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教程丨智行火车票app

开头先表明身份,并非广告文章,自己用了多年的app,抢票成功率很高,推荐给大家使用,希望每个人都能在高峰期抢到回家的火车票(当然欢迎智行赞助稿费)。

2016中旬我毕业来到北京工作,早有耳闻北京春运抢票极其凶险,我提早几日做准备,全程使用智行火车票抢票系统进行余票监测,最终购到往返的卧铺车票。看到朋友圈许多朋友抱怨春运车票难买,只买到了站票或坐票,我决定写一篇智行火车票的抢票教程,至于为何假期过完半个多月才发布,只是因为我太懒了,希望能帮助大家在17年顺利购票回家。

推荐理由

第一个理由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抢票的成功率很高。除了16年春运的往返卧铺票,在十一假期的火车票以及之前大学假期的抢票经历,成功率基本达到百分之百。今年因为好多朋友也在北京工作,我把智行推荐给他们,他们反馈给我的信息也是成功购票。

然后是app的操作层面上,整个抢票流程操作简单,上手容易。只需填写购票的信息,系统就会自动监控帮助您完成整个购票流程,并且不用选择头疼的12306验证码。

最后是余票监测系统的优势,用户无需联网,无需打开智行app,整个监控均为系统后台自动完成。当抢票成功后系统会第一时间发送成功抢票短信,提醒用户支付。为避免用户错过购票支付时间,在购票成功的五分钟左右,如果用户还没有完成支付,系统将会自动拨打您的预留电话,通知已抢票成功,请按时支付票价。

抢票教程

抢票流程

因为整个抢票流程比较简单,这里重点说下几个应该注意的地方。

首先在进行抢票之前一定要先查询有无车票,如果余票充足可以直接购买,这样可以节省买票的时间,另外抢票系统有加速包的业务,如果本来不用抢就能买到票结果使用了加速包加速,就得不尝失了。

抢票方式的选择上,我推荐大家使用第一种抢到票在付款的方式,因为大多数人抢票都会加入多个车次,如果选中先支付的方式,可能会出现车票买多的情况,导致花费不必要的退票费用。还有一些人在抢到票后,会忘记关闭其他的车票监控,导致在开车前几天,突然收到购买其他车票的信息,发费不必要的退票费用。选择后付款的支付方式就会避免买错或买重票的情况,当然提醒大家在买到票后,关闭其他的车票监控。

监控设置上,app支持同时监控多天多个车次,这里也推荐大家添加多个车次同时监控,以提高抢票的成功率。坐席选择上,如果是长途旅行的用户,在节假日高峰期推荐先购买坐票然后使用改签继续抢卧铺车票,避免最后时买不到车票,改签抢票的流程我下面会着重讲解。加速包大家可以酌情购买,我一般只是在春运或高峰期的时候会购买20元左右,平时抢票一般不购买加速包,该费用会在抢票成功后跟车票钱一起支付,不必担购买加速包后却抢不到票。

添加监控后,会在抢票页面显示抢票的情况,开始时抢不到票也希望大家不要泄气,按照我多次抢票的经验来看,车票开车前2-3天是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期。如果抢到车票,系统会第一时间给你的预留手机号发送短息提醒,还会有电话提醒的方式的。因为出票30分钟内不支付就将自动取消订单,所以希望大家在抢票后多多留意手机,特别是抢票成功率最高的开车前几日。

改签抢票流程

首先再次推荐大家先购买硬座车票在使用改签方式变换坐席类型,以免到最后买不到车票。改签也能使用抢票监控是我无意间发现的,之前以为改签只能改到有票的位置,没想到改签也能用抢票监控,并且抢到票后可预留车票半个小时提醒用户支付完成车票改签。发现后觉得该功能确实非常好用,这也是我最推荐的抢票方式。

改签的流程实在个人中心的车票订单中,选择要改签的车票,点击进入详情页面,选择改签按钮,即将回到火车票首页,点击快速抢票按钮,开始改签抢票,剩下的流程与正常的抢票方式相同。

个人浅谈

优化建议

首先是抢票页面的显示问题,抢到票后,系统并没有提示取消其他抢票栏目,因为有时可能创建多个抢票监控为了抢一张车票,如果购买到后没有取消其他抢票监控可能导致购买到多余的车票,希望添加取消提醒和批量取消处理功能,在买到车票后取消其他同类的抢票监控。

改签流程的问题,我发现身边的好多朋友都没发现有改签抢票的功能。首先购票成功后,抢票页面上没有可以改签抢票的提醒,然后如果继续抢票,出现同时段车票冲突,只是提示可以通过改签方式更换坐席,但是没有改签的快速链接。其次改签的按钮位置较深,希望可以放置在车票订单页面,如果是使用抢票监控购买的车票,希望在抢票页面上放置该订单可进行改签并接着使用车票监控的提醒和链接。甚至我认为可以做一个快速改签的按钮,可快速在抢票页面上加入一条改签抢票监控。

总结

总体来说使用智行app抢票,不仅操作简单而且成功率很高,推荐大家使用抢到票再付款的方式,在高峰期抢票时推荐使用先购买一张票再使用改签抢票监控购买其他坐席类型。将这款app推荐给大家,希望这篇文章能提高大家的抢票效率,希望每个人都能抢到出行的车票。

作者:JiLegw,产品新人,交互设计师,刚开始写东西,欢迎各位大神提供宝贵建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