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在成功之前总是孤独的

        现在的人,内心都太脆弱,像温室里的花朵,被放在室外,就可能会被狂风暴雨给摧残。这人就如同花一般,在家里是众星捧月,可一旦进入校园,一旦进入社会,就发现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

        所以一般人且大部分人就找了几个好朋友,她们上厕所你就给她们守门,她们吃饭你就陪她一起吃,她们逛街买东西你就给她做伴……其原因就是:怕孤独。

        细想一下,多么的不值得啊!他们弄他们的,你弄你自己的,你以后又靠不到她们,一切的一切都得靠你自己。你现在等她们而浪费自己的时间,有什么好处吗?当然,我讲得好处不是她们给你什么,而是你在等,在浪费时间的时候,能学会什么,能学到什么?

        所以不要怕孤独。

        这就意味着: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不要怕被别人排斥;不要怕不被别人理解。那你可能会问:那我应该怎么办呢?答案很简单嘛:不要太在意流言蜚语。走自己的路,干嘛管别人呢?管好自己就够了呀!他们的冷嘲热讽,你要相信是因为羡慕嫉妒恨。因为你与众不同,因为你走了人烟稀少且布满荆棘的小道,走了他们不敢选择的路。

        俗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反过来也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他们对你的冷嘲热讽,羡慕嫉妒恨就足够让他们可怜了:1.因为他们对自己的理想,不曾尝试就说自己早已猜到了结局:这么难,就算了吧!肯定不会成功的。2.他们只看重结果,却不曾领略奋斗努力的道路上,几乎没人看到过的独一无二的绝美风景。

        都说人生是精彩的,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与众不同的,那你可知道为什么?我想人生之所以精彩,之所以与众不同,不是因为结果和结局,因为结果就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成功,二是失败。人生的结局也就只有一种:死去。因为结局和结果都是一样的,那人生绝不是因为这而精彩。我想:可能是因为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旅途不同,心境不同,感受不同,由这四种构成的过程不同,人生才显得与众不同。

        遇到困难就应难而上,不要怕失败,因为你还很年轻,不要怕不被理解,不要怕孤独,只因为你还年轻。你有资本。俗话说得好:拿着最年轻的资本,你现在不争何时争,你现在不搏何时搏,你现在不闯何时闯?你想要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走呗!旅行旅行,它不是口头上的,它是得行动起来,旅行总得先离开现在停留的地方呀!想闯出一片天地,那你就趁年轻边积累经验边尝试呗!想干就得立马干,不要怕,不要等。等一等,那么你的理想就永远只能是幻想、空想,你等是永远都不会等到你想要的成功的那一天的。所以你在等什么呢?等你攒够钱?攒多少才算够呢?你要攒那么多得何年何月呀?要知道何年何月可不是个定数,它是未知的。你想存点钱备用一防万一?那又是多少呢?攒钱攒钱,你天天不花钱,如果没有万一的话,你攒那么多干嘛呢?这钱一攒就是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攒走了自己的闯劲,也攒走了自己那么多时间、那么多青春。更重要的是:攒那么久,银行卡里钱也不见得多呀!话说真要是有个万一,就你那点钱怎么可能够呢?所以我们对钱要有正确的认识,才能正确对待。我们要知道:钱不是攒出来的,因为你攒这么多年,也没见得比那些该吃吃、该喝喝的人富裕多少啊!钱是靠智慧换来的。如果你整天忙得累死累活,可工资每个月就那么点儿,你真打算靠你那个微薄的收入一养活一家?好,你可能说:那我养活自己就够了呀,家里靠男的养,因为我是女的呀!既然这样,那我问你:你真的能靠你那微薄的收入承担你的消费吗?对啊,你是女的吧,那你肯定要穿的吧,那你敢用你的钱去买心仪已久了的衣服吗?你敢用你的钱去买比较好的化妆品吗?十有八九的人都不敢,为什么?归根结底就是不敢花,没钱花。由此可见,你老老实实的工作,但你的工资不一定能承担的起你的消费,想想挺想感慨几句吧:唉…多可气呀!先讲好啊:我这么讲,你辞职了可不许赖我。因为我的意思并不是:既然工资那么少,我认真的干嘛嘞?不如工作没事偷偷懒,或干脆换一份高收入的工作呗!我的意思是:特别听话的,特别唯上级命是从的,老板说一下你做一下,老板让你干什么你就只干什么,那老板你没给你指示,你就没事干罗?上级居然给了你这个职位,那么这个部门及其员工就由你负责,你要把自己当成老板,不要凡事只等命令,要把你负责的那一块弄好并且弄出色,因为部门不只你那一个,部长也不只你一人,你想要出头就必须出色。如果你你小地方都做不到最出色,你还嚷嚷着要去到更好更大的公司发展,那你岂不是开玩笑?!那你怎么超过这个公司里面最出色的人呢?你连你原公司那么小一点的地方都做不到最出色哎!既然不是最优秀的,那你就不会有提薪升值的机会。因为就算机会来了,也有比你更厉害的人在同样等待着机遇,但机会往往就只有一个,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因此,完全的模仿,照搬,你就没有机会超过他,因为你模仿的是他也有的外在,但你没有他内在更深的见解。

      按部就班也不行。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A、B俩人都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一部门的同一等级的员工,几个月后,B成为了这个部门的小组长。A很疑惑,因为他有认真的完成老板布置下来的工作。终于一天,他向老板抱怨。老板就说:“现在请您到集市上,看看有什么东西卖。”A跑出去,回来告诉老板,只有一个农民拉了一车土豆在卖。“多少钱一斤呢?”A又跑出去问回来了价格。“他大概有多少袋土豆呢?”A又跑出去问了回来。“现在请您做到这把椅子上什么话也别说,看看B是怎么做的。”老板对B同样说的是:现在请您到集市上,看看有什么东西卖。B跑回来告诉老板说:“现在有一个农民正在卖土豆,大约40口袋,土豆质量很不错,这个农民一个钟头以后还会带来一些西红柿,据现在的市场价看,价格很公道,我们的库存不多了,可以进购一些。”老板站起来说:“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了吧!”

          并不是因为A不听话,恰恰就是因为他太听话了,为上级命令是从,老板说一下他做一下,就像癞蛤蟆一样戳一下动一下,如果全部都是像他这样的人,凡事都要让上级亲自指导,那不是谁都能做吗?要他何用!所以当我们在给别人打工的时候,必要的时候可以把自己当成老板,假设自己是老板,遇到这样的事的时候自己会怎么做,那你就知道怎么做了。

        如果一说成功有什么秘诀的话,我认为创新。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有别人没有的想法。

          因为现在各行各业都不止一个,存在很多,那就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保持优势,就成了胜利者。优胜劣汰,你不能胜出就会被淘汰。所以,别人有的你也要有,别人没有的你也要有。这就要求我们创新。因为你的与众不同,会在某一时刻脱颖而出,你做足了创新的准备,那就静等机会的到来。

        这个道理可能大家都懂,但往往成功者就只那么几个,那为什么只有少数的人才成功呢?十有八九都是因为大部分人的内心不够强大,总是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别人的看法,别人的评价。因为太在意,就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决定或影响或代替了自己的评价,自己的看法,思想限制了行为。怕什么,他想说就让他说么嘛!反正他的嘴你也管不住,反倒是你因他的话变得畏畏缩缩,他说得越得劲。你要记住:所有的人都只记得第一名,成功者。这些人在没成功之前的努力都必将是受到讥讽的。可你一旦成功,他们就会认可你之前所有的努力。要想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那就努力,做到成功。努力是要坚持的,许多首富都是一生只做一件事,一生只坚持一件事。比尔盖茨一生只做微软,巴菲特一生炒股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阳光总在风雨后”、“守得云开见月明”……告诉我们一件事:黎明总会来临。而大部分人都未等到黎明,甚至在黑夜来临之前,就开始打退堂鼓了。黎明前什么时候最黑暗?答案是:黎明前一秒。因为黎明前一秒是黑暗的,黎明的灯光在那一刻是忽然射入。所以在黑暗中坚持,远方就会在射来荧火虫之光,再坚持,会变成星星之光,再坚持,就会成为灯之光,再坚持一下吧,毕竟,毕竟灯光就在前头啊。要是你坚持了许久,因为没有成功,就中途放弃了,请千万不要这样。因为成功的道路上最怕半途而废,中途放弃,你就放弃了之前所有的努力,之前所有的汗水,都白流了。时刻鼓励自己,:坚持一下吧!谁知道在坚持之后的几分钟是否就是黎明了呢!你放弃前的时候,会不会其实你已经站在了成功之门前呢!你可能你成功就差那一步。

        老鹰也是经过无数次折翅,被摔之后,在再一次折翅,即将落地时,忽然倏地飞向长空……

        不要怕,大胆放手去搏吧!

        失败又何妨,它何尝又不是一道风景线呢?

          就像星星和猴子一样, 小鸡和老鹰也是有血缘关系的,老鹰能博击长空,而小鸡却飞不过屋檐,是因为它永远躲在鸡妈妈温暖的怀抱里。

        成功后的你,记忆里,最深的,必定是:在你最受挫时,你咬咬牙坚持下来了,于是,你的那些失败的经历变成了你的垫脚石。这必定也是你最感慨的。

      成功后的你,必将感谢失败时坚持了的你。

      送你们一句话:王者在成功之前总是孤独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