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渣半年,靠画画挣到一桶金

(1)

我从去年7月开始画画,一直持续到现在,已有半年时间。

期间报名许多课程,买了好多视频。

让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是,老师说:“别人夸你没用,那个不值钱,只是几滴口水而已,而真正的认可是付费给你,哪怕钱很少,代表对你认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深刻同意这句话。我也给别人画头像,挣到钱了,虽然钱不多,但是也是对我劳动的认可。

许多人想画画,写文章,如果挣零花钱,电话费的话,这个不难的。

但是想靠这个养活自己,月入成千上万,那对于非专业的选手是有困难的。

前几天遇见一个吐槽我的粉丝,我也是醉了。大晚上不睡美容觉,发一大堆话来吐槽我,也是够拼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不管在网络还是现实中,做人要有manner,讲礼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应该在网络上,因为披着一层面纱,就胡言乱语。

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但是你说的每一个字我都不认可。

不好意思,简书就是很多小白记录成长的地方,这里没有那么多大神,大师,也不负责免费一直给你提供你爱看的东西。

你连打赏都没有,哪里有那么多废话。有这些时间,为什么你不成长,不给自己长本事呢。

曾经看见一个人说瞧不起那些贴标签介绍自己的人,觉得别人吹牛。我想说,因为你没有一技之长,所以没得写吧。

这个世界大家都挺忙的,没有人花那么多时间认识了解你,你不给自己贴标签,不展示自己,别怪别人记不住你。

标签是没有啥可牛的,标签只是对于你过去某段时间,做了什么事情的客观描述而已,只能证明过去某段时间没有虚度,也许还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这些都代表过去。

而画画,文学,并不起到教育的意义。没有谁规定,文学一定会让你有所启发收获。这个收获,也需要自己到达一定层次才能领悟。

想有收获,去花钱买书看吧,看看哲学,你肯定能有收获。看着小白的文章和画作,想要深刻意义,那一定是来错地方了。

想提升多看书,不喜欢看我文章,请取关,如果言语中充满讽刺低俗,那么别怪我拉黑你。

(2)吐槽无用,与其在别人世界当观众,当路人。不如在自己世界里当国王。

曾几何时,我也是一个无所事事,爱吐槽别人的人,说白了,这种人就是精力旺盛,无处释放,所以到处管闲事,帮别人出谋划策。

可是别人并不需要,如果你过得不好,没有成就,那么你的言论并不值钱。别人也不在意。

我一个同事也是这样,但是她最不受人喜欢,原因在于到处给人出谋划策,可是别人都不需要。

跟着a聊天,说你怎么还不结婚?与b聊天说,你们家不是拆迁了吗?拆迁款还不买一套学区房......

可是这么过度关心别人,不也是证明她空虚嘛,空有一身热情,不去培养孩子学习,她孩子总考试倒数第一。

美其名曰叫快乐学习。她饭也不会做,美其名曰叫命好。但是其实孩子并不能健康成长,经常吃零食凑活日子。

和你聊天,只会打探隐私。

可是只是同事,好多东西别人并不想告诉她。

最近她开始健身了,终于有了自己爱好。

后来找到自己爱好以后,我很少吐槽别人文章,很少有精力关注别人过的好不好,说的对不对。

有时间都在提升自己的画画上边,虽然我还不够好,但是我会越来越好。

我把所有精力用在提升自己上边,而不是去抱怨,嫉妒,去酸葡萄别人。

我也收获颇丰,遇见许多正能量小伙伴,大家朋友圈经常发画画,互相激励,提升。即便不说话,但是都是正能量辐射。

而我也取关许多无用公众号,因为不会去花时间,碎片阅读了。

生活需要断舍离,远离负能量的人和事。

前一段时间看综艺节目《青春旅社》,很喜欢黄雅莉,她活出了我理想中的样子,一副岁月静好。

她做的一手好菜,也画画,画水彩。拥有梦想,给自己买了一辆卡车,作自己流动舞台,因为演唱会梦想破灭,所以把自己所有打拼的收入换了一辆车。

在北京10年,却没有买房子。我觉得她特别有梦想,敢于追求,热爱生活,性格温和。

而这样多才多艺的人也是我的目标。人除了本职工作也需要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

而仅仅会画画,也许不算啥,但是你如果有别的技能,这个画画,演讲,唱歌的技能,就可以为你锦上添花。

所以说,年轻人,不要做一个无聊的人,年轻没结婚,就天天嘴里只会聊结婚,而结婚以后只会聊老公孩子。

虽然这也是一种人生,但是却不是我向往的。

我觉得人生需要多彩。而watercolor painting can make our life colorful.

水彩会让我们生活多彩。

那些过的有滋有味的人,都是找到自己爱好,并坚持下来的人,这样才能让眼神发光。

我有几个同事,买了上千块美容仪,天天拿着手里,按摩来按摩去。

但是我觉得她们变化很小。你觉得自己美丽发光,比你真的美丽要重要的。

但是没有魅力心灵,暗淡眼神,即使用再好包养品,却掩盖不了她们的乏味与空洞。

聊天除了老公孩子电视剧就是买了名牌包。与别人聊天,如果对方在物质上优于她,还会暗自生气。觉得别人吹牛。

人到了一定年纪,需要有精神追求,而不应该总是在物质世界里迷失自我。

(3)

人生需要对手

最近听蒋勋讲红楼梦,说宝钗和黛玉是互为对手的。

而对手在马拉松第一名眼里,第100名,并不算对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第二名才是他对手。所以我觉得为什么说棋逢对手,水平差不多才算。差的太远,你的声音并不会被前边人听见。

所以说明想做别人的对手,想让别人把你放在眼里,也需要你水平旗鼓相当。

金星曾经说,有好多人骂她,就像山脚下蚂蚁,她听不清也看不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算一个人骂别人,贬低别人有多大声,就算说的特别对,这个只能说明你素质低,并不能说明你说的多么好。

有些话是不能说出来的,说出来就让你自贬三分。

所以学习东西,我喜欢大师学,我认识一个70多岁的画家,他总是很宽容,给我很多建议,而一瓶子不满,半瓶晃荡的人,总喜欢挑刺,来证明自己高人一等。

这并不能证明,就像那个骂我的粉丝,我看她写了0字,说白了就是一个观众。建议大家以画会友,以文会友。而不是秀素质的下限,在网络上就算别人不知道你是谁,可是也别出来丢人现眼。

而我英语专八,我一个朋友特别爱录英语给我听,因为我会鼓励他。

而我周围那些哑巴英语的同事,总是笑话他,贬低他。

所以我觉得学什么,一定要和这个行业水平高的人学习,学他个8分,6分。还在及格线上。

如果和一个6分人学习,学她3成,连格都及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画画做人都一样


都是一个不断提升,能力越强,机会越好的事情。

当你越来越好,接的工作也越来越好。平台越来越好。愿我新一年,继续加油。

而我只是爱好画画,所以不靠这个吃饭,所以也就是讨自己开心就行,这就是不靠这个为主要吃饭手段,所以就有任性的资本。

虽然我还不够好,但是我会越来越好。

愿大家新一年都越来越好,找到所爱,并坚持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ist函数的用法 把数组中的值赋给一些变量.
    洞房花猪阅读 160评论 0 0
  • 【寻老战友】湖南郴州桂阳一退伍老兵(福建厦门同安6656部队8368分队李世富班长)寻找湖南郴州宜章一六镇供销社7...
    静水蓝影阅读 641评论 1 0
  • “世间除了生死,再无大事。”人们总这样说。可我们往往因为琐碎的事情而纠结,痛苦,却在生死离别这样的大事上面坦然面对...
    阿離姑娘阅读 307评论 0 0
  • 它该来时就来啦,一旦来了就无可救药 他们说在linux下载这些玩意要顺畅多,想要学好计算机就需要在linux系统下...
    emYa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