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助我们,我们需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发生过不止一次这样的悲剧,它很必然,而我们的存在就是克服自身,让它变得不那么必然。





         请帮助我们,我们需要你。

我给自己倒了一杯调配牛奶,喝了一口,‘’嗯!‘’我舒服地发出赞叹,是醇厚如丝像巧克力一样甘甜的味道。现在是凌晨一点三十七分,我在屋子里像疯子一样转了一圈,走到望远镜前,透过镜片,我以为我会像往常一样,看到平凡的漆黑的凌晨世界,而我却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一个拥有棕色短发的少女瘫倒在地上。我调整了一下望远镜把镜头拉近,才发觉有鲜血从她的下体流淌出来,流经地面蔓延开来,如同一朵缓缓盛开的大红花。她的身旁没有一辆汽车,甚至是经过的汽车也没有。‘’这个时间段一个人出现在这可真有些奇怪。‘’我喃喃自语。她神情慌乱地看着四周,嘴里不停地吼叫着:“请救救我的孩子,请救救我的孩子。”我知道她吓坏了。过了一会,她的肢体动作不那么大了。我猜想可能是因为顾及着肚子里的孩子,所以并没有太过用力地歇斯底里。我并没有动作,打算静观其变,我并不担心,因为即使是在凌晨,也应该会有车辆经过,但大多数都是些狂野的男孩们,他们整日计划着去某个地方嗨皮。如果几分钟后还是没有人经过的话,我会考虑开着车,去一个对于我来说我不愿去的地方,这该死的天气太冷了。想到这,我用双手揉了揉肩膀。

     大约过了三分钟,女孩还是没有看到任何一辆经过桥上的车,哪怕只是一盏车灯。女孩慢慢地收起了声音,我能够透过镜片清楚地感应到她心头褪去恐慌后产生的绝望和痛苦。就像野兽快要放弃垂死挣扎了一般,这个道理我们都知道,挣扎得多激烈放弃得就多彻底。我放下手里的望远镜,快速地拿起床头的深绿色大衣胡乱地套上,打开门。

       当我开着我从市场淘回来的新车赶到目的地时,她已经开始神智不清了,嘴里却不停地重复着那句话“请救救我的孩子”,我一边走过去一边把大衣脱下,刚脱下大衣,一股寒气朝我袭来,我不自觉地抖了抖。我走过去,用温暖的大衣把她瘦弱的身躯严严实实地遮住,她穿得可真够少的。我小心翼翼地晃动她,等她稍微清醒过来,用一双碧蓝色的眼睛盯着我,那双眼睛让我有点心虚。也许是她稍微恢复些意识了吧!突然,她的眼睛里散发出希望的光芒,从嘴里有气无力地吐露出几个字:“请救救我的孩子。”我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安慰她,点点头。

      待把她扶上车,我打开车里的暖气。刚才开的太急,连暖气都没来得及开,这会,温暖的空气弥漫在整个车内,让我的身体变得不那么难受。我从后视镜里看着她,她蜷缩在后座,小心翼翼地避开自己的肚子。我想起之前在超市里买的毯子,从储物箱里把它拿出来递给她,“垫上吧!你会好受一点。”她仍旧用碧蓝的眼睛看了我一眼,但这让我的心里很不好过。离医院还有十几分钟的路程,我突然感到害怕,我不能忍受内心的煎熬,也许和她说实话会好些,比如,为什么没有立刻赶到的原因。当然,也许她并不知道,但是人总是那么奇怪,在做了错事之后,像个傻子一样想要去弥补,虽然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呃,你叫什么名字?”我问她,我并没有直接切入主题,我必须避免她的情绪波动。她的情绪开始平复下来,但却与我想象中的情况背道而行,静得像一滩死水。她的肤色越来越苍白,模样让我想起了鬼片里刚刚从水里捞起来的女主角,“珍妮尔。”她回答道。于是,我开始自言自语,因为我不确定她是否能够听得清楚,所以称之为自言自语,但是我觉得我有必要解释一下,虽然更多的原因是为了让自己心里好受些。“呃,珍妮尔,我很抱歉没有第一时间赶去你的身边。事实上我是一个作家,我从望远镜里看到了你,我以为至少会有一辆路过的车,可是一辆也没有,所以我开始慌了,我就赶紧开车过来,但是你的脸色让人害怕。”我深吸了一口气,“很抱歉,珍妮尔。”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天太冷了,谁也不会像个疯子一样不做任何思考就冲出来。但是我并没有把这句话告诉她,毕竟她现在是病人,我还是要照顾她的情绪。其实我心里本来很平静的,可是越说越反而让我感到不安。

     过了一会儿,她突然开口,就像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定时了的闹钟突然响起吓了你一跳,她问我:“瑟碧,我的孩子会平安吗?”我很开心她并没有责怪我,但一方面又在怀疑着她是否能在大量失血的情况下考虑我的做法是否妥当。现在的我已经冷静多了,安慰她:“会的,你是一个如此乖巧的女孩。”即使乖巧的女孩在凌晨一点左右莫名其妙的出现在无人的街道,还莫名其妙的早产了。我转了一个弯,看到标志性的绿色邮筒,我知道我快到医院了。也许她也平静多了,开口和我说话:“可是我想任何一个乖巧的女孩都不会未婚先孕吧!我真该死,不应该和他在大半夜的时候出来玩,更不应该和他吵架,好给他机会把我扔在那个没有人影的鬼地方。”她的脸色变得更加苍白,通过后视镜,嘴唇几乎看不到颜色。也许我该仔细询问,但是现在的情况让我没法开口。现在是凌晨两点,道路上没有一辆车,我踩了一下油门,嘴里说了一句咒骂的话:“该死的男人。”当看到‘’医院‘’这两个大字时,我松了一大口气。说实话,一路上我如坐针毡。我害怕她会流产。

     早在三分钟前,我打了个电话给医院,提醒他们几分钟后会有一名孕妇送过来。所以现在,医院大门站满了护士和两个医生。我把车门打开,他们把女孩搀扶出来。一个护士把蓝色的毯子披在她的身上。她用碧蓝的眼睛看了我一眼。我朝她微笑,用一贯的口吻安慰她。虽然有些天方夜谭,但从以往的经验看,很好用,至少小女孩喜欢,“上帝也许会把你弄错,谁叫你穿得像个乖巧的女孩。他会保佑你的。”是的,他一定会保佑你的。我在心里祈祷。

     我把车门关上。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头发有些凌乱,那双乌黑的眼睛里,写满了懊悔。如果没有猜错,她的孩子也许保不住了。

     “咔。”导演大喊一声。“不错,不错,罗塞琳,最后方面拜托了。”最后方面是指后续。我朝他笑了笑:“包在我身上。”我们在工作人员繁忙地收工中,找了一处较安静的地方录着后续。

     这是我三天前接到的工作,当然,我很喜欢,所以马上就签了合约。导演说很高兴和我合作,我是他唯一认可的金发女孩。当然,在演出期间,我很敬业的一直扮演一位英国姑娘。

     



我和女孩的扮演者看着镜头都带着笑意,女孩的真实名字是‘’贝尔”,曾经是一家饭店的服务生,后来才进军演艺界,她的实力我们有目共睹,运气也是。因为任何一个没有实力的人,是无法在第二次演出就成为特邀嘉宾的。

       我对着镜头口齿清晰地说:“我不知道我们眼中的世界怎么会变成这一个模样,有时候我真希望它关于慈爱和善良,而不是自私和冷漠。”贝尔接过我的话,说:“请帮助我们,我们需要你。”

 



      在镜头关闭的那一瞬间,我真诚的在心里吐露出几个字:”请帮助我们,我们需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在新年伊始给自己制定一份详实的读书计划,那些计划像一些大咖那样一年读几十本甚至上百本书的人往往不...
    青灯残卷阅读 127评论 0 0
  • 我们平时都爱听故事,一个好的故事会让人情不自禁地就沉浸其中。而会讲故事的人呢,往往也都是最受欢迎的人。所以呀,学会...
    田浩沛阅读 5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