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工资4000,靠着副业月入5万 你认为的不务正业,却变成了可望不可即的追求!

90后工资4000,靠着副业月入5万

你认为的不务正业,却变成了可望不可即的追求!

自从B站的后浪播出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很多“被裁员”“被降薪”也被年轻人们提出,随之而来的就是车贷、房贷、信用卡等等的贷款。


“一个人,一份工作,养活一个家!”这句话在现在已经越来越不适用了。

 

“副业”这个词语在这段时间内开始疯狂的进入我们的视野之中。


前几天跟我们公司的一个95后聊天,了解到除了每月正常的6000元的工资以外,通过做知识社群、自媒体、带货、小红书等等这些一个月收入已经达到了3万,可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副业达人了。


当时听着真的是感觉很震惊的,这一个月做副业的钱已经完全赶超了我们很多的人了。

现在不再是像以前那样了,以前上班很多的公司对于员工在外面发展自己的副业可以说有不少都是明令禁止的。


以前总是会认为,做副业的人,一般都干不好本职工作。


最近在招新媒体运营的时候,老板专门让HR加了一条,主流平台粉丝量超过五万的优先。


老板说,“现在是全员营销,我不仅要招一个员工,更要一个能带货的渠道啊。”

主业和副业随时可以打通,资源共享,老板看重的早就不是你像老黄牛一样的勤奋,而是你能给公司赚多少钱。

与其纠结细枝末节,不如想想怎么把副业做强做大。


现在副业已经不是一个选择题,而变成了一个必选题了。在这个时代仅仅只是靠自己的主业真的很难去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了。


“你永远不知道和你在一起工作的同事,她在做的副业是你的几倍。”


公司有一个新来的同事,一个月也就4千块钱的月薪,天天过得优哉游哉的 ,没事就带着媳妇出去玩。我就问他你这样花钱够工资够吗?他笑着说“靠月薪是肯定不行的了,都是自己做副业赚来的。”


他因为疫情原因之前的公司解散了,就选择的了到我们有为商学院来做社群运营。因为做这块零散的时间比较多,就把以前公司的业务在闲散的时间做了起来,一个月下来也有个几万块钱的收入。


这样按照收入来看的话,主业反而成了他的副业了。


副业不仅仅有现实的生活,还有“诗与远方”。


我一兄弟,研究生毕业后就在一家工业设计中心任职,但是他说自己喜欢直播行业,只是但是毕业了以后,因为家里的安排只能乖乖得去上班。


因为他想法比较多,就自己做了个直播专门教别人怎么做设计图。然后通过自己一帮朋友的运作,基本上一个月靠这个收入都在一两万块钱。


当看到别人在他的帮助下出了一个个的设计图时,特别有成就感,这是主业给不了他的。


副业不仅仅是赚钱的刚需,更是人生梦想、追求的刚需。每一份副业,都是种新的可能。


不少的人都在做副业,但是据我了解像是月收入能达到两三万的比较少。很多一个月坐下来可能就几千块钱,做了一两个月就觉得没有意思直接就放弃了。真正得能做超过一年的,并且月入可观的,可以说是寥寥无几。


这其实就是中间的一个观点的区别了:


选个副业,选择一个高级的副业!!

 

什么是高级的副业呢,高级的副业他不仅仅是让你赚钱,同时可以让你获得一份指数的提升。


打个比方吧:


一份是做自媒体,一份是送外卖,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不少的人都会选择能见现钱的外卖!为什么?因为简单不需要去思考什么,做了就有钱赚。自媒体需要时间的积累,见效比较慢,但是送外卖你直接可以看到你收入的天花板,自媒体在有100个粉丝和有了100万个粉丝的时候这个收入可不是一万倍的区别那么简单的了。


所以说想想要每个月多赚,月入过万,就得重新考虑选择副业的本质了。


高级的副业最终会变成一份“睡后收入”。

 

高级的副业他给你带来的是一种个人品牌的打造,并不是说你不去做就没有了收入,而是做到后期随时随地都会给你带来收入。


如果副业的赚钱方式还是跟主业一样,完全依赖于人力,那么跟你的主业其实也没什么区别了就。

 

高级的副业它的获利方式不再局限于“付出等于回报”,而是“付出跟回报呈几何式的增长”


你可以理解为一种超级杠杆,可以让你个人的付出、个人能力,放大几十几百甚至于几千几万倍的平台。借助平台的影响力扩大个人品牌的影响力,把自己的个人能力展现在更多的人的面前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

经过这么一次,很多人都开始认识到了。铁饭碗真的不存在,可能你平时看着很稳定的工作,真的在危机来临的时候是那么得脆弱、不堪一击。


迪士尼10万员工停薪,途牛高管降薪60%,万达电影裁员,华夏人寿干部停职留薪、鼓励创业......


在这些真的到来的时候,如果你只有一份Plan A,没有Plan B真的会猝不及防,觉得生活一下子就遭受到了重大的改变。


黄磊饰演的《小欢喜》中就被裁员了,在经过了迷茫后,为了继续生活只能选择去做滴滴司机,中间的酸辛可以感受到。


这个可以说很多三四十岁的人都有过这么一份感触,如果现在的公司真的不能再继续做下去了,那么自己还能够做什么,自己会什么,这是一种失业的恐惧!


一份副业,进步一可以是创业,退一步是兼职。

是对于自己一份保险,在遇到不可预估的事情的时候的还可以有那么一份保障。


生活中没有童话,成功没有容易二字。

 

用副业去布局,使得自己在未来的不确定中获得更有底气,更有尊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