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石神咖啡馆伪日记(011)

2017年7月16日

宿醉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算是一笔勾销了。

我们还是需要好好的经营我们的咖啡馆。

那天我还是早早的来到店里,如果起床起的太早我通常不知道应该干嘛,感觉时间多了一倍,看上去很划算,但是对于常年习惯10点左右起床的我来说,6点钟起床会显得无所适从。我在家里磨蹭,逛完这间屋子逛那间屋子,去这间屋拿件衣服,去那间屋去个杯子,晃来晃去也不知道干什么。

吃点东西吧,我灵机一动。

于是我做了一份黄油炒蛋,但此刻我很想喝咖啡,咖啡配上炒蛋会不会有别样的味道。但是家里没有任何做咖啡的设备,甚至连也没有咖啡豆。

去店里喝一杯吧,虽然这时没有人,可我也从来没有感受过店里清早的气氛。

漫步来到店里,清晨的阳光从东方照射在店门口的大落地窗上,使得整个门脸呈现出金碧辉煌的样子。也许有一天我们这间简单而简陋的店铺能够变得金碧辉煌,从内在变得金碧辉煌吧。

当然这是我当时1秒钟的想法,打开门之后,我又回到了现实,我马上回到了一个很现实的想法上来,“今天会有多少个客人来?”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打开咖啡机,打开开水机,打开所有能打开的机器,把昨天晚上清洗完的东西整理好,这是开店必须要做的事情,慢慢的这件事情会变成我的习惯。

在这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这个时间大概有一个月,我们的咖啡馆状况慢慢变好了,起初我们一些客人是拿着亖哥给的传单来到这里,那部分客人显然有一部分是懂行的人,觉得我们咖啡做的很地道。

这个地道怎么解释呢?毕竟在那时,学校里没有什么特别专业的美式的意式咖啡馆。

这个美式的意式咖啡馆怎么解释呢?意式咖啡源自意大利那不勒斯,必备一台意式浓缩咖啡机,用这台咖啡机做出意式浓缩咖啡售卖,而美国那群老奸巨猾的商人看到了这个商机。把这种咖啡机引进到美国。大家都知道美国人大老粗,没啥品味。成天喝滴滤咖啡,甚至速溶咖啡。瞅见这大机器十分喜欢。

但是美国人也不太喜欢天天喝意式浓缩这样的玩意儿。

意式浓缩是什么?就是用咖啡粉填装进冲煮头中,用意式浓缩咖啡机做出来的1oz-2oz的咖啡,这种咖啡的特点就是少、浓、苦。哦不!咖啡界一般掩耳盗铃的不说苦,说醇香。反正就是难以下咽,对于一般人来讲。

美国人就想招,他们知道意大利人往意式浓缩里加牛奶啊,加奶泡,整出来卡布奇诺什么的混合咖啡。

美国人玩的可就大了,加糖,加牛奶,加冰牛奶,加冰,加奶油,加巧克力酱,加焦糖酱,加各种各样能吃的东西,前些日子听说不知道哪个丧心病狂的咖啡师,往咖啡里加辣椒面。

咖啡馆真是被我们这群千禧年代的客人逼出病来了。

所以这就是美式的意式咖啡馆,用的设备是意式浓缩那套设备,卖的东西是通过美国市场考察做出来的。

现在这样的咖啡馆在中国十分流行。不管他怎么违背咖啡的原则,起码他是认真做现磨咖啡的。

我们就是这样的咖啡馆。

也算是地道的咖啡馆。

为什么说之前的咖啡馆不地道呢?

也许他们连意式浓缩咖啡机都没有。又或者他们甚至连新鲜的咖啡豆都没有,纯用速溶。

但是这样的咖啡馆按现在这个形势下始终会被淘汰。

我觉得我们发现了这样的商机,所以做了一件这样的事儿。

但事儿归事儿,有的时候我们忽略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这大概就是我们艰难前行的原因。

说了这么多再来说说我们咖啡馆,最近有了几个稳定的客人,虽说是稳定的客人,但也不是天天来,毕竟我们买的咖啡虽然便宜,但是也要顶上一个盒饭的钱。

这天一位之前常来喝热可可的客人,带来了一位好友,那位好友也点了一杯热可可,我努力地说,我们这里的咖啡还不错,她却说她喝咖啡睡不着。

其实我当时的内心想法是,喝咖啡睡不着为什么来咖啡馆?

虽然以后的日子里我已经能坦陈的面对这个问题,但是心里还是忍不住会骂一句。

这时又来了一位客人,现在已经是晚上8点过了。

他对我说:“老板,来杯猛的,听说你们这有特别猛的玩意。”

我说:“什么比较猛,你咋了。”

他说:“今晚上要赶作业,不来杯猛的不行。”

我说:“来杯意式浓缩吗?”

他说:“就那玩意。”

我说:“其实咖啡因含量和拿铁一样多。”

他说:“但我听说很猛。”

我说:“听谁说。”

他说:“你不管了,给我来三杯。”

我说:“你确定。”

他说:“来吧。”

我收了钱,开始做第一杯浓缩咖啡。

做完他一口干了。我没有做第二杯,我不确定他能不能接受这样的东西,毕竟现在99%的国人肯定是接受不了一杯浓缩咖啡的。

他喝完长叹一下气,说:“我……喜……欢。”

于是我又给他做了第二杯和第三杯。

小哥喝完了第三杯说:“地道,我就喜欢这样纯粹的玩意。”然后转身就走了。

我也不知道那位小哥会发生什么,其实心里很忐忑,生怕喝出个好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7月16日 大家好今天继续为大家讲述我们咖啡馆如何倒闭的故事。 我们还是继续说那个大晚上来喝意式浓缩咖啡...
    西贝山鬼阅读 173评论 0 0
  • 滴滤咖啡主要是区别于流行在阿拉伯地区的阿拉伯咖啡,和后来在南欧国家流行的意式咖啡(现在已经是在全世界流行)。 有一...
    972b5fd933c3阅读 6,431评论 10 56
  • 在利用Android Studio做项目时,发现随着项目内资源的逐渐增多(或者项目创建时间太过久远,而又未经常打开...
    proud2008阅读 33,430评论 10 60
  • 我在流浪的间隙听了那么多低吟浅唱,在仰望苍穹的眼角沏满虔诚的日光,晨曦就在不远的天际闪耀着诱人的光辉,年老色衰的想...
    冉奋斗阅读 145评论 0 0
  • himyfairy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