少年会在短短几天内心灵冲击如此大,现在他明白了,所见所感不需要多长时间,要心灵的震撼确实很简单。

“怎么都没有人帮你看看,我去请阿旺爷爷。”若依说着起身从匆匆人群中跑向刚才看到阿旺爷爷的方向。

陈宇皓要说不用的,自己应该没什么事,但已经赶不上若依离开的脚步,他更幸运的应该是遇到若依吧,简单而执着,为自己的小伤都哭成那样,可此时他却有些欣喜,刚才石头滚落是瞬间,他多担心自己会死去或一觉不醒,他都还没有好好爱若依,都还没有给她一个温暖的家,也许为了若依,他也应该更爱护自己。

陈宇皓躺在宿舍的床上,阿旺爷爷说没有伤坏骨头,静养敷点草药就可以好,同事都执意送医院,陈宇皓想着在医院也没人照顾,工地出事大家都很忙,自己也感觉没有那么严重,终究没有去医院。昨天和今天若依都没有去地里干活,一大早就来工地照顾陈宇皓,今早还炖了一只土鸡,而晚上李宾回来就让李宾帮忙看着。

“我没事的,虽然很想你陪我,但家里有事你就先回去帮你妈吧。”陈宇皓看若依盛汤,觉得若依太累了,从她认识若依到现在就没见她好好休息过。

“没关系,反正家里的事一两天也干不完。”若依端汤过来,“尝尝味道怎么样,阿旺爷爷让加了几种草药,可能味道有点怪,我带了大舅家给的野蜂蜜,难吃的话,一会儿你就吃点蜂蜜。”

陈宇皓喝了一口,味道确实不鲜美,但还是可以接受,况且这还是若依亲手为自己熬的。

“那天打你电话都是关机,我真的担心你会出什么事。”

“在帮忙的时候手机摔关机,害你担心了。”陈宇皓没有想到当天若依反应那么快,也正是这样他知道若依像自己爱她那样爱自己,幸福满满。

“李宾说你那天救人的时候跑得最快,安全帽都是他后来送给你的,你怎么对自己那么不负责。”

“当时就想着去帮忙,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以后会注意的。”

“不要以后了,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那个小伙子真可怜,听说才二十出头。”若依特别惋惜,毕竟才二十多,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比自己还小。

“是啊,生命本来就很脆弱,也很短暂。”

“所以一定要珍惜。”若依和陈宇皓同时说出口,接着相视无言。

“听说跟他一起来的工友和家属还在讨说法,他父亲也在这个工地。”沉默一会后若依先开口了,她是从阿旺婶那里听到的。

“李宾说了,公司会有方案,只是这次出事故跟我们公司关系不大,主要是其他公司那边负责,问题和解决方案都还在协商,具体我也管不了,只希望问题解决好,大家好好回家过年。”陈宇皓这次感触太深刻,因此多了一份伤感。

“你好好休息一会儿,我去帮一下阿旺婶他们,你有什么给我打电话。”若依起身要走,她要在工地吃饭,不能白吃,得去帮个忙。

“若依……”陈宇皓喊出口但不知道说什么,他是想若依陪着自己。

“怎么了?”若依回头,以为陈宇皓哪里不舒服。

“没什么,帮我带饭来时加点辣椒吧,太清淡了实在不习惯。”陈宇皓换了话题。

“你不能吃辣椒,不过看看有没有可口的给你弄点。”若依给了陈宇皓一个暖暖的微笑,说完关好门走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宇皓没有想到一个小地方的歌会这里的人们会这么重视,而且这么热闹。好多同事也结伴去逛逛,他原本跟李宾他们一起的,刚...
    春城一粟阅读 567评论 0 2
  • 第二天下午要进城的不是别人,就是陈宇皓,他和综合办的同事去采购点办公的东西,综合办的人有些专业用品不是很懂,害怕买...
    春城一粟阅读 301评论 0 1
  • 几个星期之后,若依爸已经去丽江打工了,离家近,这样有时间就可以回来,若泽在学校也很努力,若依爸上次打电话说自己去开...
    春城一粟阅读 325评论 0 1
  • 1、LiujiaqiAndroid插件化系列详解,并附上可运行demo 2、JavaDesignPatterns以...
    游戏中的龙阅读 225评论 0 1
  • static(静态):被它修饰的可以通过类名直接调用,同时会随着类的加载而加载,并且只会加载一次。方法可以...
    至尊丢了宝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